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嘉玲:我和王菲都是很独立的人 但我会护着她

2013年09月16日 16:12
来源:凤凰卫视

刘嘉玲:那个时候,法国那边已经拿了奖,然后所有的媒体,所有身边的朋友每天都恭喜我,我被他们恭喜到已经到了云端了,就是觉得这个奖肯定是我的了,所有杂志的封面都是我,那我觉得肯定是我的。在很理所当然的情况之下,就不是你,那那个失望是很大很大的,而且也确实是纠结了我一段时间的,是大计我的自信心,我觉得是。

陈鲁豫:真的会这样吗?

刘嘉玲:会。

陈鲁豫:因为我总觉得演员的自信,就是周围的观众给你的反馈,包括媒体给你的反馈,如果大家都说好的话,那没有奖其实也无所谓,因为别人,所有的人都说我好啊。

刘嘉玲:对,现在我会这样想。

陈鲁豫:当时还不行。

刘嘉玲:那个时候,那个时候不舒服,就是不舒服。

陈鲁豫:因为当时,当时那个故事在那个时候,我听说过,就是在颁奖的时候,按道理记得嘉宾去的话,通常都是得奖几率会比较高的。

刘嘉玲:对对对。

陈鲁豫:那一年其她的候选人好像都没有去,然后我记得她是跟林青霞有个约定。

刘嘉玲:对对对,我跟青霞跟周润发两个人去颁奖的,然后他们说我们到上面,你看我们的眼神,如果是你呢,我就跟你点头,你就准备台词上来讲话,我说哦,OK、OK。我从来没有害怕过,一定是我,四个提名人,她们三个都没有来,然后他们上去颁奖,那我记得林青霞很兴奋,一拆开一拉开,她有一边变样了,然后我一直在看她的那个讯息是什么讯息呢,她没有笑容了,然后就给隔壁的周润发,然后周润发看一下,又给她然后她又给他,结果呢她抽是抽,她抽了一个东西出来是有一个兴奋的,再抽出来就不对了,结果呢她原来抽出来是个玲,但再抽出来不是刘嘉玲是郑裕玲,《表姐你好嘢》这部戏,这部电影她拿奖了。

陈鲁豫:还好,她没有先点头。

刘嘉玲:对对对。

陈鲁豫:如果你要是站起来的话会怎么办。

刘嘉玲:我还是挺稳的,我还是要等她读完整个名字。

解说:几乎没有人相信1996年的金像奖提名中,谁可以对刘嘉玲的得奖构成威胁,她在《阿飞正传》中的演出获得了众口一致的称赞,甚至使得其她候选人缺席了当届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但结果却让每个人都大跌眼镜。

刘嘉玲:那个时候的打击确实是蛮大的,然后那段时间,我演戏就开始没自信心了,就不知道找不到方向了。

陈鲁豫:会吗?

刘嘉玲:会会,是会的。

陈鲁豫:他们用的人说演员内心是会比较脆弱的,就是可能在某一时刻,别人给你的那个鼓励,是正面的肯定一下会对自己很有信心,戏会越来越好,那个时候还年轻,我需要这个东西来给我推一把,让我增加一点自信心,但是现在我觉得,之后的提名,我也没有那么的报很大的希望,因为我觉得最刺激的节是那一刹那,就是宣布最佳女主角得奖的是,你还是系一自己会赢的,但是一过那个晚上就没事了,很快就没有事了,不会耿耿于怀。那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我更加不会再为这个奖项去睡不着想不通,我觉得我很清楚自己是多少斤多少两了,我很有信心我自己,我对自己非常的信心的。

陈鲁豫:越是在你不期待。

刘嘉玲:放松的状态下可能就是这种状况,我想应该是的,所以我现在拍戏很轻松,也没有期望很高,节是我喜欢跟一些好的导演、好的班底合作你会很安心,因为他们追求的东西一定是好的,一定是完美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会拍的不好看啊,或者是扭曲了那个角色啊

陈鲁豫:反而会这样,这样会有一些好的剧本,好的角色到你的身上。

刘嘉玲:恩,我觉得这些也都是机缘巧合,有时候你可能,你的运来的晚一点,有些人来的早一点,是这样的。

陈鲁豫:因为你现在状态,你额工作感觉你是个很悠闲的人,但其实你工作量是很大的。

刘嘉玲:对。

陈鲁豫:比如说今年至少我们看到的和马上就要看到的至少3部电影。

刘嘉玲:对。

陈鲁豫:然后、然后他们说你在微博上写,你的好几个餐厅香港就要开了。

刘嘉玲:没错。我觉得我现在的精力,好像比我年轻的时候还要足。

陈鲁豫:那以后你们去香港几日游的时候,可以去去光顾一下。

刘嘉玲:对对对,下个月12号开。

陈鲁豫:这跟你的演戏是差的是很大的,演戏的。

刘嘉玲:其实没什么大的差别。

陈鲁豫:差别是很大的。

刘嘉玲:因为我觉得做任何事情基本上,那个模式是一样的,都是参与,然后你付出,然后中间的过程可能会遇到很多麻烦和棘手,然后我觉得解决问题的过程让我非常的享受,我不怕遇到困难现在,我最重要的是可以给我一个新鲜的东西,然后让我可以参与进去,然后表达我的意见,或者是我人生经历过这么多年的一些、一些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告诉大家,然后我一直在,每天在试,在工作上,在生活当中或者说,你说我的慈悲啊、宽容啊,我每天都训练自己,然后练习出去对每一个人的态度转变一下,你得回来的回报也是同等的。

陈鲁豫:你做这些商业上的事情,你先生会给你意见吗?

刘嘉玲:他基本上不会给我任何意见。

陈鲁豫:你不会问吧?

刘嘉玲:我也现在不会问,我只是告诉他我会做这件实行,可能他对我这么多年非常的有信心吧,他觉得我做什么都很妥当。

陈鲁豫:他觉得你很能干,如果灯泡坏了,你也可以修的。

刘嘉玲:这个很小的事情,但对他来说是一件大事可能。

刘嘉玲:梁朝伟觉得我做什么都很妥当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

刘德华:如果真的有机会和你一起合作的话。

刘嘉玲:我好想和你一起拍戏,因为凡是和你一起拍戏的主角呢,都很有机会拿最佳女主角的,是真的我统计过的。

刘德华:我也很想做你男朋友啊,凡是做你男朋友的总是能拿影帝的。

刘嘉玲:那这种事情啊,你就不会挑了,你真的是亏大了。

解说:两人同在香港演艺圈发展,在人前刘嘉玲的张扬和梁朝伟的羞涩相得益彰,但也似乎无法看透他们的幸运和默契,但却不妨碍刘嘉玲和梁朝伟多年来,在彼此的扶持和慰藉中成长,坚持陪对方出席颁奖礼,更是双方在事业上的相互约定。2007年刘嘉玲凭藉《好奇害死猫》,在互相苏州获得中国第二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影后。

电影《好奇害死猫》中千羽的扮演者刘嘉玲。

电影《好奇害死猫》片段:今天在楼下做的指甲好看吗?

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

主持人: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颜丙燕。

还有刘嘉玲。

解说:颁奖典礼上梁朝伟一脸的担心,还有紧张,格外令人难忘。

刘嘉玲2012年做客节目资料

陈鲁豫:你老公真是一个挺,内心是一个挺干净的一个人。

刘嘉玲:对,他特别特别的。

陈鲁豫:那他很含羞。

刘嘉玲:恩,对。

陈鲁豫:这是我真的没有想到的。

刘嘉玲:我也没有想到。

陈鲁豫:就是他显然是面对一个陌生,还不太熟的人时,塌毁手足无措,他真的会是觉得会害羞,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总觉得像他是,我们都他是万人迷,见过很多大场面,他应该是很熟练,但他真的不是。

刘嘉玲:他真的真的跟这个世界有距离的。

陈鲁豫:那在那在你们家怎么办特,演员我觉得都是造梦的,电影就是在造一个梦给我们看嘛,那两个人都做梦,这日子没法过,那只能他做梦,你就不能做。

刘嘉玲:对对对,所以我。

陈鲁豫:他负责做梦。

刘嘉玲:恩,我只能,我只能辅助他,去完成他的梦想。

陈鲁豫:做城。

刘嘉玲:因为他也是我心目中一个非常尊重的演员,撇开我跟他的关系,他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我觉得林青霞跟我讲过一句话,她说你呀一定要好好对你的那个时候是男朋友,她说他是一个伟大的演员,你一定要成就这么一个伟大的演员,你的使命很大,她是语重心长的来跟我讲的,后来我想想也应该的,就是让他彻底彻底放轻松的去做他自己理想的事情,因为他跟这个社会好像沾不上边的,那他既然上天给了他这么好的天赋,那他应该去完成他的使命。

陈鲁豫:比如说怎么样讲,让他跟这个世界完全好像有点,这个世界在这我是在过我的日子,完全没有交集的。

刘嘉玲:他最好不去跟这个跟圈子的人打交道,然后他每次首映或者是颁奖典礼,他在车里面他抓着我的手,他的手是全部都是汗,就是他会不停的吞口水,然后喝水上厕所,他很紧张很紧张的。

陈鲁豫:因为要面对很多人,他很紧张是吗?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刘嘉玲 陈鲁豫 王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