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亚鹏:曾想把经历复制给后代 基因复制不过瘾

2013年01月07日 10:09
来源:凤凰卫视

许戈辉:你妈妈这话又是由何而来啊,反正我能从文字里看到的,我觉得天呐,这是一个。

李亚鹏:对,我说的就是日常的相处。

许戈辉:对啊,但是我觉得内心太柔软的一个爸爸了,那日常相处你们会怎么样?

李亚鹏:我回到家我很想念她,我见到她,我大概十分钟以后我也不知道跟她说什么了。

许戈辉:我女儿和她爸爸就绝对是,她爸爸比如出差很久,我今天陪着她,明天陪着她,只要她爸爸一回来,哎呀我女儿砰就扑到她爸爸身上。

李亚鹏:这个会的,这个会的。

许戈辉:就开始就起腻,然后就开始,爸爸多好,妈妈走了什么的,就是,就是女儿和爸爸,我就妒忌得眼睛发青也没辙。

李亚鹏:我女儿已经说了,她长大要嫁给我。

许戈辉:没错。

李亚鹏:而且我妈说这个,等你长大爸爸都老了,说没关系我摁住他,不让他长。

许戈辉:没错,这就是小孩子的语言。

解说:身为人父,李亚鹏虽然顶着各种不同的社会头衔,但提起孩子,他也和寻常父母一样说起教育经来滔滔不绝。前不久,大女儿窦靖童的一首原创英文歌曲《WithYou》在微博上火了,十五岁的窦靖童音乐天赋展露无遗。优渥的生活条件,浓厚的家庭艺术氛围,对于多数明星子女来说,子从父业顺理成章,起初李亚鹏并不赞成给孩子这样毫无压力的生活环境,也对子从父业这样的人生选择持保留态度,不过随着两个女儿的慢慢成长,李亚鹏的教育经也在一点一点发生着改变。

李亚鹏:童童就从小是这个,从小就是这个国际幼儿园,然后小学、初中,我曾经有一段时间也是这个想法,我说她们太没有压力了,然后我就把她给弄到北京四中去了。

许戈辉:童童在四中好像读过一年还是两年,是吧。

李亚鹏:读过一年,读过一年跟我打报告说,说爸爸我想回德威。我说为什么?她当时跟我说了一个理由,不在这说那个理由了,我觉得我认同,她说那个理由我觉得我认同,我就把她又转回来了,后来我想了一下,我觉得我思想又发生了一点变化,就我们的成长就是你看啊,人总是忍不住把自己的成长经历。

李亚鹏:曾想把经历复制给下一代  基因复制不过瘾

许戈辉:自己的经验。

李亚鹏:经验。

许戈辉:对。

李亚鹏:复制到自己的下一代身上去。

许戈辉:没错。

李亚鹏:就基因已经复制了还觉得不够过瘾,然后还要把这个经历也要再复制一遍,我们那么努力不就是为了让他们更加轻松,更加快乐一些嘛。干嘛要给特点那么多压力呢,包括那个童童,那天说她的未来,她说那个,她说爸爸我想去日本几个月,我说你将来有的是机会要去,可以去啊,她说不行。她说你看我要去美国念高中,然后我要上大学,在美国念大学,美国大学毕业以后我就要当歌星了,我就没有时间,我要到处去演出,我就没有时间去日本。我当时看着她,如果是以前我肯定说,我会说,谁跟你说你大学毕业就要当歌星了,但现在我觉得,我说真的,你真的这么想吗?她说我真这么想,我说好,我们选一个美国的艺术,艺术高中,偏音乐的,我现在思想有变化其实,包括原来比如说我生活中,身边的这种朋友或者同事说,说我女儿想考,或者我儿子想考中央戏剧学院,说你给,聊一聊啊什么的。

我基本上跟人家一聊都是劝退,我就跟人讲这些东西,就把我们的人生经验和经历开始,那我现在就有变化。我觉得,你想,你想干吗?是你自己想干,哪怕是今天你想干的事情我们都应该鼓励,真的,你想想我们成长的时候。

许戈辉:让孩子做决定,然后你尽量的。

李亚鹏:你想好了吗?

许戈辉:给她创造一个。

许戈辉:是不是你想做的,因为小孩她的变数是很大的,她可能两年以后想法变了,变了就变了嘛,那你今天就支持她就好了,总之又不是去做什么坏事情,对不对,只不过是一种人生的一个选择而已嘛。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李亚鹏 许戈辉 天使基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