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全媒体全时空》幕后 触摸屏互动多

2013年08月05日 10: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凤凰2013年推出的《全媒体全时空》,招集三位美女主播,云集电视、电台、新媒体各种资源,节目背后自然藏着不少吸引观众眼球的秘密。秘密一,触摸屏功能多,《全媒体全时空》是直播节目,其中和主播互动的触摸屏是摄影棚内的亮点之一。说到这块神奇的屏幕,几位主播纷纷表示要和它做好朋友,亲密互动,其实一点都不容易。

凤凰卫视8月3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2013年我们推出了一个结合电视、广播、网络的全媒体力量的节目《全媒体全时空》,这个节目不仅在场棚的安排,还有内容的设计上面和一般的节目不同,同时为了能够达到全民参与的目的,我们所动用的人力也是空前的,也因此在本周的幕前幕后单元,我们就和这个大制作团队来一次深度接触,为大家揭开一些不可不知的小秘密。

解说:凤凰2013年推出的《全媒体全时空》,招集三位美女主播,云集电视、电台、新媒体各种资源,节目背后自然藏着不少吸引观众眼球的秘密。秘密一,触摸屏功能多,《全媒体全时空》是直播节目,其中和主播互动的触摸屏是摄影棚内的亮点之一。说到这块神奇的屏幕,几位主播纷纷表示要和它做好朋友,亲密互动,其实一点都不容易。

杨舒:全媒体背后的那块大屏幕是我们节目的一大特色,但是刚开始可能由于主持人用的比较少,所以大家比较忽略了。后来在我们各方磨合和配合下,现在用的比较多,那我们用了一个非常先进的的系统。所有的主持人第一次用,用起来也不太习惯,就是它和你平时按下一个键去下一张的那个东西不太一样。

然后另外电视本身它又能放大、缩小,还有移动这样一些其实多功能,我们当初都没有开发,然后主持人可能刚开始注重这个节目的内容,就忽略了它的这种形式,所以观众可能就比较忽略这个部分。然后现在就是经过各部门的磨合,我们也更多的把这个作为一个很重要的补充的工具,所以大家会看到,就是说它不只是一个工具,而是就是配合内容方面有很多的作用。

杨娟:触摸屏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可以就是,大家可能如果看我们的节目的话,会发现它可以把一张图放大,然后可以拽,然后每天我们的编辑会花很多的心思把它做成各种不同的形状。总之实现很多的那种内容,来帮我把我想要讲的内容能够变得非常的生动。如果它要是可以再大一点就好了,或者是我如果可以这样子,它就跳出来那个画面,我觉得更酷一点,但是我觉得以后都会慢慢实现的。

解说:如今《全媒体全时空》节目里,出现了女版董嘉耀。这位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女主编,就是《全媒体全时空》的神速配音。

王昊媛(编辑):凤凰这个环节是在我们节目中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然后并且是可以过渡的一个东西,因为节目时间很有限,再加上节目整个都是一个快节奏的一个节目,所以我们其实每一段新闻只能给6秒钟的录音时间。开始的话,其实6秒钟的概念就是平时新闻主播他说的一个预告,大概是二十七八个字。但是我们发现这样很难表达出很清楚的一条新闻,并且很多评论员、观察员,其实他们的观点很丰富,很立体,所以我们希望能字越来越多。

然后所以为了在6秒钟能表达清楚这个,我们就不停地加快语速。现在大概是6秒钟的话,最多能到四十八到四十九个字,这样。

解说:虽然这位神速配音引起了不少的关注和赞赏,不过《全媒体全时空》的几位主持人就暂时不打算把这个速度借鉴到自己的节目上。

杨娟:我当时就在想,哇,我可不能被她影响,因为我自己说话就有点倾向于会越讲越快,如果是我像她那样子非常快的速度去讲话的话,我可能没有时间去思考。所以我觉得,我觉得就会尽力地让自己不要被这个语速带进去。

杨舒:主持人之间因为内容很多,所以大家讲话的速度一个比一个快,一个比一个快,但是快了之后就会出错,所以后来我要强迫自己,不行,一定要慢下来,你慢下来就要把那个稿子再精简,然后再缩短,其实对我也是一个考验,所以我现在不求快,我一定要求准确。

解说:秘密三,街坊难度高,《全媒体全时空》中有些媒体负责的街头采访,一直被观众所津津乐道。其中不少的观点甚至被奉为是神级回应,那么这些又是怎么得来的呢?

胡盼(新媒体记者站记者):我们每天就会接到香港的选题之后,会根据那个选题去一些特定的地点,比如说如果涉及到医疗,我们就可能去医院,如果涉及到教育,小学生,我们就可能去学校。街采的时候,经常能遇到一些被人拒绝的情况,大部分时候心态还是蛮好的,但有时候拒绝太多,就会有点心灰意冷了。然后这时候就会想点办法,比如说一开始会去跟他调侃两句,或者说点有意思的,然后慢慢地拉近距离之后,然后再跟他聊采访的话题。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媒体全时空 全媒体 节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