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经义:奥巴马下指示 希望让人类登上火星

2012年08月11日 13:0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下指示,希望让人类可以上火星。将好奇号探测器送上火星是奥巴马这一计划的铺垫,据媒体表示,此次的好奇号不仅有分析还有探测范围广的能力,而且可以运作长达两年,这个目标就是要在203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

凤凰卫视8月1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从景海鹏刚才描述中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一个细节,他的目光非常的坚定,景海鹏说话的语调也非常的踏实,其实景海鹏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候这种感觉代表了中国在火箭发射技术方面这样一种明确的方向,也是胸有成竹的,我想请教一下经义,我们对比一下美国,现在整个西方在遭遇到经济危机的状态下,美国的太空研究经费其实也在削减,但我们依然看到了美国的好奇号已经登录到了火星的表面,而且已经开始工作了,对于美国来讲,未来太空探索的方向有没有确定。

张经义:其实在去年的时候,大概是这个时候我们做一个相当特别的采访,就是美国的国家宇航局nasa局长博尔登为美国最后一次航天飞机太空任务所召开的一个记者会,宣告美国30年来的一个航天飞机项目告终,其实整个记者会的现场是相当的感伤,但实际上当时的博尔登也说,这是为美国的整个太空战略的重新洗牌而铺路。

奥巴马总统下了一个指示,希望让人类可以上火星,然后让好奇号登陆火星就是奥巴马让人类上火星而铺路的一个作为,其实比起以往的火星任务,美国媒体是表示,过去美国送上火星这些探测车其实都是玩具车,这次就不折不扣的休旅车,因为这一台好奇号不仅有分析还有探测范围广的能力,而且可以运作长达两年,这个目标就是要在203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在2025美国下了一个目标,就是让宇航员送往小行星。

奥巴马说好奇号是目前为止登陆其他星球最为复杂,最精密的一个运动的实验室,令美国感到相当的骄傲,就说,火星将会是美国载人航天的终极目标。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美国 火星 宇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