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亲跪床边给梁艺做康复训练 12年1天未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一个曾今是评剧舞台上的小花脸,一个过去是满腹哲学的文艺青年,她是因悲剧成名的小童星。30年后,三个看似毫无交集的人,却因相同的爱好和表演天赋在喜剧的舞台上相遇相知,大放光彩。舞台之上他们合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邀请轮椅美女主播,代班鲁豫主持。她是大气风光的美女主持人,却为何与轮椅相伴。十二年前突患重病全身瘫痪,她能否再次站起,重回主播台。为轮椅美女主播寻找爱情,她能否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精彩马上开始。

凤凰卫视8月1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说出你的故事,首次邀请轮椅美女主播,代班鲁豫主持。

梁艺:代替鲁豫姐太紧张了,您会不会因此跟赵本山老师闹意见。

解说:她是大气风光的美女主持人,却为何与轮椅相伴。

梁艺:从脖子以下失去知觉,上厕所、洗澡都是需要别人抱我上去的。

解说:十二年前突患重病全身瘫痪,她能否再次站起,重回主播台。

梁艺:我最怕在直播的时候出现这样的一个状况。

姜昆:顶不住

梁艺:对对对,就是在不断怀疑自己。

解说:特别现场为梁艺寻找爱情。

梁艺:这辆轮椅已经陪伴我十二年了,如果哪天有人娶我的话,它就是我的陪嫁大丫环。

解说:节目现场,明星好友为其征婚。

何炅:梁艺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姑娘,千万不要错过她。

汪涵:总之反正我们都是娘家人啊,湖南广电所有的主持人都是梁艺的娘家人。

解说:何种情缘,让姜昆亲临现场为她把关。

姜昆:尽好我自己的责任,一定要选一个如意郎君给我们的梁艺。

解说:怎样的惊喜感动全场。

姜昆:她说以后还有。

陈鲁豫:以后还有。

姜昆:还有。

陈鲁豫:太感动人了,现场几乎所有的女孩都被宇轩感动了。

解说:又是何种原因,让人爆笑不断。

姜昆:姜昆姜昆姜昆,就这么叫我。

梁艺:真的。

陈鲁豫:我最近特别崩溃,就是上过我节目的人都离婚了好多。

梁艺:没准我就是一个美丽的意外呢?

陈鲁豫:你就是例外,对,我需要你,我需要你。

姜昆:我告诉你啊,我爱人坐底下呢。

解说:为轮椅美女主播寻找爱情,她能否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精彩马上开始。

梁艺:现场的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梁艺。

解说:她是梁艺,1979年出生在湖南,18岁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22岁成为湖南公共频道当家花旦。

梁艺:音乐与您同在,大家好,我是梁艺,欢迎大家。

解说:然而工作半年后,梁艺突患重病,导致高位截瘫。一场意外,让她从此告别主播舞台。

梁艺:我从脖子以下失去知觉,上厕所、洗澡都是需要别人抱我。

陈鲁豫:一年356天,每一天晚上不能睡一个完整的觉。

梁艺参加《超级演说家》视频资料:十二年前,我因为过度劳累,引发在颈椎的海绵状血管瘤破裂,导致高位截瘫,从此呢只能和轮椅相伴。

解说:从一位美丽的女主持人,到只能靠轮椅行走。

梁艺:那天其实我非常疲劳,然后就睡过头了,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我们化妆师打来的,他说梁艺你赶紧过来,我们都已经来了,我一看表已经八点二十了,我真的就是一路几乎就是小跑过去,跑到化妆室的时候,就上气不接下气,然后倚靠在那个化妆室的门口。之前我已经有加班了一个星期,身体状况非常疲劳,然后经常会感到头昏头痛,化妆就是基本的抹完粉底,然后眼线,后是化口红了,突然就感到后背一阵剧烈疼痛,然后就是直不起腰来,就是仅仅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化妆师赶紧扶我去楼下,我说你赶紧送我去医院,完了他们找台里的车子给我送到医院,在车上就已经不行了,我就觉得心脏这边突然就一弹,然后从脚部到胸口就没有直觉,然后全身不停地抽搐,我就赶紧大声的喊救命,我觉得就真的就是那种很本能的喊救命,我说快救救我,赶紧闯红灯不要停了。那个感觉真的就非常恐惧,我就觉得好像就是死神的脚步在向我逼近一样。然后有一天我一个同事过来说,那个我们电视报有你的文章,我说你念给我听吧,他不念,因为他知道上面写得很清楚,因为第一段话就是说九月二十二号对于湖南都市频道来说是一个伤心的日子,因为这一天该台的当家花旦梁艺突然在化妆间病倒,然后脖子以下失去知觉,就是这样,然后后面就写着完全恢复的概率非常小,最好的结果也就是全身瘫痪,可能是终身瘫痪,除非有奇迹发生。是那样几句话,我是硬逼着我同事念给我听的,然后他念到那个就是最好的结果也是全身瘫痪的时候,他念不下去了,然后我就非让他念,拿给我看,我看了一下,我当时我一看眼泪就掉下来了,从那一刻起,我知道这个病非常严重。

陈鲁豫:这一刻之后,你的情绪有很大的变化吗?

梁艺:而且我当时都有放弃的生命的念头,我说如果我都这样,我说终身瘫痪是一个什么概念,那我只能终身躺在床上,然后我的梦想可能什么都没有了。

解说:历经十二年,她却奇迹般坐轮椅重回直播间,重返梦想舞台。

梁艺:没想到今天第一次登台演讲,竟然是为了给自己找对象。

解说:从《超级演说家》一路走到现在,导师鲁豫愿意继续为她战队的学员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这一次我们节目便邀请美女主播梁艺做客现场,并担当导师鲁豫的代班主持。

梁艺:非常感谢鲁豫姐,有这样的一个机会给我,我觉得我的胸口像揣着一个小鹿一样,真的,在砰砰的跳。

陈鲁豫:她做代班主持我完全不担心,更多的是好奇,因为今天她可能会在她的人生的情感道路上会迈出挺大的一步。

梁艺:我希望今天自己能够以最佳的表现出现在鲁豫姐的舞台上,加油,梁艺。

解说:今天梁艺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梁艺:在这个舞台上曾经往来过数不清的嘉宾,讲述过太多的故事,唯一不变的是主持人鲁豫总是会和大家如期相约,但是今天的节目会有一些不同,因为我既在这里讲述我自己的故事,也将暂时代替鲁豫在这里倾听别人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梁艺。应该说这种聚光灯下的感觉我并不陌生,十二年前因为一场意外,我从脖子以下失去知觉,遭受了我生命当中最大的一次意外,可是没有想到这漫长的十二年当中,我从全身瘫痪,到一点点的能坐起来,再到参加《超级演说家》勇敢的推介自己,为自己征婚,就像我们的生命当中会突然遭遇那些难以承受的意外一样,我们的人生其实也会遇到很多美好的意外。

今天我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件在今年一月十二号,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那天正好是周日,也由我当班主播的日子,像往常一样,我化好妆直播间,走进直播间,大概是下午六点多钟吧,我的监听耳机里,突然响起了导播的声音,他说“梁艺,我们待会儿在最后会播放一个短片,你要准备好说一段话”。我当时一听就蒙了,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要说什么,到底怎么说,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就在这个时候,屏幕里面出现了一幅幅画面,是我来栏目组一年多来所有精彩瞬间的回放,然后字幕上写着“这是梁艺坐着轮椅重回直播间第440天”。

我几乎是哽咽着说完我的结束语,而就在这个时候,在前方的演播厅的门口,嘭的一声,这个门突然被打开了,我循声望去是我们栏目的制片人和所有的同事,手捧着鲜花的蛋糕,唱着生日歌向我一步步走来。我当时真的被现场的这种情绪所感动的热泪盈眶,曾经被我自己忽视的生日,没想到被大家这么用心的惦记,我想这就是我们生命当日最美丽的意外。

下面,我就想请出在我生命当中意外出现的一个朋友,姜昆老师,有请姜昆老师。

姜昆:你好,你们好,你好。

梁艺:您好,姜老师。

姜昆:没有别的说的,在这里欢迎大家参加今天为梁艺专门主办的一个节目,好吗?

梁艺:我们也欢迎姜昆老师。大家看到没有,这是我跟姜昆老师,应该是2006年的时候,差不多快八年了,是2006年,那时候我多胖啊,姜老师多年轻啊。

解说:姜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2006年的一次偶然机会姜昆老师认识了梁艺,在了解到梁艺为筹措治疗费用犯难的情况以后,姜昆老师主动号召文艺界人士专门为梁艺组织了一场慈善晚宴,当场即为梁艺捐助了十几万元。因为梁艺与姜昆女儿姜珊同岁,所以梁艺一直称姜昆为自己的爱心老爸,今天姜昆老师特意为梁艺来到了我们的节目现场,面对这个鲁豫的代班主持,爱心老爸姜昆将和梁艺有怎样的精彩碰撞。

梁艺:其实今天采访您我会很紧张,您知道吗?因为我跟姜老师的女儿姜珊是同年出生,但是我又给自己打气,我说因为像父亲一样,女儿采访父亲应该没什么压力,所以您要给我打气。

姜昆:我今天来做她的爱情父亲。

梁艺: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姜昆老师的粉丝,他们也问啊,问起说您好像很少在春晚上。

姜昆:对,我已经连续可能是三年没有上了,现在呢大家都知道啊,我呢我们六十多岁了,不可能再像我年轻的时候一样,在舞台上面,尽情地把自己的那些节目啊,来不断地奉献给大家,因为毕竟这个年岁跟时代已经有了一定的距离,那个时候我在想我们六十岁以后会是什么样呢,我学当时唱那歌,我说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我们这群年轻人全都六十岁,眼也花,耳也聋,满脸皱纹堆,一个个我们全都驼了背。可是到了六十岁,真的你到了六十岁一看,哪儿啊,那个时候我们想象的六十岁很老,今天的六十岁很老吗,我看这里边有很多老同志,你们觉得老了吗?

观众:不老。

姜昆:不老,是不是,我觉得我们都很年轻对吧。

梁艺:是,其实姜老师看上去也就是三十来岁。

姜昆:谢谢你,谢谢你。

梁艺:心脏三十岁,对。

姜昆:我呢现在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是一个公益性的这样的一个组织,我来做秘书长的工作,那么主要是社会公益,为我们的中国的文学艺术方面的来做一些服务性的工作,做一些让老百姓都喜欢,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我觉得现在这就是我主要的工作。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梁艺 陈鲁豫 姜昆

人参与 评论
2014-08-12鲁豫有约 轮椅女主播——舞台重生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2/3571b32a-4467-4747-ba63-53910b9d9c0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