注册

梅艳芳:做人能精彩的活过一次就够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梅艳芳:精采地活过一次够了,下次不要来了,真的,不好玩嘛,我觉得下一辈子应该是做一个小天使也好,做一个小鸟也好,自由自在地飞飞,我们现在没有翅膀,不能飞,不好玩。 凤凰卫视12月29日《名

许戈辉:你总是上来就会把心交给人家吗?

梅艳芳:对,如果要怀疑那么多的话,那就没有爱,爱就是瞎了眼,瞎了眼睛的时候什么都看不到,有什么怀疑的呢?那个时候是什么都美好的,你觉得现在回看,好多好多的人,现在我想想,我那时候为什么跟他在一起啊,可是那段时间会啊。因为两个人一起,爱情就是那个人瞎了眼睛。

许戈辉:所以你瞎过很多次。

梅艳芳:现在眼睛好了。

许戈辉:现在已经眼睛变好了是吗?

梅艳芳:变好了。

许戈辉:但是变好了就意味着没有爱情了。

梅艳芳:无所谓了,我八年没有拍拖了,对我来说什么爱情,这两个字很陌生。

人生就是这样,有很多时候你预料的东西,你认为有的东西偏偏就是没有,我预料我二十八、三十岁之前我会结婚,我希望我再三十多岁,三十二岁我有我自己的家庭,我有自己的小孩,又没有。终于我四十了,我有什么?我有你们了。

许戈辉:在你经历的感情里边,有没有哪一段是你特别后悔大家分手的?现在想起来仍然会很留恋的?

梅艳芳:不后悔,我做人从来不后悔,过了的事情都忘了,不会后悔,如果你重新让我再选一遍,我20岁那段,名字不讲了,因为那个时候我跟对方都是一样,大家都是蛮,还是很纯真的那个感情,纯真,真的爱,你一点点东西觉得大家都已经很开心,每一个晚上通电话两个小时,不停在讲,你回家去等他的电话的时候已经在心跳,那种感觉,现在不会了,现在我听到电话响了,烦死了。

许戈辉:我一直好奇梅姐说的20岁的那段情感,后来随着十年间信息慢慢丰富起来,我们发现,那段时间应该是梅姐与日本歌手近藤真彦在一起的日子,后来阿梅得知自己患上了绝症,在开始接受治疗之前,她专门飞到日本与已经结婚生子的近藤真彦见了一面。返港开始治疗之后,阿梅的秀发开始脱落,人也憔悴消瘦了许多,我们宁肯相信她已经把最后的,最美丽的样子留在了真心爱人的记忆里,就像她也要把最美好的形象留下舞台上,留下歌迷的心中。

梅艳芳:接下来,我希望说给你们听夕阳很美,不过只是近黄昏,歌名叫做《夕阳之歌》。

《夕阳之歌》:斜阳无限,无奈只一息间灿烂,随云霞渐散,逝去的光彩不复还。

解说:这首《夕阳之歌》的原唱者就是近藤真彦,后来经梅艳芳翻唱,成了粤语歌中的经典。歌词讲述了一个中年女子的心境,在她生命中有过各种各样的美好与失落,得到过成功,也体会过失败,还有过深爱的人。但实际上她需要的不过是平淡、美好的生活而已,不需要什么大风大浪,因为一切的美好都会转瞬即逝,就如夕阳一般。

《夕阳之歌》:编织我交错梦幻,曾遇你真心的臂弯,伴我走过患难。

梅艳芳:精采地活过一次够了,下次不要来了,真的,不好玩嘛,我觉得下一辈子应该是做一个小天使也好,做一个小鸟也好,自由自在地飞飞,我们现在没有翅膀,不能飞,不好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梅艳芳 许戈辉 曾志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梅艳芳:做人能精彩的活过一次就够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9/9dae8f81-e7dd-4025-8fba-9d56c80068d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