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均益十年首回应伊战逃兵质疑:与闾丘有关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水均益,汉族,1963年9月20日生于甘肃兰州,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主持人。历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环球视线》栏目记者、编导、主持人。现担任央视新闻频道《国际观察》、《高端

核心提示:水均益,汉族,1963年9月20日生于甘肃兰州,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主持人。历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环球视线》栏目记者、编导、主持人。现担任央视新闻频道《国际观察》、《高端访问》等节目主持人。迄今为止,已出版《前沿故事》和《益往直前》。他作为一名新闻老兵回味当年故事、讲述当下悲喜,有理想有激情也有遗憾与愤懑,让读者感受到荧屏之外水均益的真性情。

凤凰卫视4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水均益:在伊采访靠行贿 ABC百万搞定萨达姆

陈鲁豫:今天采访水均益,无论是从年龄还是资历他都是我的前辈。不过我仔细想了一下,我们俩是同一个时代,准确地说是同一年,在央视开始了各自的电视生涯。作为同行其实挺羡慕他的,因为他去了很多我没去过的,想去,但是也可能不太敢去的地方。那同为采访者,他也采访了很多我想采访,但是一直没有能够采访到的人,所以今天很高兴,在这聊一聊他的电视生涯和他的新书。

解说:他是央视最早的一批战地记者,冲锋在前,几经出生入死。

水均益:这里曾经是萨达姆政权主要,我们现在正在拍摄一个我们的这个串场,现在突然听到了一声剧烈的这个爆炸声。

解说:他总是活跃在国际第一线,近距离采访诸多国际风云人物。

水均益:尊敬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先生,总统先生您好。谢谢,谢谢,谢谢总统先生,非常感谢。

解说:央视生涯二十年,身处名利场中,收获无数掌声和赞誉,但却为何遭遇巨大的质疑和无人理解。新闻生涯三十载,荧屏内外,他给我们的印象会有何不同。

水均益:越来越冷,所以我刚才无意识地注意到我在说话的时候,我这已经开始有一点淌鼻涕了,非常不好意思给观众道个歉,但是的确太冷了。

劳春燕:为什么要把这一次的采访。

水均益:稍等。

劳春燕:确实,这个气温可能都已经零下了,这里也要跟观众朋友们说明一下。

解说:掌声有请水均益。

陈鲁豫:来,我们欢迎水均益。

水均益:你好,鲁豫。

陈鲁豫:水哥,你好。

水均益:你好。

陈鲁豫:来,请坐。

水均益:好,谢谢。

陈鲁豫:我刚才还在说呢,我说我要先向你求证一个问题。因为水均益他先后去过伊拉克,去过巴格达,应该,据我了解应该是三次。1998,2003,然后2013。

水均益:2013。

陈鲁豫:对吧?

水均益:对。

陈鲁豫:我是在1999年去过一次巴格达,到过伊拉克。然后当时每次我们提议想做一件什么事别人都会说,水均益他们也想这么做,但是没做成。我先求证第一件事,当时我说我特别想采访萨达姆,我说你们帮我那个安排吧,我说不管花多少钱我都愿意。他们说水均益也想这么做,也没行,你真的当时出过钱吗?

水均益:因为当时的伊拉克是一个很混乱的状态,而且它那个国家其实应该说在萨达姆时期还是挺腐败的,少到二三十美元,多到一两百,两三百美元。Cash,现金你必须给他,帮我这边搞定一些小事。但是萨达姆的事呢,我跟你的想法一样。

陈鲁豫:我说如果,我说这钱我们台肯定不会出,我说你要多少,我说我看我自己够不够,我砸锅卖铁都给你。

水均益:不够,你那时候挣的钱你肯定不够付这个采访的。

陈鲁豫:那我去借钱,我可以去贷款。

水均益:你能借得起一百万美元吗?

陈鲁豫:我觉得我,如果他答应。

水均益:1999年鲁豫没多少钱。

陈鲁豫:对,对。

水均益:我也没这个钱。

陈鲁豫:他当时如果真的跟我说行,你只要给我一百万美元,我就让你采访到萨达姆,我觉得我肯定去找那个钱。

水均益:其实这个问题呢我考证过,还不光是钱,钱是很巨大的。

陈鲁豫:他们说那个人未必是真的萨达姆。

水均益:嗯,有这个传言,但是我倒不是特别相信。因为包括现在说普京还有替身呢,其实我不太相信,刚才跟我拥抱那个。

陈鲁豫:那是真的吧?

水均益:肯定是真的。绝对,向毛主席保证肯定是真的。事实上美国的ABC做成了,丹·拉瑟去了,在2003年的那个大战马上就要爆发的时候,后来是美国人私下跟我说的,ABC给了伊拉克,当然不一定是萨达姆本人,但是给了伊拉克的高层一百万美元。

陈鲁豫:肯定的。

水均益:但是不光是钱能做成,你还得有关系。

陈鲁豫:当然。

水均益:当然那个时候萨达姆肯定愿意,就是说找一家能够决定打不打他的国家的媒体来做采访,那肯定是美国电视台。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水均益 陈鲁豫 台长

人参与 评论
2014-04-22鲁豫有约 水均益——幕后那些事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2/e115c9ed-4328-4f62-bdcf-2ff0b1f2ac7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