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队员摆摊卖布料 支持老伴组成模特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民歌达人山楂妹因星光大道被全国观众所熟知,在风光的背后,山楂妹的悲惨身世却很少对人启齿。张月乔自一出生,便因天生脊椎疾病,而被亲生父母遗弃,为了给张月乔治病,养父母和三个哥哥四处求医,终于通

退休干部摆摊卖布料 赚30万后组老年模特队

杨雅贤辽宁沈阳人,某国企退休职工,曾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1999年,退休后的她参加老年模特队比赛,一举夺得首届中华中老年时装展演艺术大赛最佳风采奖,自此开始正式组织自己的模特队。至今的十四年间,杨雅贤带领自己的模特队员,走遍中国乃至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外进行展演。模特成了她获取快乐、感受幸福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项,而为了自己的模特梦想,拉着老伴一起摆地摊的经历令她至今难忘。

杨雅贤:就是干部你五十岁可以退休,我就退下了,你猜我干嘛去了,鲁豫。

陈鲁豫:您干嘛去了?

杨雅贤:我就去摆摊去了。

陈鲁豫:摆摊卖什么呢?

杨雅贤:卖布料,当时没有钱,跟朋友借了三万多块钱,我把那个钱揣在这个高筒袜子里头,缠在腰上,上南方上货去,冬天去上货还怕人家打劫。我个子高,穿着军用的大头鞋、军大衣、带个军帽,后面一看那就是个男的一个样,那么高的,所以我也没遭到打劫。

陈鲁豫:苦不苦呀?

杨雅贤:那不是一般的苦呀,他当时不去,到五爱市场,我说你帮我,我要上货。

陈鲁豫:你觉得脸上是不是有点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去。

杨雅贤:他当时说了一句什么你猜。我国家足球队的,我去给你卖布去,真的,他当时就这样说的,完了我说你是国家足球队的,我怎么就没看着,天上给你掉一个馅饼呢。

许奎武:你能不能在实事求是点。

杨雅贤:就是这样,后来,听我说,后来去了,去了以后呢,就是我去上货,我们两个真是他骑个幸福的摩托,搁着个降落伞,我是部队的嘛,空军的嘛,降落伞的绳子拉着我那个倒骑驴。我坐在倒骑驴上,你们想象一下,骑着倒骑驴上五爱市场,到了那以后,卸了货,摆着,那个地方就是,一点五平方米,就这么大一个面积,把几匹布摆在那,那就卖布卖的就是眼光钱。

陈鲁豫:所以他以他的方式帮你了其实。

杨雅贤:对,后来他就得去了。

许奎武:她去上货了,我得去顶那卖货人,最后人家一问价钱多少,我说完了,人要买,我一开始求边上一个四川的妹子,给我量布,量量量,有一天,大叔,你自己来一下,我心里就说,我怎么开始给人家量布了,一米两米,还最后真学会了。

陈鲁豫:有人认出您吗?

许奎武:认就认呗,没关系。

陈鲁豫:那我是国家足球队的呀。

许奎武:那是我和她那么说,但是不能总来那么,也得为了这个奋斗啊。

杨雅贤:后来也是收到了一定的收入。

许奎武:她反正是干了三年,一年挣十万吧,

杨雅贤:三年多,不到四年。

陈鲁豫:所以人有时候追求自己的兴趣,是需要有个经济基础作为前提的,是吧。

杨雅贤:对对对。我一直就是把这个事业做了之后,后来呢就是,我的婶就说我,怎么挣三十多万就不干了呢,我说我有退休金,有劳保,我就开始追求我这个梦想了。

陈鲁豫:赚钱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事儿。

杨雅贤:对对对。

陈鲁豫:就是要做模特。

杨雅贤:对,衣食无忧了,我也没有那么高的欲望,说看到二十万,三十万就得看到百八十万往下走,在我的人生目标里头,我没把那个看得很重。

陈鲁豫:想得很清楚,赚到钱以后,就是要做我喜欢的事。

杨雅贤:对对对。

陈鲁豫:就是要找一些和我志同道合的一起来做模特。

杨雅贤:对对对。

陈鲁豫:您把您团队这些伙伴给我们介绍一下呗。

杨雅贤:好嘞,穿那个,那个谁,这个黄衣服,这个叫田素芬,她是我第一个学员,四十二岁就跟我学模特,现在大家猜。

田素芬:今年五十五。

陈鲁豫:都保持的非常好。

杨雅贤:五十五岁了。

陈鲁豫:您坐田大姐。

杨雅贤:下一个是贝光霞。

贝光霞:您好!

陈鲁豫:我都不敢猜你们的年纪。

贝光霞:我今年也是五十五周岁。

陈鲁豫:哇。

杨雅贤:也是五十五周岁。

陈鲁豫:谢谢,贝大姐您坐您坐。

鲁豫老师好!

陈鲁豫:您好您好!

卢燕:我今年是五十六周岁。

杨雅贤:是不是。

陈鲁豫:旁边您呢?

杨雅贤:她年轻一点。

赵素梅:鲁豫老师好!

陈鲁豫:您好您好!

赵素梅:我年轻一些,我五十三周岁。

陈鲁豫:那田大姐跟她在一起时间是最长的是吧。

田素芬:嗯,我是最长的,因为啥,我是杨老师的第一个学生,因为啥,一次就是,北欧皮草大赛我们结识了,就是当时呢,我给杨老师打电话。因为啥,因为应该是,我们去找老师,而且是老师来看学生来,当时给我激动的,特别特别那啥,完了在家我爱人也说,这老师特别特别的好,完了还是就是特别和蔼可亲。完了就从2001年的十一月三号,杨老师开的班,我就是杨老师的第一个学生。

陈鲁豫:练模特可能让人的那种,整个状态会特别好。

杨雅贤:能改变。

陈鲁豫:是吧,从精气神到整个的状态。

杨雅贤:尤其外在的完全能够改变,你像咱们都从事多年的劳动、家务,或是在企业、工厂劳动,模特自身要求的是应该,胸挺拔起来,腰板拔直,但是这种状态你只有靠你去练。大家现在有的人去减肥,我都想告诉大家,你练挺胸,练收腹,在座的女同志你把肚子收一收,收一收,收收腹,把这个气提到胸腔上边来。你看我在说话我在收着腹,不一样照样讲吗。

陈鲁豫:这样坐着是挺累的其实。

杨雅贤:挺累,但是你放松了之后累了之后,吸口气再接着来,你得有个量,你不能说拔一小会歇半天,完了再来,那个没有效果。这个你要坚持到半个月左右,你能够完全像年轻的朋友们,你完全能改变你们,走到哪,驼个背还不敢挺胸,完全能够达到,真的,都能够做到的。

陈鲁豫:你们几位在跟她在一起练习,然后做模特之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田大姐,您的感受是什么?

田素芬:因为啥,我们就是从自身来说,一个是心情好,一个是特别会美,就是穿衣服,不管从着装,还是从什么,就是走到每一个地方,所以说比方说,虽然说我们年龄大了,但是回头率特别高。

陈鲁豫:我相信,贝大姐您呢?

贝光霞:跟老师在一起感觉非常健康、阳光,老师的人格魅力,时时的在影响着我们,我们觉得晚年退休以后,有这样的环境,有个群体,再有这样的老师是我的偶像,跟着这样的偶像在一起过我的晚年是非常的开心和幸福的。

陈鲁豫:听你说晚年觉得特别扭。来,您呢?

贝光霞:我一直觉得,自己在过夕阳红的生活。

陈鲁豫:您呢?

卢燕:我是那个跟着杨老师,走的时间算比较短的,也有三年吧,我觉得就是我这个,这个后半生最有幸的一件事就是,结识了杨老师。而且从她的身上呢,就是学到了许多我在之前就没有接触过的,因为我那个之前就是,我们就是,是部队的,就比较素,现在吧就是同事都觉得退下来以后都觉得变了样了,不能说逆生长,就基本上停止了。

陈鲁豫:停止生长,非常好,您呢?

卢燕:对,谢谢。

赵素梅:我到这个团体时间也比较短,但是以前,这个姐姐也说过,原来穿制服穿了大半辈子了,通过跟着杨老师在一起玩,玩了也将近三四年了,从这个着装上呢,最大的改变就是说新鲜度改变了,红黄都可以往身上穿了。另外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过去有单位,有一级组织各个方面吧,有纪律在约束,但是退休了之后呢,这个过渡非常好。因为有这么一个老师,有这么一位大姐姐,就是跟她在一起吧,心情好,身体也好,而且我在这里吧,也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杨雅贤:谢谢!谢谢!

陈鲁豫:杨老师还有什么梦想?

杨雅贤:我的梦想呢,从退休之后,我给我自己立了三个目标,第一个要学会走模特;第二个要组建一支国内优秀的中老年、一流水平的中老年的模特;第三个是学会英语,我只能会说,我的名字叫杨雅贤,我来自沈阳,就只能会说这么几句。完了我一寻思想还是放弃吧。

陈鲁豫:您知道在美国有一个模特,现在已经八十多岁了。

杨雅贤:对,八十二岁。

陈鲁豫:一头银发。

杨雅贤:对对对。

陈鲁豫:非常非常棒。

杨雅贤:对对对。我得努力像她。

陈鲁豫:走到八十岁啊。

杨雅贤:对,谢谢!谢谢!

陈鲁豫:老婆在台上走秀走到八十岁,作为老公在台下是什么心情?

许奎武:我好好做好后勤工作,把饭做好。

陈鲁豫:谢谢杨老师和许老师!最后把这个舞台交给杨老师和她的伙伴们,这儿就是您的T台。

杨雅贤:谢谢、谢谢、谢谢。

陈鲁豫:来,我们掌声欢迎。

杨雅贤:好。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陈鲁豫 杨雅贤 山楂妹

人参与 评论
2014-03-11鲁豫有约 山楂恋 模特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2/e3578149-7075-41dd-97a5-dcdd6a4d426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