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赵本山如何“让观众大把往外掏钱”
2010年05月01日 14:5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5月2日(星期日) 20:30 凤凰卫视中文台

上期回顾:许戈辉专访赵本山 澄清“掌掴小沈阳”事件

从南到北,从在电视上认识他的人到在生活里了解他的朋友,在他们的眼中,赵本山又是谁呢?众口难调,不过有一条渐变线却清晰可见,那就是对他身份的认定在渐变:从“唱二人转出身的演员”到“小品王”、到“超级农民”、到“上过2次福布斯富豪榜的企业家”、“江湖霸主”、“师傅”;那么他的形象和口碑似乎也在渐变:从当年的“朴实”、“本色”、“太逗了”、“一身是艺”、到“不好打交道”、“充满霸气”、“真不好说”,看来的确是难以下一个定论……

有人给赵本山算了这样一笔账。国家级院团每年演出100场左右,收入2000万元,本山传媒和这些院团人员相当,都是300多人,而一年演出1990场,收入5800万元,超过了任何国家级院团,而这还仅仅是3年前的数据。赵本山这样归纳自己的“经济链”:二人转弟子们通过电视剧提高知名度,再回到舞台,名演员只要站在台上,观众就会大把往外掏钱。

当主持人许戈辉提到:有好多的艺术家,都不是好商人,就是缺乏经商的那根弦,但好像赵本山是个例外时,赵本山的解释是这样的:“我觉得就是,我还没有觉得给自己应该总结,我是什么过来的,我是怎么,我这种,相信我这种模式是几乎不可复制的,它复制不了。”

在资讯相对发达的今天,单一角度地评价一个人总会有失偏颇,特别是像赵本山这样一个如此丰富如此多元的人物。希望这两期节目过后观众会不会对他说的那两句话有所印象。当聊到自己病危留遗嘱的时候,赵本山对他的徒弟们说:“你们一定要在一起,要答应我,你们不能分,如果分了,你们谁什么都不是了。”而后,当我们聊到,他现在带领的这个团队未来前景的时候,他又说:“我不在了,可能这个团队就不存在了,谁接班也不会存在了”。从这两句话中,我读到了自信、自豪、欣慰,不过同时呢,也体会到了诸多的矛盾和无奈,但愿凡此种种,能给“赵本山”这三个字后面加多一个注脚吧。

详细节目请留意5月2日晚20:30凤凰卫视中文台《名人面对面》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许戈辉

首播: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

>>>>>>点击查看《名人面对面》更多节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