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子墨揭秘《社会能见度》幕后 团队吃尽苦头

2013年07月29日 09: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曾子墨:我们曾经和设想编导一起做过那种,应该是小巴还是中巴就是那一辆车里面,可能本我应该承载十几个人的,但实际上可能装了三四十个人,然后很多的农民,叔叔伯伯或者是我们的工人叔叔伯伯扛了那种大包小包,夏天在湖南,然后在小上,不是公路,什么土路,一颠一颠一颠,我们也是搂着摄像机这样缩在那个车里面,汗流浃背,然后人挨人,人挤人,在车上基本上你可以闻到各种各样的味道,听到各种各样的方言。

凤凰卫视7月27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调查新报道的节目《社会能见度》一直给观众一种神秘感,为了能够深入事件的源头,还原故事的真相,整个编导团队常常是吃尽苦头去做采访。也因此本周不能不知的秘密系列我们就邀请到了曾子墨亲自为大家解答这一个充满苦与乐的团队。

解说:针对当事人物,紧逼核心问题,抽丝剥茧呈现事实真相,《社会能见度》节目以最真诚的职业态度揭开了许多行业中不能说的秘密,也因此在观众的心目中赢得了极好的口碑。而在这个长期揭密的节目中,又藏着哪些不能不说的秘密,本周请子墨来一一揭晓。秘密一,组员都是苦行军。

《社会能见度》节目经常要下到乡镇去采访,交通不便,性路艰难,每位组员都是行走中的勇士。

曾子墨:我们曾经和摄像编导一起做过那种,应该是小巴还是中巴就是那一辆车里面,可能本我应该承载十几个人的,但实际上可能装了三四十个人,然后很多的农民,叔叔伯伯或者是我们的工人叔叔伯伯扛了那种大包小包,夏天在湖南,然后在小路上,不是公路,什么土路,一颠一颠一颠,我们也是搂着摄像机这样缩在那个车里面,汗流浃背,然后人挨人,人挤人,在车上基本上你可以闻到各种各样的味道,听到各种各样的方言。

解说:秘密二,组员走江湖,见识广。《社会能见度》节目涉猎各种行业的各种人群,记者摄像们,可谓是看遍大千世界。

曾子墨:我们做这个节目可能会遇到不同行业的人,不同职业的人,形形色色,在拍摄之外,大家可能也会有沟通,也会有交流,会发生一些有意思的事。比如说前一段时间我们拍摄了一个在甘肃全省推广中医的节目,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就是我们在这个组里,只要男生去要求号脉的话,人家一概拒绝,但是呢都非常主动的愿意给我们的女生号脉,通常都是编导嘛,像我们的宋洋,她可能也是因为长期从事这个行业,吃睡都非常的不规律,而且常年在外面,被不同的中医号完脉之后,说的体无完肤,都是不同的病,可能是有的是说脾虚,有的是说胃不好,有的是说肾虚,总之全是虚。

解说:秘密三,女将常有喜。《社会能见度》节目出差辛苦,工作强度大,但主力的干将却女性居多,更让人惊讶的是,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下,女性同事们竟然接二连三的纷纷有喜,添丁旺足。

曾子墨:就是我们的这个组应该说是非常的旺丁,这个组有一个特点就是除了我们的制片王志江,还有我们的摄像之外,编导都是女生。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过去这几年当中,无论这个编导是来这儿可能编过一期节目、两期节目还是说来这儿长期的专职的任能见度的编导,只要是女孩来到这儿,现在可能都已经从女孩升级做到了妈妈。

所以说这个组可能确实是非常的旺丁。在节目之余我现在听到越来越多的除了关于节目内容的探讨就是大家聚集在一起,妈妈们会谈一谈孩子生病了会怎么样啊,怎么样退烧啊,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幼儿园呀,总之妈妈精在这个组里面已经越来越盛行了。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能见度 子墨 苦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