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人恋上广场舞阿姨 与孙女同台秀瑜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沈维德老人,1928年生,上海退休机械工程师。他从62岁开始自学瑜伽,至今已20多年,85岁高龄的他被誉为“中国第一瑜珈老人”,能够做出专业瑜伽教练也认为是高难度的动作。他每天坚持专门练习两

辜晓晖:我第一眼看见沈伯伯就感觉特别亲切,因为沈伯伯大家现在也都能看见,不管从那个角度来看,他都是笑眯眯的,特别和蔼可亲。然后一见我就特别喜欢沈伯伯,然后我就跟我妈说,这个老先生我挺喜欢的,我说没问题我完全同意。

陈鲁豫:可能有时候,人的那种缘分还是挺奇妙的,觉得跟这个人还是挺投缘的。

辜晓晖:对对对。

陈鲁豫:您现在还跳广场舞吗?

杨新芝:现在不跳,因为广场无厘头也包含有,有时候也会有交谊舞,他说我一看见跳交谊舞,我就特别不喜欢,他说那些男的女的在一起跳,都不是自己的爱人,都是抱着别人在那跳舞,他这么一说了以后呢,我再也,在他的面前。

陈鲁豫:主要他不想别人抱着您跳。

杨新芝:那到不是。

陈鲁豫:沈老您说是不是?

沈维德:我不喜欢交谊舞。

杨新芝:谢谢、谢谢!因为他不喜欢,我想到两个老人走在一起,我就应该尊重他的意见,尊重他的这个意向,他的爱好挺多,我就觉得他的爱好跟我的情趣特别接近,因为我不会画画,也没学过画画,我多少受他的一点影响,他喜欢画油画,他解放初期,画过斯大林毛泽东,好像是捐献抗美援朝是吧!

沈维德:嗯。

杨新芝:把那个画都卖了,捐献给抗美援朝,而且他那个挺小的微缩的照片,已经看不清楚了,他自己的画没留下来,但那条很小很小的黑白照片有,我就感觉很好,画的山水也挺好,然后我受他影响,后来我自己学着画一点国画。

陈鲁豫:就是这些劲儿,让您喜欢他的吧?

陈新芝:对。

陈鲁豫:我发现您是平常都是这样的?只要有一段时间不动的话,就一直是这样的姿势坐着?

沈维德:我坐就这么坐着,坐下去就这么坐。

陈鲁豫:任何时候?

沈维德:乘公交车我也这样坐,乘飞机什么的也这么坐,晚上睡觉,不是这个鼻子塞,就是那个鼻子塞,嘴巴张着开,晚上睡觉。到第二天早上嘴干的不得了,后来后来练了瑜伽以后,所有的病都好了。所以特别是现在的劲椎病、腰椎病,我们有一个动作,专门治这个东西非常有效果。

陈鲁豫:那您怎么做的呢?

沈维德:我们有个姿势,我做个我们看一下,把整个的脊柱这么调节一下,这个脚放在这个地方,这个手要把它拉过去,这个一般的现在像你们做不到这么,拉到以后,就抓这个耳朵。

陈新芝:右手抓右耳朵。

沈维德:保持个五分钟,两面一换。

陈鲁豫:左手抓左耳朵。

沈维德:两边一换以后,把整个的脊梁骨、脊柱,起这么一个作用,下面往那里扭,上面往那里扭,整个来个调整,因为脊柱,它是一节一节连起来的二十六节。我这么一做以后,上面往那里扭,下面往那里扭过去了。整个这么一来,一调整一调节以后,好了。原来颈椎病很严重的,练了不到一个月,他可以没什么事了,只要是颈椎腰椎不好的,一做马上非常有效果。还有这个动作,比如说便秘这个,因为我们这么一做以后,它这地方打通了,所以我们年纪大的,晚上起来要四五次,这个动作一做以后,晚上可以不大起来,最多起来个一次两次。

陈鲁豫:沈老那练这个对女孩儿的身体,那个身材会有帮助吗?

沈维德:那有好,那你不会胖不会瘦,胖的人他能减肥,标准体重是哪个标准的,你假如说身高假设一米六,减去一百零五你还有五十五公斤,就是一百一十斤左右,健康那个标准体也是一个标准。这个大家也可以,假设胖的人,你增加标准体重三分之一,那你的寿命又失掉了三分之一。

陈新芝:沈老,坐这吧!

沈维德:我坐也喜欢这么样坐的,我这样坐现在是。

陈鲁豫:您不觉得累吗?这样。

沈维德:不会累的,我觉得这个皮,这个肉和皮都分开了一样,你看。我很结实,这个一般的年轻人掰不过我,我这个时候这样打起来很重的,打起来你受不了的。

陈鲁豫:很疼吗?

沈维德:很疼,你试试看。

陈鲁豫:我?来来。您这有点使劲。

沈维德:不行,我不使劲。

陈鲁豫:您稍微轻点。

沈维德:轻点,我还没使劲,还没打到你。

陈鲁豫:这是您没使劲啊?

沈维德:没使劲,使劲的话我一打,他痛得绝对要麻。

陈鲁豫:这是您刚刚没使劲啊?

沈维德:没使劲,没使劲,我使劲的话那发麻。所以我刚才,我这样还能撑起来。

陈鲁豫:我觉得关键一点,您的精神状态好,您看起来特别的快乐。

沈维德:对。

陈鲁豫:您怎么样保持这么快乐?您不可能没有烦心的事吧?人这么几十年,这大半辈子肯定得有什么烦心的事,您怎么保持这种状态?

沈维德:我把这些问题看开看清楚了,所以有四个字,前面必须要看破,后面才能放得下,我现在人家讲你八十五岁,你可以活到一百二十岁,多少岁,我说我不这样讲,人生终究无常的,身体都在变的,是吧!我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今天活了一天我今天够本了,我讲起来不大好听,我在准备做后面的工作。

陈鲁豫:反正每一天来,我都觉得是赚来的,每天都要高兴。

沈维德:对对对,我今天八十六了嘛!终归要走的,对吧!把这些事情,我要了的事情都把它要了掉。

陈鲁豫:那您还有什么想完成的事?您的梦想?

沈维德:我还有梦想,还有最后还有一本书。

陈鲁豫:要写什么书啊?关于瑜伽的书吗?

沈维德:瑜伽的书,因为我现在主要的,把我知道很简单的方法,要传播给大家。

陈鲁豫:您收没收徒弟呢?

沈维德:徒弟多了。

陈鲁豫:您家里面我知道您带了个小徒弟是吧?是您的孙女?

沈维德:对。

陈鲁豫:就是晓晖的女儿?

沈维德:对。

陈鲁豫:叫笛贝是吧!

沈维德:对。

陈鲁豫:笛贝,你今年多大?

笛贝:我今年十一岁了。

陈鲁豫:十一,你怎么称呼他,叫姥爷还是叫爷爷呢?

笛贝:我叫爷爷。

陈鲁豫:叫爷爷,您跟爷爷练了多久了?

笛贝:练了,我是从八岁开始练的,练了三年了。

陈鲁豫:喜欢练,好像练瑜伽的小朋友很少。

沈维德:那小朋友本身有的,她也练芭蕾的,小孩子练很方便的。

陈鲁豫:那这样,笛贝,来,最后你上来跟爷爷一起,一起来。来,沈老,谢谢您,您保重。她刚刚踩您那下没事吧?

沈维德:没事。

陈鲁豫:真的没事?

沈维德:没事。

陈鲁豫:您保重。

沈维德:好,谢谢。

陈鲁豫:然后早日看到您的书出来。

沈维德:好。

陈鲁豫:在这我想对电视机前的观众说一句,你们练的时候一定要循序渐进,毕竟沈老是练习了二十多年了,同样的还有一位老人,沈老练的是瑜伽,他另外一种,我们来看看。来。

毛泽东观看健美表演 亲手摁摁:还真是真的

解说:他叫汪世华,来自山东济南,他是目前中国练健美的年龄最大,辈分最高的人。也是建国后全中国第一批练健美的人。他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成绩优异。他的健美艺术曾给毛主席、周总理等国家领导人表演,从人们相对保守的年代坚持至今已近七十年。今天已八十岁高龄的他首次做客访谈节目,讲述他的健美背后。欢迎健美老人汪世华。

陈鲁豫:欢迎汪世华,汪老,旁边老伴,老伴儿得您介绍。

汪世华:这是我的老伴儿,这是我的老伴儿。

陈鲁豫:贾老师,贾老。

汪世华:姓贾,贾悦华。

陈鲁豫:汪世华,贾悦华。

汪世华:对。

陈鲁豫:您今年八十二?

汪世华:对,八十二。

贾悦华:1932年。

陈鲁豫:1932年的。

汪世华:1932年。

陈鲁豫:看来运动真的是对人有对帮助的。

汪世华: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这八十多年也没有生别的毛病。

陈鲁豫:贾老师您说实话,年轻时候您支持汪老练健美吗?不太赞同?

贾悦华:一个我本来就不喜欢运动,我不欣赏,不是我对。

陈鲁豫:您不觉得他身材好看吗?

贾悦华:我不是。

汪世华:她不喜欢这个。

贾悦华:我不是因为。

汪世华:她主要是。

贾悦华:我不是因为不欣赏这门艺术,因为他练这个(健美),弄得我挺乱的慌。

陈鲁豫:弄得您特别乱?为什么乱呢?

贾悦华:因为他净领的人,老的少的半大的都去,都到我们家去。

陈鲁豫:不仅自己练还带很多学生?

贾悦华:我们家可真是不长草。

陈鲁豫:您家不长草这话什么意思呢?

汪世华:你解释解释。

贾悦华:就是去的人太多。

陈鲁豫:明白了。

贾悦华:反正弄的我是在经济,精力上还得笑脸相迎。

陈鲁豫:那当然了。

贾悦华:我绝对,不管心里我怎么不满意,但是我还是得笑脸。

陈鲁豫:那您为什么嫁给他呢?当时。

贾悦华:我嫁给他,因为一句话我就嫁给他了,我的这个邻居是他的同事,给介绍,介绍我就先跟他说,我可有心脏病,他说心脏病不要紧,他那同事都说不行,他说她受过刺激,我不能再刺激她。我就冲着他这一句话,我就嫁给他了。

陈鲁豫:心好。

贾悦华:对。

陈鲁豫:那个年代的人,练体操是有的,练杂技是有的,练健美的确是很少。

汪世华:不行。

贾悦华:没有。

陈鲁豫:没有吧那个年代。

贾悦华:没有。

汪世华:没有,咱不提倡。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陈鲁豫 沈维德 辜晓晖

人参与 评论
2014-04-02鲁豫有约 家有“神奇”爷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2/275b218a-2f4d-4f9e-aadd-47431fe70dd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