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人恋上广场舞阿姨 与孙女同台秀瑜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沈维德老人,1928年生,上海退休机械工程师。他从62岁开始自学瑜伽,至今已20多年,85岁高龄的他被誉为“中国第一瑜珈老人”,能够做出专业瑜伽教练也认为是高难度的动作。他每天坚持专门练习两

核心提示:沈维德老人,1928年生,上海退休机械工程师。他从62岁开始自学瑜伽,至今已20多年,85岁高龄的他被誉为“中国第一瑜伽老人”,能够做出专业瑜伽教练也认为是高难度的动作。他每天坚持专门练习两小时以上,并将瑜伽融入行走坐卧之中。著有《身体的奇迹:向80老人学瑜伽养生》等书,受到广泛关注。

凤凰卫视4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85岁瑜伽爷爷现场教学 鲁豫学习中途放弃

陈鲁豫:在生活中我是一个特别懒的人,我从来不运动,别说运动了我连动都不太动,那别人说我的时候,我就会特别振振有辞的,我说生命在于静止,当然我知道这完全是胡说八道,因为我心里明白,生命真的在于运动。很多时候光讲没有用,事实胜于雄辩,今天的两位嘉宾就是最好的例证。

沈维德:我叫沈维德今年八十五岁,我从六十二岁开始自学瑜伽的,通过瑜伽的学习,我的生理年龄要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八岁,因为我通过了瑜伽学习,我原来的一身病变没了,所以我走到哪里,都要跟大家讲,健康对身体的重要性,我叫瑜伽爷爷沈维德。

陈鲁豫:给大家介绍一下沈维德沈老,今年。

沈维德:八十六虚岁。

陈鲁豫:眉毛有一点是白的,头发看到也能是白的,其实我们都很好奇,总觉得瑜伽很难很难,但其实瑜伽有一些动作,是适合我们生活当中平常练的,对我们是有好处的,您能不能教教我们几招。

沈维德:那可以的。

陈鲁豫:您示范一下。

沈维德:我就在这里。

陈鲁豫:好。

沈维德:这第一个这个活动量简单吧!你看。第二个本来手这么托着的吧!然后反过来到这里慢慢。

陈鲁豫:这个太难了,这个太难了。

沈维德:这一方面慢慢抬。

陈鲁豫:这个一般人根本拎不起来,根本伸不直的。

沈维德:伸不直开始这样嘛!对吧!有的人再僵硬就到这里,对吧!慢慢慢慢都可以撑开,两个手也这样,五个手指尽量活动开,一二三四。一个手指在动,还有带动这手腕,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们肘肘关节要活动开,你看这么一二三四。第三个把肩要打开,这个手搭在这个上面,以这个为中心,就画圆一二三四。肩关节在动了嘛,是吧!肩关节在动。这样一来以后,肩肘腕这三个关节都活动开了,这样子这些动作就好做了。你看我们可以做到这么紧。

陈鲁豫:这个我也可以。

沈维德:做得这么紧啊!

陈鲁豫:您过去点。

沈维德:好看看。

陈鲁豫:但是,但因为我是裙子,很容易穿帮。

沈维德:这可以。

陈鲁豫:这跟瘦有关系吗?有

沈维德:好,可以。好好好她可以。

陈鲁豫:我能把自己撑起来。

沈维德:好,撑起来对撑起来。好然后我们慢慢下去,后臂合掌你行吗?后臂合掌。

陈鲁豫:没问题。

沈维德:后面合起来。

陈鲁豫:没问题。

沈维德:好,可以慢慢下去。

陈鲁豫:但人八十六我。

沈维德:这样下去,好我们换一个。

陈鲁豫:我能跟您,那个拜您为师什么的,我觉得我还行吧!

沈维德:不敢当,那可以可以。我们换一个动作,这样可以吧!然后慢慢地可以下去,可以下去。

陈鲁豫:把那个沈老的衣服给我挡一下,我试试行不行。我借您的衣服用一下沈老。

沈维德:好,可以。

陈鲁豫:我老怕我穿帮,我试一下。有点疼,这不行,真不行。

沈维德:背上的都要拉开。

陈鲁豫:这还行。

沈维德:然后我们后臂合掌。

陈鲁豫:我屁股就抬起来了。

沈维德:屁股不能抬。

陈鲁豫:这个,但是。不行我一往前它就抬起来了。

沈维德:那抬起来说明你这里没拉开,我们不动,后面不能动,后面不动那个下去,你看。

陈鲁豫:不行。

沈维德:我基本上坐着不动。

陈鲁豫:那我这不行。

沈维德:那么再起来,再起来。

陈鲁豫:不跟您玩了,您都练二十多年了。真是的。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陈鲁豫 沈维德 辜晓晖

人参与 评论
2014-04-02鲁豫有约 家有“神奇”爷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2/275b218a-2f4d-4f9e-aadd-47431fe70dd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