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芮成钢:男性找奖杯型太太 秀给别人看

2013年01月29日 18:37
来源:凤凰卫视

解说:成长叛逆期他与父母有何故事?

芮成钢:我有过离家出走的经历,就是跟父母吵架,然后就夺门而出,我最后一次离家出走是高中毕业。

陈鲁豫:哦,你好几次离家出走呢。

芮成钢:好几次,对。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听芮成钢讲述财经主播的虚实生活。芮成钢做客鲁豫现场,主动提及爱情话题。

芮成钢:咱们俩聊聊爱情好吗?谈谈爱情。

陈鲁豫:可以啊。

解说:面对主持人连续发问,芮成钢如何应答?

陈鲁豫:你的学生时代有女生暗恋你吗?

芮成钢:我的学生时代有。

陈鲁豫:是中学还是大学?

芮成钢:中学大学都有。

解说:面对网友升级版麻辣爱情提问,看芮成钢又该如何招架?

陈鲁豫:还有人在网上问你,如果将来结婚的话,你会选择隐婚吗?

芮成钢:隐婚是什么意思?

陈鲁豫:隐婚就是结了婚了,怕很多你的观众,会有这样的想法,或者觉得很不方便,就不说。

芮成钢:不说,我不会,我不会。

陈鲁豫:你的意思是说你会跟大家说,还是别人问到了以后你就会说?

芮成钢:公众人物成本非常高 隐私保护难

芮成钢:我说我如果结婚的话,我不会故意地隐瞒,但是出于保护自己的家人的原因,因为现在的这个时代,就是公众人物的成本是非常高的,就你这跟过去不一样,过去如果你是个公众人物,你的这个家庭等等等等大家可能因为媒体呢没有像现在这么发达,相对来说保护得会比较好,现在这个时代呢就除非你自己愿意,因为各种信息都是透明的,随时可以搜索,所以有的时候我非常理解有很多公众人物他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不受打扰或者是这个,他相对来说他把隐私保护的比较好。

陈鲁豫:你在这本书里面你写道,也很少写家人,但你写到就是留住最爱的人。

解说:芮成钢出生于安徽省合肥市,母亲芮淑敏从事舞蹈工作,父亲黄家佐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文学系,写过小说,创作过剧本,当过制片人,因为家中有两个孩子,芮成钢的姐姐跟随父亲姓氏,芮成钢则跟随母亲姓氏。芮成钢的父亲黄家佐曾经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创作了文学作品《新来的小石柱》,这部儿童文学作品影响了一代成长中的孩子,为了纪念这部意义非同寻常的作品,黄家佐给自己的儿子起了小说中主人公的名字成钢。

在《虚实之间》中,芮成钢除了用简单的笔墨描写了自己的父母,也用深情的文字记录了他和祖父辈之间的情感。他写道,姥姥没有享受到我们第三代的福,后来我们总想将自己亏欠姥姥的爱加倍地补偿给姥爷,但是我们还是不够快,姥爷也病倒了,尽管那时我能够揣着几个月的薪水飞回去为姥爷付手术费,但却没能在他行动自由的时候多尽一些孝心。对待老人想到什么就该立刻去做,让我们留住最爱的人。

陈鲁豫:你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写的?

芮成钢:我写这个文章的时候我是沉浸在回忆当中,我经常做梦,梦见我姥姥还在打麻将,梦见我姥爷还在招呼我出去,去家里吃饭等等等等,所以每当梦到他们的时候,早晨起来我都很开心,微笑着,我觉得跟姥姥、姥爷还在对话,他们还活在我的梦境里,我觉得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真实。

陈鲁豫:在你童年的过程当中,不管是你爸你妈,你姥姥姥爷管教你,因为你淘气管教你,让你印象很深刻的事,你现在能够想起来的是什么?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芮成钢 陈鲁豫 and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