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丽萍:这个舞台你演一次它就少一次

2012年11月13日 10:07
来源:凤凰卫视

 许戈辉:他们有抱怨过吗?他们会觉得累,觉得辛苦吗?因为我听说你对他们训练的要求是很严的。

杨丽萍:没有,我们一般是下午两点才上班,下午两点才上班,整个都在睡觉,然后晚上演出,下午两点以后排排练,没什么苦,其实很多人都是越来越胖,后来我们这次《孔雀》起码减下去,就是临开演之前我们还减掉了七八个演员。

许戈辉:哦,是吧。

杨丽萍:因为太胖了,不管男的女的,腰越来越粗,就说明还是不够累,不够努力。

许戈辉:已经这么大的量了,还是不行。

杨丽萍:不大,一点都不大,比起集中营里面那个还差得运呢。

许戈辉:如果你要是平时用这样的方式来告诉他们的话,那些年轻人一定不干的,他们哪知道什么是集中营啊,他们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很现代的电视,甚至上网,对吧,他们已经不是山里边的农民了。

杨丽萍:其实你看人家麦当娜,她都是按时间算的,她一个小时是练什么?一个小时是跑步,还有几个小时是干什么,还要练那个唱歌,人家那个,还要去拍各种封面,大片,然后累死了,其实没有电影演员辛苦,电影演员是最辛苦的,我认为,我当过电影演员嘛,你知道吧,就是零下五度你还要穿着比我这个衣服薄得多的,就一层纱嘛,还得在那儿表演,然后台词都说不出来的,然后还要下雨,还要往你身上淋水,然后喝完白酒,然后喝白酒来抵御这个,然后那些演员多舒服啊,在一个有屋檐的底下,然后很多有钱人是要,就像我们那个总经理叫王焱武嘛,他每天都在苦恼,他说,哎呀,今天要是能挤出四十分钟去那个健身房里面运动一下,出出汗就好了,他每天都在想这个事,他必须要想办法,这一个星期里面有个三到四次要去出出汗,锻锻炼,那你看我们这些演员每天,我简直觉得幸福得不得了,我自己非常幸福,我每天如果能让自己出汗,我觉得特别好,因为这个人是要有运动,他血脉才通,血脉通了以后他就健康对吧,其实如果人觉得自己多跳一会儿多运动一下就觉得亏的话,这种人是特别笨的人。

解说,预备,走,贴近我,高兴,手放下来,端酒杯不是这种,假的,三二三四五六四二三四五六五二三四五,花无绿叶不好看,不好看,歌舞小妹不好玩,不好玩。

许戈辉:你觉得大家跟着杨丽萍是图什么?

杨丽萍:他们不是跟着我,他们需要生存,需要活,很简单,没有人跟着我,他们只是觉得这是一份他需要的工作,除了小彩旗是跟着我,其他人是觉得这是一个他喜欢的工作,或者是一个生活的方式。

许戈辉:他们跟着你,你觉得最大的乐趣是什么?

杨丽萍:其实这些我都没搞清楚,他们为什么,他们乐趣是什么?举个例子,在天津演出,他们就特高兴,特简单,就是因为他们住的那个房子是公寓型的,可以每天做饭,然后他们就开始做鸡肉烂饭,然后他们就可以拿辣椒炒什么什么吃,然后没有人任何人去吃我们提供的那个饭菜,然后他们说,哎呀,要永远不走,永远在这里就好了,他就是这种乐趣嘛,你总不能说他有多高的什么乐趣是吧,他们就要求说,哎呀,杨老师,如果是永远在天津这个地方演出就好了,我说,你们的乐趣就是这样啊,吃个鸡肉烂饭。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杨丽萍 许戈辉 映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