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嘉玲:我和王菲都是很独立的人 但我会护着她

2013年09月16日 16:12
来源:凤凰卫视

刘嘉玲:但是我不知道他紧张什么,就是你就走红地毯啊,然后做访问啊,这些都是,我觉得在我看来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是他要他要培养很多久的情绪,所以他很害怕就干脆不要做这些,尽量少。

陈鲁豫:刚才我们看到就是你在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项时候,你起来然后他就是特别镇定亲了你两下,他其实也还是很紧张那个时候是不是?

刘嘉玲:对,他还是抓住我的手那个时候,一来呢,他也紧张,你知道当初颁奖的时候,先是喊另外一个女演员的名字,我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很紧张,就是又不是我,后来再读了我的名字。

陈鲁豫:他可能比你要紧张。

刘嘉玲:对,他想千万不要又得不到奖。

陈鲁豫:那样他,因为那样他,他就会比较惨,他需要回去使劲的劝你。

刘嘉玲:他会他要给我很大的安慰的。

陈鲁豫:你不觉得人是这样的吗?就是其实可能自己是有这样能力的,但是一旦你身边的人,你可以依靠的话,慢慢你就会。

刘嘉玲:对。

陈鲁豫:你就会忘记你有这个能力。

刘嘉玲:有时候我也想像他那样,就什么都不懂啊,然后对不要搞我,那呢就是没开口,我就已经去做了,好像在机场拿行李一样,我是一个女妻子,我经常一个人出门,我经常身边也不带助手,也不待朋友,然后我拎了一个大箱子,我就拎,有时候真的会拎不动嘛,那如果我想这个时候柔弱一点,就是说哎呦好重啊,我相信肯定会有人来帮我,但我就是不会开这个口,我就自己去拿了。

陈鲁豫:你下次,你下次站在一个男士的旁边,你也不用说什么,但是我觉得他一定会来帮你的,因为我有时候会这么做,因为我也不好意思。

刘嘉玲:你你真的很瘦小,我在你旁边,我都会帮你去拿。

陈鲁豫:不是,所以,所以我就是这样嘛。

刘嘉玲:我说我,我有时候跟王菲出去吃饭啊,或者去玩啊,出去走我都会护着她,她都说额,你干嘛啊,就是她也是那种很独立的那种人,但是我就是很习惯去保护别人。

陈鲁豫:这可能跟你的性格是有关系的,所以做你的朋友,做你的家人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刘嘉玲:没错,但有时候我也希望可以让人家来疼我一下。

陈鲁豫:这样的人自己是比较累的。

刘嘉玲:但我也享受,我可以给人方便,然后不麻烦别人这种,我觉得我很自在。

刘嘉玲两度出演武则天 被徐克逼演小女孩

陈鲁豫:我有时候会很欣赏你的那种,那种生活态度,就是我觉得你是已经非常明白的,就是很清楚自己我想要什么的那样的人。

刘嘉玲:我活到这个年龄应该明白了吧,再不明白的话,那要重新再来。

陈鲁豫:我觉得你很棒,你完全不介意自己,你老会说我年轻的时候怎么样。

刘嘉玲:对。

陈鲁豫:你非常不介意说,我现在是处于年龄什么状态,这个是挺棒的。

刘嘉玲:我想我的年龄是瞒不了别人的吧,搜一下就知道了,我今年48岁了,今年本命年,所以我特别忙。

陈鲁豫:很多现代女性会有想恩问你,在她们看来,包括在我看来,你这样生活状态真的很让人羡慕,但她们会想工作跟生活每一个都是一个全天候的工作,都是一个全天候的一个工作,但你能够都拥有,而且在我们看来是很好的一个状态,你怎么做到?

刘嘉玲:因为我有时间啊,因为很多女孩子像章我国这个年纪可能她们都照顾家庭了,照顾小孩啦,那我有很多这个时间,然后我先生也给我先生,他给为了我很大的自由度,让我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非常的信任,这点我觉得我的眼光蛮好的。

陈鲁豫:对,你眼光不错。

刘嘉玲:投资有道。

陈鲁豫:但是应该这么说他的眼光也不错。

刘嘉玲:恩,没错,这些都是相互的,没错。

陈鲁豫:额,真的是。

刘嘉玲:他的眼光比我的眼光更好啊,他买了一个实力股,对。

陈鲁豫:因为有的时候,他给你空间意味着你也给他空间

刘嘉玲:没错。

陈鲁豫:彼此包容。

刘嘉玲:对。

陈鲁豫:其实还有一点,你会觉得他很多小事依赖你,但有时你会觉得这种依赖其实是互相的,可能你从心理上会更加的依赖他。

刘嘉玲:我觉得每个女人就是在血液里面就有一种母爱,一种喜欢付出爱的那种感觉在里面。

陈鲁豫:我觉得你是这种母爱很多的。

刘嘉玲:泛滥的这种。

陈鲁豫:所以你很适合演武则天,母仪天下的那种感觉可能是。

刘嘉玲:可能是是这个气势给徐克看到了。

陈鲁豫:他在微博里面有些话,我真的很喜欢,你有一次放了一张着边,你跟倪先生两个人,就是目光是一直都看到前边的,不知道在看什么,配一段话是真正的相爱,真正的爱情,不是目光彼此凝视,而是共同凝视一个地方。

刘嘉玲:同一个方向。

陈鲁豫:共同凝视同一个方向。

刘嘉玲:对,没错,这也是我从书里面看到的,我想跟大家分享。其实我很多年前开微博的时候,我有一点抗拒的,因为我觉得我的私人生活一直在被狗仔队追踪了,我不需要再去开一个微博去告诉大家,我现在在干嘛干嘛,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写微博跟大家交流,我觉得挺好,因为我可以把我的人生经历或者是解决问题的一个过程一个方法跟大家分享,不管你们能受用多少,但起码我可以给大家一个借鉴,就是我能够走出来,每个人都能够走出来。

陈鲁豫:但不是每个人都有你这样的幸运。

刘嘉玲:恩,你觉得我幸运,因为我今天坐在这里你觉得我幸运,其实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的,我也觉得路满难走的,所以上天是满公平的,其实每个人都有他的大运的,可能你来的早一点,可能你来的晚一点。

陈鲁豫:坚持很重要。

刘嘉玲:坚持,对,只要你不放弃,美好一定等待着你。

陈鲁豫:只要你不放弃,美好一定等待着你,这是明天的微博内容。我知道,但人有时候还是会有一些小小的怀疑自己,或者不太确信的时候,比如说徐克找你演武则天的时候,他们说你也在说你,你说为什么找我,不如找一个厉害一点的女演员,就人还是每个候,就本能的有点我可以吗?

刘嘉玲:对,那我觉得哈,武则天在我心目中是一个非常的狠毒,然后又很凶猛的一个女人,我不太像,我觉得我满慈悲的,然后因为我可能那个刘晓庆的那个版本,行这是李丽华的那个版本深入我的心里面太久,形象太形象化,然后我觉得我是不是不能胜任这个角色,他跟施南生还是满坚持我来演,他觉得我在那个阶段是最好的人选了。然后因为接触这个角色,我才去收集了很多唐朝的资料,关于武则天的生平,哎我发现她除了所谓的心狠手辣,她还有非常宽容大气慈悲的那一面,然后徐克也希望我能够把武则天这一面演出来。

陈鲁豫:讲到这里,我们要请出电影的导演徐克导演。

徐克:兜个大圈。

陈鲁豫:老爷好。

刘嘉玲:你坐这边吧。

陈鲁豫:我觉得您瘦了。

徐克:我瘦了吗?

陈鲁豫:比上一次。

徐克:今天我穿衣服就是太小了,跟他们拍照就说衣服太小了。

刘嘉玲:没有,你的衣服码数小了,你是瘦了。

陈鲁豫:刚才我们在探讨她演武则天,我觉得很合适,她有那种母爱,很多的母爱,母仪天下很适合。

徐:真的?

刘嘉玲:啊啊。

陈鲁豫:她生活中带给你的印象是什么样子的?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刘嘉玲 陈鲁豫 王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