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祥护滇30年遭追杀恐吓未放弃 终感动矿主
2010年10月05日 17:0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蒋仲全(张正祥大女婿):他的性格很倔强,但是就说对子女来讲,他该付出的还是付出了,但是他为了这个,人们有一个更好的生存空间,他付出了太多。

解说:张正祥15岁那年,唯一的儿子,也因为饱受张正祥仇家的恐吓,而患上精神分裂,无奈之下,张正祥只好忍痛,把不满20岁的儿子送进了精神病院。这天,张正祥买了一大袋,儿子最爱吃的苹果去看望他,但是儿子显然对父亲的好意,不太领情。

张正祥儿子住进精神病院 大女儿离奇失踪

张正祥:我无法面对这个现实,无法面对这个医院,因为我是他的父亲,我没有能力管好他,也没有能力帮他治病。

解说:儿子住进了精神病院,大女儿去年末又奇异失踪,二女儿至今对父亲的行为心有抱怨,一个妻离子散的家庭,便是张正祥为保护滇池付出的巨大代价。

陈鲁豫:两个妻子都走了,三个女儿有的不能理解,有的干脆就失踪,这么多年从来都没有见过,一个儿子现在在精神病院里面,我就想问,有时候到了晚上,比如说睡觉前,我们可能都会想,我这一天都干了什么,就这种时候,你偶尔会不会有一点儿后悔。

张正祥:我挺痛苦,挺难过。最痛苦的就是妻离子散了,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是尽顶了。没有比这个更痛苦的了。

陈鲁豫:您觉得两个太太,她们可能当时不太理解您,为什么这么做。

张正祥:因为她们,在座的同学,大家朋友们都是这样,首先你要家庭,要自己的生活,因为环保不是我们一般人可以做的,但是我做了,就跟她们的想法完全是对立的。

陈鲁豫:您觉得儿子当时,就是因为被那些坏人恐吓,长期的可能受惊吓,慢慢慢慢的,精神状态就不好了。

张正祥:是,因为他平时就讲,他说人家的父母都是为他们的子女,在创造条件。为他们子女建房啊,创造一些条件,他们长大了以后,他就有一个很幸福,很好的生活。像你这样,没有给我们创造任何的,好的环境、条件,你倒是给我们树立很多的敌人,天天都有人来找你的麻烦,也来找我的麻烦,我就想不通了。我想不通,天天有人来恐吓我。

陈鲁豫:三女儿有多少年没有见过?

张正祥:最小的这个女儿呢,现在已经有十年没有看到了,没有踪影了。

陈鲁豫:是她妈妈走的时候把她给带走了?

张正祥:对。

张正祥:我的家人都不理解我

陈鲁豫:如果这个,比如说大女儿、二女儿、三女儿,都能够看到的话,她们对您的情感,现在是什么样的,是理解还是不理解。是什么样的?

张正祥:她们都不理解。

陈鲁豫:都不理解。

张正祥:不理解。她们都劝我。

陈鲁豫:她们都劝你。

张正祥:就是你这样的路不能再走下去了。

陈鲁豫:你觉得二女儿能理解你一点儿吗?

张正祥:只是说她没有公开地骂我,但是她还是反对我,比如说,她们都恨我,就是为了我了嘛,她们在房屋拆迁当中,没有得到任何的赔偿。

陈鲁豫:他们会怪自己的父亲的话,您也可以理解?

张正祥:我可以理解。本来我就是对不起他们。

张正祥:没有给子女爱 心里负罪感很重

陈鲁豫:您觉得您从心里面,爱您的孩子吗?

张正祥:我没有从行动上去爱他们,我从心里面永远都是爱他们的。

陈鲁豫:那您,那您从心里想他们吗?

张正祥:想。

陈鲁豫:那您想见他们吗?

张正祥:也想见,也怕见。

陈鲁豫:想见也怕见呀?

张正祥:对。

陈鲁豫:那她要在这儿那怎么办,你也有怕的时候啊。

张正祥:怕,因为他们提出的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我没有办法满足他们的要求,所以我就不愿见他们了,我就不愿再见他们,我就。

陈鲁豫:那不可能,您最怕的人来了。

二女儿突然现身鲁豫有约 与张正祥三年后相见 

陈鲁豫:您可以往后看,张老师。您站起来往后看。

张秀梅:爸,带盒鲜花饼给你吃。记者喊我来的。

陈鲁豫:过来,过来,来,秀梅过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张老师的二女儿张秀梅。您不让她坐呀,您得招呼,这是您的女儿,您得招呼她坐呀。

张正祥:坐这儿,坐,好。

陈鲁豫:我以为,你们见面会拥抱一下什么的。

张正祥:哎呀,我对不起她们。

陈鲁豫:刚才女儿从后面走下来,你看到她的时候,你当时心里在想什么呀。

张正祥:我想不到,很突然,很突然,我不知道,我想不到,她会出现在这样的场合。

陈鲁豫:那您心里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张正祥:很突然,还来不及想。

陈鲁豫:那现在想完了,是高兴其是不高兴。

张正祥:是高兴。

陈鲁豫:看到女儿高兴是吗?

张正祥:是,是。

陈鲁豫:那您高兴跟不高兴,表情怎么是一样的呢?

张正祥:因为她们为我受的伤害,跟我同样的大,我失去的是妻儿,他们失去的是生活,生存的条件。

陈鲁豫:那秀梅,刚才你在上面,可能一直在看他,你在看他的时候,你的那个心里面是什么样的?

张秀梅:挺高兴的。

陈鲁豫:也是高兴的。

张秀梅:对,能见到爸爸。我也很长时间没跟他在一起了,也想念爸爸。

陈鲁豫:他说有三年多没见你了。

张秀梅:是的。

张秀梅:受爸爸影响我的生活一值未有改变

陈鲁豫:那你觉得他这三年多,他的变化大不大,就外形的变化大不大?

张秀梅:大了,头发都白了。

陈鲁豫:是不是对父亲还是会有一些,有一些小小的埋怨,会不会?

张秀梅:会的。

陈鲁豫:会的。

张秀梅:对,我37岁了,生活还没有什么改变,还是觉得都是受爸爸的影响,所以我才过不出人头。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