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龙舟队端午首次出战 队员誓言保四争三

2013年06月17日 14: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陈淑琬:其实这次龙舟赛我也有报名,对,我还是有一只粗壮的手臂可以为龙舟队效力的。但是我报名了很久,然后就觉得为什么每一次排练都没有我的名字,就这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因为原来报了名之后,还有每一周排练的时间,可不可以还要自己去登记,你知道吗?所以我说现在的人,如果都只用Emlle这样去联络,还真的会有误会。但也没有关系,我们就一定要亲临会场,也表达自己的参与。

凤凰卫视6月1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凤凰龙舟队在本周赛端午节,可以说是成功地出战了大埔区的龙舟比赛,虽然在实力方面我们是有待加强,但是在赏心悦目的程度上是无人能出其右,因为我们派出了俊男美女的主持人来比赛以及助威,随着本周的《点滴凤凰人》,我们来一次出赛的全记录。

解说:等了好久,演练了好久,终于到了凤凰龙舟在公司附近海面上驰骋的大日子,一大早大家就在餐厅集合,换上队服,再热热身,充满热情的凤凰龙舟队早早就抵达了比赛的场地。

凤凰队员:凤凰龙舟,顺水顺风。

解说:本次的龙舟比赛,每队有20名选手参与,但比赛这天,凤凰龙舟队来了21位队员,于是当天有好几个节目要做的田川就在最后一刻从选手变成了观众。

田川:因为体力太差,外形不合格,所以被刷下来了,没有,因为我们本来是要20个人,但是大家都太热情了,所以今天我们就多了一个人出来。我想说,以我这样高尚的品格,当然要先让出来这个位置了,所以其实心里面确实有小小的遗憾。

解说:而另外一位主持人陈淑琬当天也特意赶来做啦啦队,从精神上支持大家。

陈淑琬:其实这次龙舟赛我也有报名,对,我还是有一只粗壮的手臂可以为龙舟队效力的。但是我报名了很久,然后就觉得为什么每一次排练都没有我的名字,就这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因为原来报了名之后,还有每一周排练的时间,可不可以还要自己去登记,你知道吗?所以我说现在的人,如果都只用Emlle这样去联络,还真的会有误会。但也没有关系,我们就一定要亲临会场,也表达自己的参与。

解说:凤凰龙舟队的比赛被安排在端午节的12点整准时开始,说到比赛,大家的心情如何呢?

黄海波:昨天紧张的一晚上没睡好,有点像小时候参加学校的活动,还是很兴奋,然后呢今天来看了以后,比赛的四个队的队名全都放在那里,我们放在第四,所以我们,我们今天的任务是确保第四,力争第三,然后垂涎第二,梦得第一,所以但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因为前三队都非常强,但是你刚才看到了,我们大家的士气都非常振奋。不管得到第几,相信我们会使出全身的力量。

李科夫:有点兴奋。

万俊:对,我已经给自己立了一个很宏伟的目标,今天的目标是保四争三。

李科夫:保四争三。

万俊:至于有多少参赛队,我们也不知道,不管了。

李科夫:我们参赛是专业组,是非常有经验,非常厉害的组,所以我们保四争三,我们这个目标是非常合理的。

万俊:对,对,对,反正我只要保证我不要在龙舟上睡着就行,因为我刚下夜班。

解说:离比赛还有不到十分钟时,我们的另外三队对手也陆续现身。

黄海波:我们的对手就是这样的,第一,全男的,我们的美女这么多,第二呢,人家参加了八年,十年,二十年的都有,所以我们这次的比赛,已经重新调整目标,重在参与。我们的目标经过仔细地研究,想再次调整,确保第四。我们的目标经过确认,再次调整,第一,确保第四,第二,顺利返航。

解说:一声号响,凤凰龙舟所参与的比赛终于正式开始,站在远处拍摄的《点滴凤凰人》镜头也能感受到大家都在奋力地向前划着。不过因为是第一次参与比赛,实力和经验都有所不足,最后我们还是奉行了重在参与的原则,输给了另外三队很专业的对手。

黄海波:今天不管结果怎么样,你看看我的手就可以了,训练了大概20次吧,今天划出血来了,就说明我们今天所有人都用力到,你看所有人都湿了,但是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李科夫:我们的对手说他们练了20年,然后我们练了20天,我觉得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也非常欣慰,我们队员感到非常自豪。

万俊:一上船,坐下来,第一桨,哗,我的身上就已经全部都透掉了,因为咱们划的比较用劲,桨打起来浪花比较大,但是我觉得这个挺应景的,为什么?今天你看端午节,端午节干吗?纪念诗人屈原,当然我们要浑身湿一下,作为“湿人”来纪念一下。

黄海波:屈原大叔,你看到了吗?

万俊:对,我们也是“湿人”了。

朱鸣岐(URadio主持人):大家知道我们四组比赛,其他三组队都没有女生队员,就我们队里有,所以我们绝对。我们是队员成分最多元的,我们有女生,然后年龄的跨度也比较的大,所以说基本上就是说我们是最体现团队精神的,别人的专业程度比较好一点。

刘珉宏(URadio主持人):我想总结一下,我们今天还有失败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的战术没有用好,因为其实打鼓的那个选手应该找一个女生,尤其应该再找我们一个凤凰卫视的女主播,尤其她最好是田川,然后穿着。

朱鸣岐:田川又是女生,激励士气能力又强,同时体重又比我们教练打鼓的要轻,我相信田川要是上船,我们今天船至少可以再快一点。

田川:我希望我可以有这样的能力,所以接下来我整个一年的任务。

刘珉宏:还有比赛。

田川:对,对,对,我就是来练习打鼓,然后把身材练好,希望可以就是下一年有一个更好的战术,然后助我们的气势,可以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龙舟 队员 田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