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心麻花现场争“男神” 揭秘春晚幕后故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为人民娱乐服务为宗旨,把智慧与快乐拧成舞台剧。 开心麻花于2003年首创“贺岁舞台剧”概念,并在此后10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21部舞台剧,剧剧成为京城文化

沈腾不知春晚小品忘词 马丽帮忙巧妙遮过去

沈腾:今年在最后我倒地上的时候,马丽就台词,是什么词?

马丽:哎呀,这不是我的自行车啊!

沈腾:完了我就应该接话了,我说那你老伴自行车,你也不能登那么快啊!然后我非常专注地在地上演疼呢!你知道吗!完了就忘接她词儿了。完了她就又说了一遍。

马丽:我说完就等着他说话,他就、就跟那还那,我跟晓宇对视一下都傻了,然后我又开始说一遍,就那意思你快接呀。然后他马上特别自然地就

陈鲁豫:接回来了。

马丽:他一点不慌乱。

杜晓宇:因为前一天录备播带的时候,我出错了。

马丽:对。

杜晓宇:也是类似他这种错误,备播带嘛!一旦出问题的话他备播带就上了,所以这个也挺关键的,然后他下来以后就,沈腾一直安慰我说那个,没事没事这个没关系,看不出来。原来是给自己铺呢!

沈腾:不是原谅你了。

陈鲁豫:但那一瞬间你心理面冒汗了没有啊!

沈腾:没冒,因为他俩在冒,因为我不知道。我非常专注地在疼啊疼,完了之后她再喊一遍的时候,我以为是第一遍呢!

陈鲁豫:你没听到吗难道?

沈腾:没听见,我真的投入进去了。

杜晓宇:他真的在那演,真的是那个状态。

陈鲁豫:下来之后呢,他们跟你一说,你有没有一想?

沈腾:那一身汗,那真的是我一直演下去该怎么办。

马丽:备播带那天晓宇哥忘了嘛!说该他接词他不接,然后我就把他的词给说完了下来,其实就等于他那句词就没有了嘛,他下来还跟我说呢马丽今天怎么了,忘词儿了是吧!我说、说什么,把责任都推我这来了,我说大哥是你忘词儿了好吗?啊,我什么词儿?然后我跟他把那段词儿说完之后,我的天呐,他忘得一干二净。就跟断片了一样。

陈鲁豫:偶尔会有这种事发生。

马丽:对,在他前一天是我,我们三个人都是挨着的。

陈鲁豫:但这个时候常年的这种交情,包括合作的这种经验就起了特别大的作用。

杜晓宇:对对对。

陈鲁豫:默契。

马丽:默契是有的。

陈鲁豫:就是靠时间累积起来的。

沈腾:没错没错。

杜晓宇:要保证事后大家不会翻脸,因为这事。

沈腾:这个真的是,这个得力于平时在《开心麻花》的舞台上演出。

解说:沈腾2003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同年加入《开心麻花》,成为陪伴麻花最久的坚实伙伴,与麻花共同成长的十一年期间,沈腾主演、导演多部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

平时记性不好的沈腾被大家戏称为沈大爷,时常忘词的他凭借思维灵敏,语言犀利幽默的优势,常常会在舞台上即兴抖出很多出人意料的搞笑包袱。

沈腾:因为我演同一部剧,演几百场、几百场都不一样,所以说这他们早就练就出了这身好本领。

陈鲁豫:你每一次跟每一次不一样,是指比如说一些细节的处理,还是整个台词的那种?

沈腾:处理也不一样,台词也不一样。

马丽:大段大段的删啊!

沈腾:对。包括我演戏的时候,有时候这一段就忘了,我直接接的是下一段的词。

杜晓宇:他是记起来哪段算哪段。

马丽:对。

沈腾:记忆力超、超不好。

杜晓宇:对,他记性不好。

马丽:你就没有记忆力。

陈鲁豫:但你还做了个话剧演员,这很奇怪?

沈腾:对,为什么大家没开除我,我也一直在这个。

陈鲁豫:你不慌这个很可贵。

沈腾:对,就是我不会让自己傻在台上,就我自己的词忘了,我总得说点什么吧!

杜晓宇:而且他是这样,他即兴出来的东西,肯定是比原来的东西要好,而且有时候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临场观众,就经常有这种情况。他喊爹、地下哎。

沈腾:是。

杜晓宇:他就来个坟没白给你买,他这个反映非常好。

陈鲁豫:我知道这次春晚之前,是你们几个人谁发了微博,说这次我们不仅是我们三个人上,带着那三个兄弟一起要上春晚。

马丽:是腾哥吧!

陈鲁豫:你发的。

沈腾:我背着他们俩发的。

解说:2014年1月30日,在登上马年春晚的前一天,沈腾在微博中写下这样一句话,马丽、晓宇和我,还将带着常远、王宁、艾伦的愿望登上这个舞台,原来今年备战春晚的除了沈腾三人的《扶不扶》还有在前两年春晚中同样有过精彩表现的,长远、王宁、艾伦的另一个作品《同学会》,但是几经波折,节目最终被毙,无缘马年春晚。

沈腾:说实话因为我们在影视之家,做准备的时候,我们天天一起吃饭,一起这个排练的时候,他们在这个屋,我们就在隔壁。就是说天天嘻嘻哈哈总能碰在一起,或者是我们苦闷的时候他们也非常苦闷,因为创作喜剧这个过程实在是太痛苦了。完了之后眼睁睁看着你的,这个同门兄弟被毙了之后,其实你心理的这个感受是,挺不是滋味儿的。

陈鲁豫:在你们三个人当中,以在《开心麻花》的资历来说,沈腾是最、资历最老的。

马丽:最老的。

沈腾:对。

陈鲁豫:那常远、艾伦、还有王宁他们三个人呢?比你略晚吧!

马丽:比我们仨都晚。

陈鲁豫:比你们仨都晚?

沈腾:对。

陈鲁豫:来我们掌声清楚他们三位,来。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陈鲁豫 沈腾 杜晓宇

人参与 评论
2014-04-03鲁豫有约 新搞笑时代——开心麻花上春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3/8d5e508b-b3b7-4f84-9872-36707b0f5e6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