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启光:恐怖袭击现场8岁男孩临死前伸手和父亲告别

2013年04月17日 10:1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赵启光:马拉松精神就是追求健康,热爱生命,坚韧不拔,不分男女老幼都追求的目的,所以在现场中虽然很恐怖,但是我也看到了一些人性的亮点,那么我看到一老一小,一个小孩就是被炸死的8岁的小孩,他当时受了重伤,临死的时候还伸出他的手和他父亲握了握手,跟他父亲告别了,这个当时使我非常感动。

凤凰卫视4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现在马上为您连线的是正在明尼苏达州的赵启光教授,赵教授其实说到波士顿的马拉松赛事,您刚才也提到了是一个历史相当悠久的全球历史悠久的赛事,但是现在美国人说他永远不可能再是以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了,但是这一届赛事当中您看到的一些具备有马拉松精神的一些细节,您更想告诉我们是什么?

赵启光:马拉松精神就是追求健康,热爱生命,坚韧不拔,不分男女老幼都追求的目的,所以在现场中虽然很恐怖,但是我也看到了一些人性的亮点,那么我看到一老一小,一个小孩就是被炸死的8岁的小孩,他当时受了重伤,临死的时候还伸出他的手和他父亲握了握手,跟他父亲告别了,这个当时使我非常感动。另外还有一个老人,我们在现场看到反复播送的一个现场,就是在现场的一个穿红衣的人摔倒在地,大家可能看到这个现场,这个人大家可能想不到,他今年已经78岁,而且他参加马拉松比赛,他在这个爆炸的时候已经跑到终点线附近,说明他还是跑在前列的,因为爆炸的时候大部分人还没跑到终点,而这个78岁的老人已经跑到了终点,他被炸倒了以后当时的警察把他扶起来了,扶起来以后他还坚持自己走到了终点,后来马拉松举办委员会说谁如果不通过终点就没有成绩,他还想到自己在参加马拉松比赛,他有一种马拉松精神,他还追求健康热爱生命,之后他受轻伤,自己坚持走到旅馆休息了,这种精神不是恐怖主义者所能破坏的,所以虽然刚才您说了,以后一提马拉松大家都会想到这次恐怖袭击,但是马拉松精神大家追求健康热爱生命坚韧不拔的精神不是这几个恐怖主义者所能破坏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赵启光 父亲 追求健康热爱生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