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芮成钢:男性找奖杯型太太 秀给别人看

2013年01月29日 18:37
来源:凤凰卫视

芮成钢:以合肥市高考文科状元身份考入外交学院

解说:回忆过往,他以合肥市高考文科状元的身份考入外交学院。

芮成钢:我估分呢,我估的分跟我的高考实际的分数只差几分,但是没有任何人相信我,包括我的班主任老师,然后班主任老师到我们家来敲门,然后拍拍我的肩膀,说这个芮成钢你要现实一点,说我建议你呢还是报,就不要报那个外交学院,重点大学你就不要报了。我姐姐那个时候在电台当播音员,然后她早晨起来主持电台的节目,然后说我们合肥市今年最高分是这个分数,然后我姐就跟别人说,这肯定错了,说我弟都考这么高,说肯定不对。

我们上学的时候,你在上学的时候也是一样,那个时候的电视特别有影响力。那个时候美国的电视叫CNN,中国人说CNN。这个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那是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当时一位来我们学校来访的这个前政要加利,联合国前秘书长,我们跟他有对话,他甚至说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如果再加一个国家的话,应该给CNN。所以那个时候就让我觉得做媒体是很过瘾的一个事,所以后来就很多机缘巧合,又是英语比赛,我们那时候有直到现在还有,叫二十一世纪杯英语大赛。然后又去英国比赛,说英语,央视又建英语频道等等各种机缘巧合。

英语比赛:Honorable judges,ladies and gentlemen。Kipling said,East is east,and West is West。and never the twain shall meet,But now acentury later,they have met,They have met in business,They have met in education,They have met in the arts。

解说:我们现在听到的是十六年前芮成钢参加二十一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音频资料。在这次比赛中芮成钢获得了亚军。随后他代表中国赴伦敦参加国际演讲比赛,荣获第四名。取得了当年亚洲参赛选手中最好的成绩,因为这两次比赛,中央电视台外语专题部的老师找到了正在外交学院读大学三年级的芮成钢,并给了他一个在央视开始实习的机会。

陈鲁豫:说的不错,真的。

芮成钢:谢谢,这个你是英语专业对吧?大学,所以。

陈鲁豫:我也参加过英语演讲比赛。

芮成钢:英语比赛?

陈鲁豫:但我讲的没你好。

芮成钢:谢谢,但你听那个声音,你们能听出很紧张的感觉吗?

陈鲁豫:有一点点。

芮成钢:可以听出来吗?

陈鲁豫:但你控制的很好,所以我刚才说你不错。

芮成钢:我很紧张,就当时那个演讲其实我非常紧张的。然后是演讲到后半截,我觉得,哎,我好像还行,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才放松下来了。

陈鲁豫:当时在一个什么样的场地里?

芮成钢:在北京的一个酒店。

陈鲁豫:底下的人多吗?

芮成钢:底下挺多的。

陈鲁豫:外交学院学生写小条鼓励自己  超过芮成钢

陈鲁豫:你的语言天分还是很棒的。据说在外交学院很多学生为了超过你自个儿写小条鼓励自己,我要超过芮成钢,是吧?这是真的?

芮成钢:是,我同学里面有这样的,对对。

陈鲁豫:是被你发现还是他们告诉你的?

芮成钢:因为是我睡上铺,我那个同学,我同屋的睡下铺,然后有一天我就往那下铺一躺,我发现我那床板下头,他那顶上贴了一个我多少天之内要超过芮成钢。为此我每天要背多少单词,一顿饭吃几个馒头,然后每天还要跑步。

陈鲁豫:为什么吃馒头也要超过你呢?

芮成钢:我那个同学是一个特别就对自己用数字化来要求的同学。我们的专业是大三大四才开始学,大一大二主要拿,是学英语。大三大四拿英文学专业课,所以那个时候大家把语言的这个单词量看得很重。

陈鲁豫:但单词是不需要背的是不是?

芮成钢:我的理解,我相信你肯定有你的答案,我觉得我是很早有不背单词了。

陈鲁豫:我也是。

芮成钢:你也是吧?

陈鲁豫:嗯。

芮成钢:就自己,你用英文做你自己喜欢的事,你肯定是一个经常拿英文看言情小说啊,爱情电影的人,我相信。或者看诗歌。

陈鲁豫:诗歌倒很少,小说,杂志,然后电影、电视。

芮成钢:什么《名利场》,类似这样的杂志。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芮成钢 陈鲁豫 and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