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艳芳:做人能精彩的活过一次就够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梅艳芳:精采地活过一次够了,下次不要来了,真的,不好玩嘛,我觉得下一辈子应该是做一个小天使也好,做一个小鸟也好,自由自在地飞飞,我们现在没有翅膀,不能飞,不好玩。 凤凰卫视12月29日《名

解说:坏女孩的标签从小就伴随着梅艳芳,因为父亲早早离世,家中生活难以为继,四岁半的时候梅艳芳和姐姐梅爱芳一起跟随着母亲,在香港荔园游乐场卖唱演出。她们微薄的收入,不但要用来购买柴米油盐,还要拿出一部分,供家里两个哥哥念书。因为靠卖唱生活,梅艳芳在生活中受尽了歧视,上小学时,她的小伙伴都不和她一起玩,因为家长告诉他们,梅艳芳是“歌女”、“戏子”,是一个不干净的坏女孩。对幼小的梅艳芳来说,生活清苦也许还可以忍受,但心灵上的孤单恐怕很难解脱。后来,她中学没上多久就被迫辍学,此后一直没有离开舞台。

梅艳芳:这个是我惟一的选择,因为我没有念书念得太好。其实我个人心愿,我自己的理想,小时候理想是希望做一个律师,做一个警察,维持正义。那后来念书不好,没有念过什么大学呀,中学都没毕业,那知道这个是自己唯一一条路,我没得选择,只有在自己的生活里面,把这条路做得最好。

解说:梅艳芳曾经回忆说,自己小时候受尽了孤单,在外遭人白眼,在家中也只有姐姐爱芳最贴心,两个哥哥比自己年龄大很多,没有共同话题,妈妈又很严厉,梅艳芳记得那时妈妈都有采用管制式教育,她所讲的一定是对的,大家一定要听,但反过来她不会听你说话,以前不小心跌倒,不管伤口流血也好,多痛也好,一回到家就不要出声,最好偷偷的躲在房间里,自己弄好,万一被妈妈发现,就只有挨打,渐渐的她在家中什么都不敢讲,什么都不敢做。

1982年,在香港第一届新秀歌唱大赛上,梅艳芳以一曲《风的季节》夺得冠军,从此崭露头角,正式踏入歌坛,事业取得成功的梅艳芳,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她不但支付着母亲的生活费用,还曾经出巨资帮自己的大哥做生意,然而梅艳芳为家人的付出,却并没有换来大团圆的结局。

重病期间,梅艳芳曾立下遗嘱,给自己的母亲留下一笔不菲的生活费,由信托公司每月定期支付,然而10年来,关于阿梅遗产的风波,却始终没有停息,她的母亲和哥哥屡次上诉,要求判处阿梅的遗嘱无效,并希望取得她留下的物业业权,梅艳芳一直渴望的家庭温暖,亲情关爱,最终也没能圆满地到来。

许戈辉:我记得你曾经抱怨过说,香港的娱乐媒体把你害苦了,害得你找不到男朋友,害得你嫁不出去。

梅艳芳:每一个人都写到那个什么大姐大,说我花钱花得,大花筒啊,然后说到我差不多每一个月要换一个男朋友这样子,好像荡女啊,反正那些不好听的都写到了,如果正常的男孩子,看到那些东西的话,你敢不敢来呀,跑掉了。

就是他对你有好感,他都不敢再靠近一步,然后当然我身边还有一帮损友,就是那些不好的朋友,好像曾志伟啊那些常常说,哎呀,她呀,嫁不出去的,她呀,很花心呀,我每一次有一个比较好的男朋友,他就把人家说得好像小丑一样,结果吓跑了,我常常跟他们闹着玩的了,我说我嫁不出去以后,以后呢你们得养我。

许戈辉:我相信他们可能是舍不得让你嫁掉,嫁掉就不好玩了。

梅艳芳:对。有一次曾志伟真的这么说,他说为什么呢?他说梅艳芳连你嫁出去的话,我们没什么好玩的了,我是跟他最好的一个玩的对象。

许戈辉:所以你放心,你嫁不出去,你老了,一定有他养你了。

梅艳芳:最起码成龙,曾志伟,这一群人会养我,我相信我从来没怕过,我朋友是很多,不过都是损友。

许戈辉:曾志伟、谭咏麟能够被梅艳芳肆无忌惮地称为损友,足见他们之间的亲密无间。而事实上十年过去了,这些朋友也的的确确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之间的友谊。最近,这些朋友正在为梅艳芳离开十周年筹办一场纪念音乐会,因为是真的从心底疼惜,所以张学友和曾志伟专门在记者会上宣布,这次音乐会不追求规模和场面,主要是梅姐的生前好友围炉缅怀,他们唯一的希望,或者说要求就是不论是参演嘉宾还是前来聆听的歌迷,都能够以黑白着装来表达最真诚的怀念。他们希望这场专门为梅艳芳举办的音乐会能够纯粹而美好。

梅艳芳:每一个女生的梦想都希望有一件属于自己的婚纱,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婚礼,我相信我没有什么机会了,我是一个歌手,也是一个演员,穿婚纱可能已经不是我第一次,但是好像次次都不属于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梅艳芳 许戈辉 曾志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梅艳芳:做人能精彩的活过一次就够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9/9dae8f81-e7dd-4025-8fba-9d56c80068d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