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纪录片大奖”开辟纪录片与网络的首次对话

2012年08月30日 16:10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个是致力于打造国内最佳纪录片传播平台的门户视频网站,一个是华人影像世界中极具影响力的专业纪录片公益机构,出于推动华语纪录片发展的共同愿望,凤凰视频与CNEX首次牵手,启动第一届大型纪录片评奖活动“凤凰纪录片大奖”,预示着新媒体将为纪录片带来更深刻的影响。

此次大奖的设立是由凤凰视频提出,与CNEX联手创办,双方自筹办之初就对大奖的评选方式、奖项设置、展映方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沟通。据悉,此次大奖力求挖掘全球范围内的优秀华语纪录片,征集的作品范围广泛,记录长片、短片、微纪录片,独立拍摄作品或机构作品都可以报名。9月20日征集截止后,参赛作品将在凤凰视频的大奖专区展播,同时接受网友投票,10月中下旬,专家评审团将结合网络票数评选出各项大奖。

在CNEX首席执行官蒋显斌看来,此次与凤凰视频合作的意义不同以往:“以前,纪录片导演只能通过艺术影院、放映沙龙与观众面对面交流,所获得的反馈有限。现在,凤凰视频提供了征集、展映、投票、评奖的立体式传播平台,导演们有机会学习如何与网友对接,什么是能引发网友强烈共鸣的作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蒋显斌表达了对大奖寄予的厚望:“我们希望联合凤凰视频的高端新媒体平台,为华语纪录片的发展带来一次巨大的跨越。”

据大奖评委会透露,“最聚人气奖”是此次评奖的新媒体因素的重要体现,每个网友的一票,都有可能影响评委在该奖项上的最终决定。蒋显斌对这一评选形式表示赞赏,对此次活动在网络上的影响力也信心十足:“每一个年轻的网友都是握有一票的'视觉公民',我们希望借助凤凰视频的影响力,把这些热爱纪录片的年轻声音汇集起来,去形成一种更大的公益力量。我们期待在这个过程中诞生出精彩的作品,也希望通过'凤凰纪录片大奖',我们纪录片工作者能够和观众、网友共同切磋出这个时代最好的书写方式。”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纪录片 网友 网络的首次对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