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一个无法复制的模式

2012年01月16日 10:2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行啊,大爷这屋光线有点暗,你那镜头盖开了吗?山炮。你这啥队伍啊,还说我们这灯,这今天还特意加了一个泡呢。

刚才您不刷卡了吗?嗯,您一刷卡那上边就显示出3万,现在您的卡里面就剩点利息了。大爷,您的境界是太高了,不行,现在血压有点高了。

赵本山:我不能不上,我不能不上,他(小沈阳)独立上有困难,他还支撑不下来,剧情一下就下来,我说你必须还得站在,我要不让他上,观众指定是一片骂声,他师傅惩罚他了,没让他上,其实他不上是挺好的,就包括我今年不上是成功的,但我没办法呀。

许戈辉:没办法这事儿怎么讲?就是你已经。

赵本山:我说心里话。

许戈辉:骑虎难下了,是吗?

赵本山:说观众,说是已经坚持了20年的文化习惯,而且在这个三十晚上,就说要想看看。

许戈辉:年夜饭突然没饺子了。

赵本山:对,不是。也不是说突然就没你不行,就是我们不要这么一种理解,我自己不能这么理解说没你这过年都过不好,哪有那个,没谁都可以,就是咱不要拿自己太当回事了。就是你在得病那个过程当中,有那么一批老百姓在那关心着你,是通过啥啊?是通过这个春晚,当你能站到这个时候,需要你的时候也就这个时候,你只要不威胁你生命,你有啥不可以干的?

就别人,就是这个节目好与坏,我觉得不是太重要的,别人骂你不如谁了,不如这个,不如那个了,只要他骂满足了,到最后我再下来不就挺舒服吗?说我不要看你了,那我不就自然就会下来了。

许戈辉:你怎么会愿意用这样的方式下呢?咱们中国人讲究叫见好就收,哪有说是被人家给骂下去的呀?

赵本山:我觉得见好就收这句话,它不应该是,就是一切就要在温暖和感动当中度过的,你想我在没有,命快没的时候,有那么一批人,那么一堆朋友,那么一堆朴实的观众,连送东西,带发短信,在那围满了,我想作为一个演员,我都想不到,没想到,突然我醒过来的时候,大伙告诉我了,所有的报纸,包括来的人,看的人,我自己没想到。

许戈辉:自从2009年生病之后,除了舞台上的表演之外,赵本山几乎很少接受电视媒体的专访,因为据说他的病情没有痊愈,但凡是行动过于猛烈,或者有的时候哪怕情绪过于激动的时候,都可能导致病情的复发。记得在那个时候,他永远被媒体步步紧逼,每年春晚结束后,无论好坏,他往往成为舆论的焦点。

但是有趣的是,不论媒体还是观众,很快就会被更新的新闻所吸引,在当时看来天大的事,过不了多久也会风平浪静。

或许正是经历了这些大风大浪本山大叔才会在当年的采访中,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中国人有个习惯,看你可怜,非常好,看你太好了,心里又别扭,我觉得这是个文化,必须接受。

突发脑出血难逃重病纠缠 家人徒弟他都操着心放不下

解说:2009年9月,在上海拍摄《乡村爱情3》的赵本山,突发脑出血,病情严重一度昏迷。其后被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如果严重昏迷,很有可能突发死亡,刹那间,全国上百家媒体赶往上海,在医院门外蹲守,24小时跟踪关注,迅速被演绎成中国内地首次全方位的纵贯性的娱乐名人住院事件报道。

许戈辉:那在养病那段时间里,肯定天天都得想各种事。比如想以前自己的路。

赵本山:就是我更多想的就是,因为当时是这时候,妻子是第一个爱护你的人,还有朋友。她就,哎呦,那么一段时间,她在我跟前,天天的我当时说实话,我觉得这个时候还是妻子,还是妻子,她天天伺候着我,来朋友,我有几个哥们,包括公司的几个人,后期我才知道,有很多朋友来都没让进来,怕打扰我,因为当时七天,如果,这七天都不是安全期。

许戈辉:这段时间跟小孩怎么讲的呀?

赵本山:就是我的孩子?

许戈辉:嗯。

[责任编辑:朱茜] 标签:赵本山 小品 模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