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磊“一跪”进北影 未入学就被陈凯歌相中

2013年04月11日 15:3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2年有一部热播电视剧,《北京青年》,其中有一句台词,重走一回青春,因为这部电视剧,因为那样一段情节,那样一个台词,引起了很多观众,对于青春的重新思考和热议。我曾经采访过很多青年演员,他们都谈到过自己的青春与梦想,在现实生活当中,重走一回青春是件太奢侈的,可能几乎不能够实现的事情,但是当我们谈起,青春、成长、梦想,总会带着很多的感慨和向往。

凤凰卫视4月1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们都是影视圈炙手可热的演员,在镜头前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故事。荧幕外的他们,同样为了自己的青春与梦想,在坚持和奋斗。为了坚持自己的表演梦想,马苏、姚笛也曾经历艰辛。

陈鲁豫:住在一个地下室里边。

姚笛:地下二层,一晚上一个床是二十块钱。

马苏:就所有的演出舞台自己搭的。巨大的风,也没有什么灯光,然后就在那边演出。

解说:童年的记忆,曾让黄磊对表演心生厌恶。

黄磊:完了,我爸死了,第二天又去看,一看我爸又死了,我又哭了。这种生活挺假的。

解说:遇见爱情,当初有怎样的羞涩和甜蜜?

黄磊:你有男朋友吗?她说没有。我说我也没有女朋友。

解说:因戏结缘,陈羽凡和白百何的初次见面,遭遇尴尬。

白百何:哎,羽凡进组了,想请大家吃顿饭。我说,哦,我说我们都打羽毛球呢,没时间。

解说:浪漫求婚,却又意外连连。

陈羽凡: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我就放在家门口,没想到开门的是我们家的阿姨。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姚笛、马苏、黄磊、孙莉、陈羽凡、白百何,我的青春我的梦,精彩即将开始。

陈鲁豫:2012年有一部热播电视剧,《北京青年》,其中有一句台词,重走一回青春,因为这部电视剧,因为那样一段情节,那样一个台词,引起了很多观众,对于青春的重新思考和热议。我曾经采访过很多青年演员,他们都谈到过自己的青春与梦想,在现实生活当中,重走一回青春是件太奢侈的,可能几乎不能够实现的事情,但是当我们谈起,青春、成长、梦想,总会带着很多的感慨和向往,那今天呢,我们对于青春、成长与梦想的记忆,从大学开始。


    姚笛为做演员改变性格 马苏上学时曾饰磁铁

解说:因在新版《红楼梦》中重新演绎经典角色王熙凤,而被观众认识的姚笛。

电视剧《红楼梦》片段:带出去,打二十板子。好你的个没脸的娼妇,给我下来,下来。

解说:又因主演都市剧《裸婚时代》、《北京青年》,而深受观众喜爱。

电视剧《裸婚时代》片段:必须得为我们家的小日子啊,统筹规划,未雨绸缪,深思远虑、高瞻远瞩。给我说清楚。

干吗呀你?

这事你必须给我说清楚,不说清楚你滚。

解说:她和有着“新晋热播剧女王”之称的青年演员马苏。

电视剧《AA制生活》片段:你爱我吗?你帅吗?你身体棒吗?你有本事将来让我过上好日子吗?那你还担心什么呀?敲门。

电视剧《大男当婚》片段:你是上天派下来的男天使吧?

我是天上掉下来的天使。

解说:在2001年带着对表演的热爱和执着,走进了北京电影学院,并成为了同班同学。但为了走进大学校门,她们都经历了一些艰辛和磨难。

陈鲁豫:2003、2004年那时候姚笛已经做了人生很大的一个决定,我觉得你来北京考试,那算是你一个很勇敢的一个决定,算不算?

姚笛:算是吧,瞒着家里来的,对。我就自己一个人来的,然后拿着我那时候在艺校,自己拍广告的挣的钱。

陈鲁豫:你拿了多少钱呢?

姚笛:几千块钱吧。

陈鲁豫:几千块钱挺多的,你觉得你能够在北京。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陈鲁豫 黄磊 姚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