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苗圃爆料心酸历程 喜气春节殡仪馆演死尸

2012年07月17日 16:5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斯琴高娃:多年演戏经历落下很多疾病

张铁林:有后遗症吗?
   
    李琦:没有。
   
    苗圃:没有。
   
    李琦:对。
   
    苗圃:然后这种事反正是,我想可能也是因为年轻吧,也不懂。
   
    张铁林:就是有点二。
   
    李琦:对嘛。
   
    陈鲁豫:但是我觉得就是,如果让你再这样做的话你还会吗?
   
    苗圃:我不知道,我老说不会,老说不会。
   
    陈鲁豫:你不一定。
   
    苗圃:可是老老,每每到这时候就,就有一种什么,就往前冲。
   
    陈鲁豫:这什么意思?
   
    李琦:面子。
   
    陈鲁豫:我觉得还不是面子的问题。
   
    李琦:一部分是面子,一部分是我们,尤其是陕西人,我们陕西人经常有一句话,不说了。
   
    陈鲁豫:什么意思呢?
   
    张铁林:就不说了。
   
    李琦:不说了。
   
    张铁林:就这么着了。
   
    陈鲁豫:就这么着了。
   
    李琦:就这么着了,这是我们陕西人,不说了。就,即使心里头愿意做吗?不愿意,但是面子,不说了,就做了。
   
    陈鲁豫:我觉得不完全是面子的问题,是吧,苗圃?
   
    苗圃:我觉得跟我长的有,有问题。
   
    陈鲁豫:跟你长的有什么关系呢?
   
    苗圃:就是你长的就属于强强的,壮壮的那种。
   
    陈鲁豫:我没看出来呀。
   
    苗圃:然后你要是拎两个箱子的话,咱俩同时要是你拎一个马上就人帮你了我拎仨估计都没人帮我,就属于那种。就是你就,把你就推向那条绝路了,就是你都得,都能解决,你什么都能解决。
   
    陈鲁豫:可能跟性格有关,就是你属于我怎么着我都要撑着都要扛着。
   
    苗圃:对,有时候是被逼无奈的,就是自己把自己就,也就架到那了。有时候也是。
   
    陈鲁豫:他们说你的箱子打开来,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跌打,治跌打损伤的药,什么膏药,止疼药。
   
    苗圃:对,然后是我们那个化妆师,那个老师特可爱,他帮我从箱子里拿东西,他一打开箱子,他跟另外一个大姐就说,他说哎呀,他就那时候他就,心里觉得特酸。他说一般女演员箱子里边应该是不是都是水果呀,弄点什么小玩意呀什么的,或者美容的呀,什么东西,化妆品呀什么,一打开我的全是跌打损伤药,各种什么膏药啊什么的。他就觉得说哎呦,看来这女演员还真是不容易,我就觉得自己的。
   
    陈鲁豫:你发现没有。
   
    李琦:年轻,年轻不懂,像那个跌打损伤药啊,创可贴啊伤湿止痛膏啊,千万不要准备。
   
    陈鲁豫:为什么?
   
    李琦:你只要准备了就出事。
   
    陈鲁豫:你这是唯心的吧。
   
    李琦:太奇怪了,你别准备,你千万别准备,你让他们准备,你们制片方把这药都准备好,你自己千万别装在自己身上,千万自己别准备。只要一准备,出伤。
   
    陈鲁豫:真的吗?
   
    李琦:太奇怪了。
   
    陈鲁豫:你经历过这样的事吗?
   
    李琦:我怎么,我们全是这样的。
   
    陈鲁豫:只要我准备了就有事,不准备就没事。
   
    李琦:准备就有事。你别准备这些玩意儿,你准备这不是提示我要受伤吗,你不要老提示它,没事,我这准备着创可贴呢,掉以轻心了嘛。
   
    解说:而对于戏龄最长的斯琴高娃来说,早年拍戏落下的伤,早在她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以至于如今回想起拍摄《党员二愣妈》所面对的艰苦仍让她心有余悸。
   
    斯琴高娃同事:内蒙古的九月份那个,那个河水已经,已经彻骨的冰凉了,群众演员是决不下水的,不能够。这个导演,这个水凉的人家过会落下病的,你这么过的,我生不出儿子来,你负责不负责。高娃过来一趟,过来一趟,过来一趟,再过一趟,再过来一趟。
   
    陈鲁豫:那水特凉是吧?
   
    斯琴高娃:特凉。当时就拍这场戏的时候,特别记得,导演呢,哎呦,把这个高娃大姐那个用车把她那个拉到那头去,预备开始,我就下河了,导演说再来一条,哎呀,我说哎呀,再来一条,那咋办啊,我还让人家用车拉啊,我想我自己过吧。我就光这脚往回走,就往河里头,哎呀,我说导演不行了,哎呀,这个脚板板不行了,哎呀,硌的不行,扎的不行这走不动了,不行了,不行了,赶快来车吧,就那样。然后又,同样脱鞋,光脚,又下河,不知道疼,不知道硌。
   
    陈鲁豫:真奇怪啊。
   
    斯琴高娃:很真奇怪。
   
    陈鲁豫:他们说您是戏疯子真是对啊?
   
    高娃老师一直腿不好,刚才说那个当时那个腿,落下很多不舒服的那个地方。
   
    斯琴高娃:我那时候有感觉了,就人很笨啊,就是那么多年,就没有人提醒我说是拍个什么片子啊什么的,其实腿不好,但是活着还行呢。
   
    陈鲁豫:我看您今天已经好很多,上次来上节目,上台之前得在旁边坐着,我看今天还好。
   
    斯琴高娃:好多了。
   
    陈鲁豫:好多了啊,您保重。现在如果拍戏告诉您,还会有这样的有可能有危险的事,您还会做吗?
   
    斯琴高娃:不能够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办。一说马的问题,我就有点跟她一样,就有点打怵了。
   
    苗圃:害怕。
   
    斯琴高娃:有点打怵了是吧。
   
    陈鲁豫:高娃老师现在像铁林,他说演戏是他的,可能如果排的话,排到第几位?按你兴趣爱好来的说。
   
    张铁林:第二十五位左右吧,开玩笑。
   
    陈鲁豫:应该不会排在第一位,对您来说呢?
   
    斯琴高娃:我觉得对我来讲是第一位。这演戏呢,就说因为它是一个综合艺术,就说有很多人的智慧在那里,所以呢我总觉得他们得会帮我,作品会帮你,导演你帮我,合作人会帮你,很多很多部门都会帮你。
   
    电视剧《穆桂英挂帅》片段:宗保,我等你来娶我。

我会的。

朕今日有事宣布,皇儿赵书颖与杨延昭之子杨宗保,将结成连理。朕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表明抗敌的决心。

圣上圣名。

宗保结亲了。

别跟我开玩笑。

我跟你开什么玩笑了,都已经昭告天下了。

不可能的,我们俩前两天还在一块呢,他跟我说他喜欢我,他要娶我呢。

桂英我知道你爱宗保,可是如果你们两个再来往,宗保一定会受伤害。

怎么可能。

杨宗保,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你说呀。

喜欢。

你喜欢她什么。

敢爱、敢恨、敢做、敢当。

好,那咱俩今天就在战一回吧。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苗圃 殡仪馆 喜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