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均益21岁女儿首亮相 变身主持采访父亲获赞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水均益,汉族,1963年9月20日生于甘肃兰州,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主持人。历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环球视线》栏目记者、编导、主持人。现担任央视新闻频道《国际观察》、《高端

水均益爱女变主持采访父亲 提问获鲁豫赞赏

陈鲁豫:我们这其实也搜集了很多的,很多人也问您,说有没有一天,也会像你的几个同事一样,会离开央视吗?会不会?

水均益:我估计不会吧,除非央视要太欺负我了。

陈鲁豫:他们对你还挺好的。

水均益:或者凤凰要特别想要我的时候。

陈鲁豫:但是还有人问你的月薪有点高,有人说你的月薪是二十六万,有那么多吗?

水均益:绝对没有,绝对没有。

陈鲁豫:那我就放心了。

水均益:但是说怎么个没有法,这叫什么,现在时髦的话叫躺枪是吧?

陈鲁豫:躺枪。

水均益:太躺枪了,而且这是一个,这是一个,居然是一个持续了,好多年的一个躺枪,就完全是以讹传讹,以讹传讹,最后传的就是传成真的了,所以通过这件事,其实我真想到一个,想到那句话。

陈鲁豫:是没有二十六万,是比二十六(万)多还是少啊?

水均益:月薪肯定要比二十六(万)要少得多得多得多。我告诉你就是,中央电视台是一个国家事业单位,我们拿的是国家事业单位的工资,仅此而已。我可能会有点小收入,那比如说讲个座啊,或者偶尔的这个,现在叫什么私活。有个什么活动参加一下,可能会有一些稿费啊,或者这种报酬,除此之外没有,而且我是一个纳税的公民,如果不相信可以查我的税哦。

陈鲁豫:那亦诗有没有想好。

水亦诗:想好了。

陈鲁豫:作为主持人你要问的问题,来问。

水亦诗:您好,水先生。

水均益:你就告诉鲁豫就行了,不用这样。

陈鲁豫:那不,人家很正式的。

水均益:真要这样啊?

水亦诗:我想知道这么多年走到现在,是什么让你一直一往直前?

陈鲁豫:哇,还切合这个题目。

水均益:这出版社高兴了这个问题。我觉得是一种生活的动力,这种生活的动力也可能来自于你对每个事物的一种偏爱,理想甚至是一种着迷。但还有一个动力就是,你想让你自己的家人,因为你而感到骄傲,而感到自豪。

其实每一次我做什么节目,包括在特别是像,在伊拉克的前线的时候,尽管我不敢跟我的家人说,那时候我不敢跟她说,跟我的父母都不敢说,或者都是先斩后奏式的。而且站在那开始,什么有导弹播报的时候,虽然当时没想到,但是我脑子里是有这个概念的,就是我的家人在看,我不能给他们丢人。我觉得这能这是一个,实实在在最强大的一个动力,就是你做的好,家里人会因为你而脸上有荣光,会因为你感到自豪,会因为你觉得非常的这个光荣。

陈鲁豫:我觉得亦诗问得非常好。现场有没有同学想问,来你来问。

现场观众:水老师您好,挺激动的,我是您的一个资深的水迷。

水均益:谢谢、谢谢!

现场观众:对,您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十四年了。

陈鲁豫:《前沿故事》。

现场观众:对。

水均益:这是古董级的,谢谢!

现场观众:很遗憾没有机会去从事新闻,像您一样成为一个主播,战地记者,但是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如果有一天我能见到您,我想把书中的一个段落读给您听,可以吗?

水均益:好,好好好,没问题。

现场观众:也是您特别喜欢的,是以色列前领导人拉宾的一段讲话。

水均益:好。

现场观众:今天早晨是一个很特殊的早晨,对于一个刚刚生下孩子的约旦的母亲是祝福的一天,对一个刚刚生下孩子的以色列的母亲是一个祝福的一天!因为今天诞生的和平,给我们每一个人一个希望,那就是希望我们今天诞生的孩子,永远不再面临死亡,而他们的母亲也永远不再哀伤!谢谢!

陈鲁豫:最后我想让水均益来念,你自己新书的一段序言,我觉得写的很好。

水均益:在这样一个时代,当一名记者,一名中国记者,上电视做新闻我很知足,也感谢命运的安排。正因如此,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努力,不敢懈怠。从报道当年的伊拉克战争,到关注如今中日的钓鱼岛争端,从采访基辛格到与普京拥抱,我知道这是我的命运,我的幸运,而为了这份幸运,我只能一往直前。谢谢!

陈鲁豫:谢谢!谢谢水均益大哥!谢谢亦诗!他还要赶晚上的直播,那我们采访到这儿。

水均益:谢谢大家!

陈鲁豫:谢谢大家!继续一往直前!

水均益:好、好!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水均益 陈鲁豫 我父亲

人参与 评论
2014-04-23鲁豫有约 水均益——我的一家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147b191d-1bc9-4ca3-9df8-b36d466f1c3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