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亚鹏:曾想把经历复制给后代 基因复制不过瘾

2013年01月07日 10:09
来源:凤凰卫视

许戈辉:但是她自己呢,就是对于你们,就是对于爸爸妈妈给她做的这一切,就是她自己到底明白多少?六岁了现在。

李亚鹏:这个只能问她了。

许戈辉:她肯定跟你们聊到过吧,就是说你从她的一些只言片语里边你,你应该知道她对此是什么样的一个反应?

李亚鹏:不是太清楚其实。因为我们不会有这个,特别正式地跟她解释一件事情,我从来都没有过,比如说嫣然天使基金啦,医院啦,包括这画展是为什么的,我们不会特意去给她解释,但是也不会回避,就中央台那个《法制人物》,不是有一个颁奖典礼吗?然后有我,然后她也看到我了,然后中央台做了一段就是介绍嫣然的那个片花,那个片花里面有她,所以她也看见了,那就是,就是这样比较自然的,看见了就看见了。她今天早上也会问我,说那个,因为在那个节目当中台上也有一个,他们找了一个我们资助过的一个小女孩给我颁奖,他们这么设计的,倒是也蛮有新意的。

因为那个女孩就送了我一幅她画的画。然后我在台上就问那个女孩,我说如果下一次我们再办那个儿童画展,为嫣然募款的时候,你愿不愿意也来参加这个画展,好不好?那小女孩说好,然后她就把画交给我,这个就被嫣看见了。今天早上吃饭,她就说,说爸爸你真的要邀请那个小朋友一起来参加画展吗?

许戈辉:她妒忌了是不是?

李亚鹏:女儿画展每天签名一小时  体会到做明星感觉

李亚鹏:因为她这次办画展因为还是有很多人找她签名,你知道吗?包括那些T恤衫,因为有很多亲朋好友嘛这一次,就身边的包括工作人员,还是有,还是有两三百人的其实,所以每一个人其实都觉得这个事情很有,很有意义吧,大家觉得。都想让她签一个名,所以她那几天在丽江的时候特别辛苦,每天大概要签一个小时。

许戈辉:你们是,就是把它先拿回来,让她都签好了,然后再送出去。

李亚鹏:对对,都收好拿回去,对对对,拿到房间里来,她每天坐那像做作业一样,而且特别认真。那个字写得,就签一个字大概可能要接近一分钟我觉得。所以这次可能她,因为平常这个在家里面,或者平常有时候她会,就是说,或者我们在外面吃饭,那有时候碰见别人说找她妈签名啊,或者找我签名啊,她就会有印象,但是她不懂为什么要找我们签名。后来慢慢知道了,说哦,说你们明星啊,说明星就可以给人签名吗?我说有时候是的,那这次她,我觉得她是也体会到了一点这个做明星的感觉了,所以昨天她一听说,我还要邀请一个小朋友来开画展,所以她问我。我说,我说你愿意邀请她来参加一起来做这个画展吗?她说那你要先把她给你的那幅先让我看一看。

许戈辉:她要审核一下,看看水准够不够,是吧。

解说:五年前,李亚鹏曾在节目里向我们说起过,他做慈善的动因就是为了女儿。五年后,他觉得这已经发生了变化,他做这些事情不再仅仅为了女儿,为了自己,而李嫣慢慢大,她参与慈善的方式也在无形中慢慢变化。

许戈辉:我记得你曾经许过这样的愿,你说希望到嫣儿六七岁的时候,懂事的时候,她能够自己亲自参与到嫣然天使基金这样的公益活动里来,她也能够去帮助其他的小朋友。现在这样的想法是更加坚定了,还是有所变化了?

李亚鹏:其实一直也是有的,不光是,因为她毕竟小嘛,你说她真去为嫣然做什么,我觉得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那么小的小孩。她会把她的玩具给那些小朋友,我们都会跟她讲说,我们现在要去什么什么地方,我们要去帮助一些小朋友,但是她们可能不像你有这么多玩具,她们可能一件玩具都没有,我说你愿不愿意把你的玩具分给她一些,把你这个不要的玩具。她说那个,我没有不要的玩具,但是她李嫣很好玩,这个小孩她很有心思,她说完这个话那我也不好勉强她,我还跟我妈说哎呀,我说要不然你帮我随便搜罗几件,因为明天早晨我就要出发了,我也来不及再去买了,我妈说我,你还是自己跟她去商量吧,她说我不敢动她的东西的,因为她每一件她都记得非常清楚在哪在哪。

她说我不可能说像,我的意思就是浑水摸鱼,想拿几件就算了,因为她有那么多的玩具,结果第二天早晨我起来的时候,人家已经收拾好了两大袋玩具给我放在那,而且还不跟我说,是让我妈过来跟我说,说这个是嫣给你准备让你今天带走的,合着她这个小孩很有,很有心嘛,这个小孩。

许戈辉:春晚之后,王菲唱了歌之后,那这个网友各种各样的说法,这个走音了,或者也好,那你们俩回家到底讨论这话题不讨论呢?

许戈辉:哎呦,她这笔墨太有劲道了。

李亚鹏:哪个。

许戈辉:这,螃蟹这,她。

李亚鹏:有点意思啊,这是她第一次拿毛笔画,一共就画过这一张。

许戈辉:不会吧。

李亚鹏:真的。

许戈辉:我以为她这些起码得了点真传呢。

李亚鹏:没有没有。

许戈辉:有老师教吗?

李亚鹏:没有老师教。

许戈辉:天呐,那她这真的是太有劲道了。

李亚鹏:我们没有去培养她这个画画。

许戈辉:你们夫妻两个人的这种关注度,给自己的孩子带来的影响,可能这个是你们更加上心,更加在意,更加需要去想一下我们应该怎么做的对不对?

李亚鹏:我们其实特别,这个特别简单,就是顺顺其自然就好了,尤其像我们这个孩子,可能其实情感是更厚重的,但是我们的性格都不会,你说让我跟小孩多亲腻,我都不太会的。其实,我真的都不太会,有时候我妈都说你对嫣好一点,我说我怎么对她好一点,我说我觉得我对她挺好的。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李亚鹏 许戈辉 天使基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