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艳芳:做人能精彩的活过一次就够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梅艳芳:精采地活过一次够了,下次不要来了,真的,不好玩嘛,我觉得下一辈子应该是做一个小天使也好,做一个小鸟也好,自由自在地飞飞,我们现在没有翅膀,不能飞,不好玩。 凤凰卫视12月29日《名

核心内容:梅艳芳:精采地活过一次够了,下次不要来了,真的,不好玩嘛,我觉得下一辈子应该是做一个小天使也好,做一个小鸟也好,自由自在地飞飞,我们现在没有翅膀,不能飞,不好玩。

凤凰卫视12月29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明天就是香港歌手梅艳芳去世十周年的纪念日,回想起她还活跃在舞台上,银幕上的时候,真的可谓是香港娱乐界的鼎盛时代,当时的港媒这样评价她,一代天后,独领风骚,同时代女星无一能与之比肩。

如今十年光阴一晃而过,一代又一代娱乐圈新人辈出,但是环顾四下,依然没有人能够取代她的位置,她的形象不断被模仿,她的歌曲不断被翻唱,以至于喜爱她的人都觉得,其实她从来不曾离我们远去。

梅艳芳:在舞台上面的感觉,有一点,怎么说呢?回到家里的感觉,很熟悉,又觉得有时候有一点刺激。

许戈辉:就在梅艳芳去世当年的那个春天,她接受了我的采访,当时她的微笑,她举手投足间流露的气息,我都还依稀记得,那次采访的时候,她还没有对外宣布自己的病情,所以我们完全不知道她已经罹患癌症,不过,就谈话的内容日后来看,就好像是有意安排,几乎所有的话题都围绕着她的情感展开,她渴望的爱情,渴望的有情,渴望的生活,我不知道这些话题,如果放在平时,她是不是会拒绝回答,但是那天我们聊得非常尽兴。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梅姐外表与内心的巨大反差,她外表看起来那么强大,有那么多的朋友,在香港的娱乐圈可以说是一呼百应,然而她的内心却那么渴望做一个能够相父教子的传统女人,那么渴望被爱,但是终究却归于落寞。

那一次的聊天,今日重温,依旧让人唏嘘不已。

梅艳芳:大家好。

许戈辉:阿梅,你好,你休息还好吗?

梅艳芳:还好。

许戈辉:我记得推出《女女孩》专辑的时候,就在整个那一段时间里边,几年之内,都有一股梅艳芳的旋风,好像大家对梅艳芳的定位就是一个坏女孩,我现在想问你,你自己会形容自己是一个好女人,还是坏女人,还是说仍然是一个坏女孩。

梅艳芳:我的外表跟外形跟我的内在是两回事,我的内在是,其实很传统的女人,我希望我的爱情是一生一世。因为我个人很喜欢走在时间的尖端,所以我看好多的书,我看好多的东西,有时候我会参考一些。

我觉得做艺人的外形,其实就是外形外表而已,你不能从我的外表判断,我这个人的性格就是如此。

许戈辉:所以你还是告诉我,外包其实你是一个坏女人的样子,是吗?

梅艳芳:我从来没有给人家感觉到,我是好女人,所以一些男孩子跑掉了,就是这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梅艳芳 许戈辉 曾志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梅艳芳:做人能精彩的活过一次就够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9/9dae8f81-e7dd-4025-8fba-9d56c80068d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