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泽东为何指示给狱中李作鹏吃肉

2012年11月06日 12:0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九一三”事件之后,李作鹏给关押了一段时间。有一天,狱方送饭来,他一下子就把饭桌掀翻了,冲着他们吼起来说,没肉不吃,老子要吃肉。毛泽东听说这件事之后,做了三点批示。我们现在有条件给他们吃好些,他们有资格吃好些,我们应该让他们吃得好些。最高指示出来之后,伙食立刻改善。不但有肉,而且以后又有了牛奶和水果,比在家里吃得还好,身体自然就结实了。

凤凰卫视2月10日《口述历史》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曹景行:张思之说,那次的会面有一件事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李作鹏身体健朗。为此,他问过李作鹏,你坐了十几年的牢,为什么身体还会那样好,于是李作鹏给他讲了一个小故事。

“九一三”事件之后,李作鹏给关押了一段时间。有一天,狱方送饭来,他一下子就把饭桌掀翻了,冲着他们吼起来说,没肉不吃,老子要吃肉。毛泽东听说这件事之后,做了三点批示。我们现在有条件给他们吃好些,他们有资格吃好些,我们应该让他们吃得好些。最高指示出来之后,伙食立刻改善。不但有肉,而且以后又有了牛奶和水果,比在家里吃得还好,身体自然就结实了。

“两案”审判后,根据中央的一个精神,对李作鹏这样历史上有战功的人,在生活待遇上的确是从优的。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李作鹏 毛泽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