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傅海峰:赢比赛后两人的拥抱最感动

2012年08月28日 17: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2年8月5日,蔡赟、傅海峰赢得羽毛男双冠军,这对组建了十年的风云组合终于创下了羽毛球男双奥运会首金的奇迹,而两人也有着不同的冠军成长路。1980年,蔡赟出生于江苏苏州,小学三年级时被体育老师发现,从此走上羽毛球道路,比蔡赟小三岁的傅海峰则出生在广东揭阳的羽毛球世家,父亲是印尼华侨,同时也是一名羽毛球教练,傅海峰从小就拿着球拍,到处横冲直撞。

凤凰卫视8月2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2012年8月5日,蔡赟、傅海峰赢得羽毛男双冠军,这对组建了十年的风云组合终于创下了羽毛球男双奥运会首金的奇迹,而两人也有着不同的冠军成长路。1980年,蔡赟出生于江苏苏州,小学三年级时被体育老师发现,从此走上羽毛球道路,比蔡赟小三岁的傅海峰则出生在广东揭阳的羽毛球世家,父亲是印尼华侨,同时也是一名羽毛球教练,傅海峰从小就拿着球拍,到处横冲直撞。

陈鲁豫:他们俩现在的性格,分别跟各自小时候性格,其实是一个很大的一个反差。

傅海峰:对。

陈鲁豫:是吧?就现在看傅海峰是不太愿意说话那个,小时候是比较愿意说话那个?

傅海峰:对,还行吧。

陈鲁豫:还行吧?

傅海峰:还行。

陈鲁豫:我又找到一段文字,给你念一下。

傅海峰:又有文字啊。

陈鲁豫:是关于傅海峰的,你小时候跟你爸大,大喊一次,你还记得吗?

傅海峰:哦,记得。

陈鲁豫:有一天晚间训练,父亲他没有认真完成自己的要求,于是火冒三丈吼了几句,后来演变成一顿暴打,父亲让自己当众丢丑,已不是一次两次,他觉得自尊心受到伤害了,于是朝爸爸大喊,引号啊,我不是你亲生的,你不是我爸爸。

傅海峰:因为可能父亲对我的要求很高吧,因为我父亲是印尼华侨,他可能也受那边的羽毛球影响,然后自己回到这个农场,华侨农场,然后开始组建羽毛球队,然后开始就培养我嘛,然后其实发生这件事,也是在一次训练当中,跟小朋友打比赛,然后输了嘛。其实我也尽力了,我也在努力地在打,然后他就把我说一顿,然后我就顶嘴了嘛,然后说我,骂,一直骂骂骂,最后我说我不是生的,你别管我,然后我父亲也很生气,单车一踩走了,把我扔在场地的一个人,然后我就吼,你有种就别回来接我,然后我就在场地耗着吧,一直在等着等着,然后可能妈妈等不下去了吧,怎么讲还是孩子,然后自己踩个单车,把我给接回去了。

陈鲁豫:回家以后呢?

傅海峰:不敢看爸爸。

陈鲁豫:那你爸也没有再来说你呀?

傅海峰:没有,没说我,对。然后第二天就没什么事,踩单车去训练去。

陈鲁豫:我知道蔡赟小时候是比较,身体不太好的那一个。

蔡赟:对对,小时候不太爱说话。我记得,我到现在都记得,小时候最讨厌上的一门课,就是看图说话,就比如给你四幅图。

陈鲁豫:哦,属于语文课里面的一个类型,是不是?

蔡赟:对对对,你要根据那个来编一个故事,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个,我说不出来,不知道该说什么。

陈鲁豫:没想到有一天你碰到一个比你还不能说话的。

蔡赟:所以我必须学会说话。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傅海峰 陈鲁豫 羽毛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