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人恋上广场舞阿姨 与孙女同台秀瑜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沈维德老人,1928年生,上海退休机械工程师。他从62岁开始自学瑜伽,至今已20多年,85岁高龄的他被誉为“中国第一瑜珈老人”,能够做出专业瑜伽教练也认为是高难度的动作。他每天坚持专门练习两

沈维德:但是刚才这个,我刚才讲了,把这三个关节活动开了,你去试试看,活动个两三个月。

陈鲁豫:我已经都酸了。

沈维德:就开始了。

陈鲁豫:真的刚刚那么一会儿,我已经酸了。

沈维德:这个马上就可以举起来,你看!我还可以撑起来,可以下去。

陈鲁豫:这个太厉害了。这个我建议大家别轻易试,谢谢,我们掌声谢谢沈老。那个沈老的鞋呢,您稍等,我帮您把鞋拿过来。

沈维德:不要紧、不要紧我可以,我作者也可以这样坐,我舒服。我这样坐比较舒服。

陈鲁豫:您坐着也盘着啊!

沈维德:对对对,这样聊比较可以。

陈鲁豫:这样聊啊,那就这样聊呗。

沈维德:我坐的话,就这样坐。

陈鲁豫:我这样。

沈维德:对,可以。

陈鲁豫:我老怕穿帮。

沈维德:对,好。生命在于活动啊!

陈鲁豫:我老说生命在于静止那是不对的。

沈维德:精致也对的。

陈鲁豫:也对吗?

沈维德:你看静的东西。

陈鲁豫:乌龟。

沈维德:它长寿的不得了,真正的生命在于静止。

陈鲁豫:但是您的运动是对的,事实证明。

沈维德:但是我也有动,我也有静,必须要动静必须要结合的。

陈鲁豫:很多时候持之以恒的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真的是有效果的,对,您这样的生活方式,对您家人是不是也有挺大的影响的。

沈维德:有影响啊!

陈鲁豫:您家里都有谁现在在跟您也练,您老伴儿跟您练不练瑜伽?

沈维德:她也练。

陈鲁豫:来,我们掌声请出,沈老的老伴儿,杨老师来杨新芝女士。

八旬老人恋上广场舞阿姨 与孙女同台秀瑜伽

沈维德:你看这个脚压在上面。

记者:后面那布是您自己弄的。

沈维德:布自己绑一块布在那里。

记者:专门绑一块布?

沈维德:在这里摆在后面挂着,就这样睡觉了。不需要这样睡,真的睡觉了就不一定,这样睡的。

记者:睡觉还非得这么蜷着。

沈维德:对,睡觉要弓起来。所以人坐如钟,走路来讲我们背后面,走路调整好呼吸。

陈新芝:喝点水,瑜伽老人。

沈维德:呼吸长呼气短的人寿命就长。

陈新芝:喝点在讲。

解说:画面中这个对沈维德老先生,关心备至的人,便是他的老板杨新芝,人相视于六年前的一次广场锻炼,当时的沈维德夫人不幸去世,而喜欢唱歌跳舞的杨新芝,也已独自生活多年。

杨新芝:孩子的孩子长大了以后,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了,所以我就感觉到,我有一点孤单,了解也就是在媒体上了解那些东西(瑜伽),至于他的个性他的生活,我真是基本上不是太了解,但是我知道他是一个人,因为朋友说过。

辜晓晖(杨新芝女儿):老爷子到我们家一来,我一看见他我就特别喜欢他,我说这个老爷子,我说我同意了,我说看着人面相特别好,心特别好。

解说:因为共同的爱好,两位老人逐渐走到一起,开始了一段夕阳之恋。

辜晓晖:他们愿意到哪儿完,我们都比较支持,你说拿钱去玩,比拿钱去医院肯定要好太多了。

解说:如今只要沈老先生到哪儿,老伴儿杨新芝便陪着到哪儿,幸福默契。

陈鲁豫:二老本来一个生活在南方,您生活在上海,杨阿姨生活在北京对吧!

杨新芝:对。

陈鲁豫:因为瑜伽其实还是偏静的,您是一个偏静的一个人,那杨阿姨在北京原来的爱好是跳广场舞。

沈维德:对。

陈鲁豫:是偏运动,比较外向的。

杨新芝:动。

陈鲁豫:动的,那我觉得沈老当年是不是,当时你认识杨阿姨的时候,杨阿姨一定是跳舞的里面,最漂亮的那个老太太。

杨新芝:不是不是。

沈维德:她唱歌唱得好。

陈鲁豫:啊!

沈维德:唱歌唱得好。

杨新芝:因为他挺喜欢音乐,他乐感特别好,比方如果你要唱一首歌,有人在那唱,对面山上的姑娘,他会唱,准确无误的把那个曲子,简单的但复杂的唱不了,唱出来,我也感觉这个老先生练瑜伽练那么好,他也懂音乐,他对音乐也那么敏感,乐感也那么好,那么他后来也跟我说,他说他也听见我唱歌了,他就觉得我唱歌比其他的老太太,可能是要唱得好一点。

陈鲁豫:因为唱歌唱得好,您喜欢她。

沈维德:嗯。

陈鲁豫:那您二老是在哪里认识的呢?

杨新芝:公园各种场所,有他练功有我们一群姐妹儿哥们儿在一起唱歌跳舞的地方,反正他在哪儿练功,里三层外三层那种,很多人围观。我们也是挺好奇的人,也不停的去看,不停的去了解。

陈鲁豫:北京、上海说离得不远吧!但其实生活习惯,包括语言什么差别都很大的对。当时您就毅然决然就跟着沈老去上海了,他怎么跟您说,说您跟我去上海吧!

杨新芝:沈老到最后,我们都很熟悉的时候,他就说你喜欢、杨老师你喜欢上海马!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就是说你愿意去上海马?我毫无疑问地,毫不迟疑地回答他说,我说我喜欢上海,我愿意去上海。然后我们就挺接近了,然后我回家也跟我孩子说一说,他回家他跟他孩子讲一讲。

陈鲁豫:问问晓晖当初见到沈伯伯那个第一感觉是什么?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陈鲁豫 沈维德 辜晓晖

人参与 评论
2014-04-02鲁豫有约 家有“神奇”爷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2/275b218a-2f4d-4f9e-aadd-47431fe70dd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