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诗文:每次训练都感觉很痛苦 最喜欢收藏指甲油

2012年09月19日 15:2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伦敦奥运英雄归来,他们是最炙手可热体坛新霸主。

孙杨:付出的太多。

解说:他们赢得的不只是荣誉。

陈一冰:说实话有点害怕。

解说:他们拥有的不只是对手。

蔡赟:这个比什么都珍贵。

解说:他们有怎样不为人知的一面。

冯喆:妈妈我想你了。

蔡赟:不是我跟他。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伦敦奥运特别企划,英雄归来,敬请收看。

外国记者:下面的问题,我想你只用是或者否来回答,当着我们大家的面。请问你是否服用过违禁的药物,来提高运动成绩?

叶诗文:绝对没有,其他国家的人,一个人拿好几枚金牌,我们从来都没有怀疑过啊,为什么我一个人拿了大家就这么置疑呢?

就问题我yes or on,然后我当时就气的,我就想就很气,但是又不能表达出来,我就憋的,然后整个脸都通红。

陈鲁豫:如果很气的话,你会怎么做呢?你能怎么样做?

叶诗文:以前的话我,要是就,如果像平常的话,我肯定会骂。

陈鲁豫:但在那一刻你不会。

叶诗文:那一刻肯定不行啊。

陈鲁豫:以后你应该准备两套的回答的那个方案。

叶诗文:嗯。

陈鲁豫:然后最好把它写成一个英语,就是对我善意的我怎么样回答你,对我不善意的我怎么样回答你。

叶诗文:对。

叶青松:我就正面回答,因为我觉得女儿,确实面对这些做的很棒,真的,太棒了。

陈鲁豫:你爸,在家里面,你爸你妈平常表扬你多吗?

叶诗文:多,挺多的。然后我就是比较喜欢听好话的那种。

陈鲁豫:有时候小孩教育,就是要鼓励式的,是吧?

叶青松:对。

陈鲁豫:如果是那种批评式的话,小孩不太容易进步。

叶青松:对。她的整个性格来说,还是属于比较内向的那一种,那么如果对比较张扬的那种性格孩子,你可能一种压制一下,还是可以的。

陈鲁豫:嗯。

叶青松:但是比较被动的内向的那个,你如果一种压制性的,可能对孩子他的自信心彻底就崩溃的会。

陈鲁豫:在十几岁的时候,不管是男孩女孩,都会有一段时期是比较叛逆一点的,小叶是已经经过了那个叛逆期,还是还没到那个叛逆期呢?

叶青松:应该过了。

陈鲁豫:那她怎么叛逆的?

叶青松:因为那一段时间的话,一个呢和我们父母也不是生活在一起,主要都在队里边,那么有时候就是什么,电话里会感觉得到,就特别烦燥,你如果多问一句,烦死了,烦死了,我就觉得,这时候应该进入青春期了。

陈鲁豫:你自己感觉到吗?

叶诗文:感觉的到。

陈鲁豫:大概在什么时候?

叶诗文:就我也忘了那段时间,反正就是我妈打电话,每天问都会问我,今天吃的好不好?睡的好不好?练的怎么样?然后那段时间可能也状态不好吧,然后心情就烦燥,我说你不要跟我提训练,每天都是问我问题,你好烦啊,整天这样子,然后就感觉自己整天都超级烦燥,然后我爸整天跟我讲,他说你不要老是烦来烦去,烦来烦去的。

陈鲁豫:那这样,比如对你妈说话态度不好之后你会不会特别内疚?

叶诗文:会,会有的。之后有一天我妈妈可能是,就是有点难过吧,之后我爸给我讲了,之后我就觉得,好像真的有点过分。

陈鲁豫:那你怎么跟你妈赔礼道歉呢?

叶诗文:就后面态度好一点,就后面几天就态度特别好。

陈鲁豫:如果想爸妈怎么办呢?

叶诗文:刚开始会特别想,就给他们打电话,之后后面习惯了就好了。就比如说刚到北京一两天,然后那两天我就特别想,老爸你出去一定要小心点,出门小心点,过马路小心点,就特别担心,然后过了一个月之后,就习惯了就好了。

陈鲁豫:嗯,你回家的时候,比如你特别希望你爸做饭给你吃?还是你妈做饭给你吃?

叶诗文:一般都是我爸做给我吃的。

陈鲁豫:你自己会做什么?

叶诗文:荷包蛋,就是我特别喜欢玩嘛,然后我就让我爸教我,那个,那个煎荷包蛋,还有什么跑蛋啦什么的。

陈鲁豫:就是鸡蛋?没有别的?

叶诗文:有,还有,有别的。有一次在澳洲特别无聊,然后就,他们就食材都准备好了,就是芹菜、虾仁什么的,然后太无聊了一整天,星期天一天都休息,然后没有时间出去玩,我说那我们就烧菜吧,然后我们教练也说每个人烧个菜,玩一玩,之后就跟我们组里的一个人去烧,烧了那个芹菜炒虾仁。

陈鲁豫:好吃吗?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叶诗文 指甲油 陈鲁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