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启光:温家宝清楚阐述对叙利亚态度

2012年03月15日 10: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赵启光:温家宝总理在这次叙利亚问题表态,有了很多的创意,他首先支持阿拉伯人民、叙利亚人民对变革的要求,他反对对平民的伤害,而且他还提出对阿盟和联合国一些措施的支持,另外他还提出在中国参加人道主义的援助,这种提法表示中国站在正义的方面,这和中国在联合国行使否决权有所不同但也是一致的。

任韧:显然对于奥巴马来说,选在温家宝总理记者会之前,向中国提出如此强硬的姿态,显然他是为了促进就业,为了促进自己在未来4年的就业,在上海现场特别要请教启光兄了,你怎么来看温家宝总理对于叙利亚问题以及中国和阿拉伯世界之间关系一种表述。

赵启光:温家宝总理在这次叙利亚问题表态,有了很多的创意,他首先支持阿拉伯人民、叙利亚人民对变革的要求,他反对对平民的伤害,而且他还提出对阿盟和联合国一些措施的支持,另外他还提出在中国参加人道主义的援助,这种提法表示中国站在正义的方面,这和中国在联合国行使否决权有所不同但也是一致的。

在联合国行使否决权是一种政治的外交决定,而这次对阿拉伯人民和叙利亚人民的支持是一种道义的支持,这两者是可以互相辅佐的,因为中国有权利有义务实行自己的否决权,因为中国的否决权是中国经过二次大战几千万人的鲜血换来的,中国有权利行使否决。

但是温家宝还提出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没有私利,换句话说,中国不是利益的首先关切者,和俄国有所不同的,所以中国虽然和俄国一起投了否决票,但是中国和俄国有所不同,就是中国没有自己的国家利益在里面,中国主要是站在正义的方面,所以中国的态度是非常坚定的,所以我们国家做的是非常好,我同意温家宝总理的讲话,也同意中国外交部和在联合国行动,这两者是一致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赵启光 叙利亚 否决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