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傅海峰:多年来做事都围绕着冠军和金牌

2012年08月28日 16:3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年已经是三十二岁的蔡赟和二十九岁的傅海峰搭档的第十年,昔日的两个毛头小子,如今都已为人父。他们一起经历过2006年,重夺世锦赛男双冠军的荣耀,而这个冠军已经与中国阔别了十七年之久。他们也一起经历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缘金牌的遗憾。甚至在之后短暂拆队,各自重新组合在赛场兵戎相见。之后风云重组他们在2011年世锦赛上,实现三连冠军的辉煌。十五次世界冠军,三十八次国际比赛冠军,十年起起伏伏的磨练之后,风云组合终于在伦敦奥运会赛场走上巅峰。激情似火的蔡赟,沉静如水的傅海峰风云组合王者归来,听他们说说金牌背后的故事。

凤凰卫视8月2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首先恭喜你们俩。

蔡赟:谢谢。

傅海峰:谢谢。

陈鲁豫:然后你们俩每次出门之前,都会互相打个电话,说您今儿穿什么吗?

傅海峰:赛前会,赛前因为我们两个。

陈鲁豫:那今天呢?

傅海峰:今天。

陈鲁豫:特别情侣装的感觉。十年啊,在一起。我相信如果问你们两说,从出生到现在,人生当中有几个特别特别难忘,幸福的时刻,我觉得生孩子,做父亲那一刻应该是很幸福的,然后拿这次奥运会金牌,应该也算是是一次。

傅海峰:可能不一样吧,因为生孩子有孩子,可能是一辈子的事,那我觉得拿冠军,可能就是这么短暂的一次,短暂的一个开心,因为的它不是永恒的。

陈鲁豫:现在已经过了开心的时候了吗?

傅海峰:还在开心中。

陈鲁豫:ok,那就好。那蔡赟你呢?同样的问题。

蔡赟:感觉就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可能就是那一瞬间吧,我觉得从伦敦回来以后,我就觉得人已经进入到一个生活状态。就是还是回到以前一样,去回到自己原来住的公寓,因为没有时间回家,天天住在宿舍里,跟队友一起吃、一起住,所以没有那种。

陈鲁豫:你想像的有多开心啊?

蔡赟:我想像怎么也得庆祝一俩月吧。

陈鲁豫:不是其实有可能了,比如你回家跟家里庆祝,然后你们队要庆祝,可能国家会有各种各样的庆祝方式。

蔡赟:觉得没有像想像中的回来,家人聚会一下,或者是这边一个赞助商的庆祝一下,或者怎么怎么样。没有那种感觉,就还好,比较平静,比我想象中稍微差一点。

傅海峰: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陈鲁豫:啊,真的吗?那这么想这四年值不值得呀?

傅海峰:其实很多辛酸吧,你说值不值得也是,不只这四年,可能这十年当中,最终我们是拿到这个冠军,可能是给我们两个人的一个肯定吧。

蔡赟:就是当你拿冠军那一刻,你会觉得什么都值得,因为都是好的回忆。可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挫折,甚至想到放弃,我觉得那个过程是特别难熬的。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傅海峰 陈鲁豫 冠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