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亚鹏接受7岁唇腭裂女童礼物 感动流泪(图)

2012年11月30日 11:24
来源:央视综合频道

李亚鹏现身央视《法治的力量2012——12•4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录制现场,主持人撒贝宁代表主办方,向近年来持续关注唇腭裂人群的李亚鹏致敬

李亚鹏接过“女儿”晶晶的彩笔画。晶晶是来自河北的7岁女童,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在嫣然天使基金的帮助下得到了很好的治疗。

李亚鹏在录制现场忍不住落泪

李亚鹏日前现身央视新址1号演播厅,参与央视“2012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的录制。录制现场,当7岁的唇腭裂女童晶晶送给“亚鹏爸爸”一幅彩色自画像的时候,李亚鹏忍不住用手擦拭眼角的泪水。

李亚鹏是作为2012年度法治人物的候选人,参与到晚会录制的。2012年,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落成,这是中国第一家由慈善基金会命名成立的实体医院,也是中国第一家民办非营利儿童医院,而李亚鹏正是这家医院的筹办者。嫣然天使基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六年间有8290名唇腭裂儿童得到免费的公益帮扶,年度法治人物的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奖项,向一直致力于公益行动和慈善制度透明化的李亚鹏致敬。

作为8290名受助儿童的代表,来自河北阜平的“女儿”晶晶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在李亚鹏和嫣然天使基金的帮助下,晶晶的唇腭裂得到了很好的治疗。当主持人撒贝宁问晶晶,怎么称呼李亚鹏时,活泼的小姑娘在现场先是回答“亚鹏”,然后又回答“王菲”,引得众人捧腹大笑。

晶晶带来的一幅自画像,让李亚鹏感动得流了眼泪。李亚鹏长时间地拥抱晶晶,他表示,自己的女儿李嫣也很喜欢画画,他希望下次能够邀请晶晶参加儿童画展,为嫣然天使基金募款。

晚会录制现场,主持人撒贝宁问李亚鹏,在演员、董事长、基金会主任、义工、丈夫和爸爸这么多角色中,哪个挑战最大?李亚鹏的回答认真而巧妙,“我觉得做自己最困难,但恰恰是一个人在一生当中最需要去完成的一个角色。”

李亚鹏在台上流泪,现场的观众也无不为之动容,大爱和慈善让所有人温暖。那么,李亚鹏最终是否入围2012年年度法治人物?12月4号晚八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法治的力量2012——12•4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将最终揭晓。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李亚鹏 唇腭裂 年度法治人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