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祥护滇30年遭追杀恐吓未放弃 终感动矿主
2010年10月05日 17:0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鲁豫:刚才在放短片的时候,张老师一直看得特别地仔细,然后我就听到你轻轻地这样,叹气叹了两三次,这种时候是心里最难受的时候,我觉得我做的是好事儿,我其实最后我这么做了以后,也是为了你们,但你们不理解我,这个时候是最难受的,对不对?

张正祥:是,他为了他们的利益,我为了他们的生存。

陈鲁豫:这个话说得好,他为了他们的利益。

张正祥:对。

陈鲁豫:我为了他们的生存。

张正祥:对。

陈鲁豫:您指的利益是眼前的利益。

张正祥:对。

陈鲁豫:而生存是更长远的,大的利益。

张正祥:对对对。

陈鲁豫:但是刚才我们看到,你住的那个环境,还是觉得挺难受的,那个房子都已经。

张正祥:是危房。

陈鲁豫:挺危险的。

张正祥:随时都可能没了。

陈鲁豫:如果真的是有什么,像最近各个地方都是大雨啊。

张正祥:对,大雨。

陈鲁豫:什么泥石流啊,如果真的有那样的情况的话,那个房子绝对是个危房。

张正祥:它现在是摇摇欲坠的。

陈鲁豫:那您靠什么生活呢平常?

张正祥:纯粹是那个同情我的人,借给我钱。

陈鲁豫:那你每天的那个情绪,都是什么样子的呀?

张正祥:我的情绪就是又紧张又痛苦。这个情绪就是这样的。

张正祥:只要看到贪官倒了我就会开心的笑

陈鲁豫:每天都是这样的状态?

张正祥:很少会笑,很少会笑。很少会高兴。

陈鲁豫:您回想一下,您上一次哈哈大笑,是什么时候,能想的起来吗?

张正祥:我笑的时候会笑,就是我看到哪一个贪官倒了,我就会哈哈笑起来。

陈鲁豫:您笑的时候什么样子。

张正祥:我笑的时候,就是有些手舞足蹈的样子。

陈鲁豫:手舞足蹈?

张正祥:对。

陈鲁豫:您能笑一个吗?不用,不用。您笑了。

张正祥:是啊,笑。

陈鲁豫:您笑起来是那样的。

张正祥:但是这个不自然,因为那个贪官被打倒了,那个是挺自然的笑,会跳起来,我会一纵一纵地跳得很高的,可以跳得离地面那么高。

陈鲁豫:我们都会有退休的时候,您会有退休的时候吗?

张正祥:我没有。

陈鲁豫:只要能走路?

张正祥:对。

陈鲁豫:只要我能走路?

张正祥:对。

陈鲁豫:我能背着我的包,我能拿着我的望远镜,我就还能走滇池,我就还能做我之前做的事儿?

张正祥:是,生命不息,战斗就不止。

张正祥:现在的生活未必幸福但更有价值

陈鲁豫:谢谢张正祥,谢谢张老师。您刚才吹口琴的时候,我觉得那一刻我特别感动,我就觉得,哎呀,一个不一般的人,也有普通的那个时候。就只有吹口琴那个时候,您好像没有像刚才那样,战士的那个状态。

张正祥:是啊,我年轻时候,我唱歌啊,吹口琴啊,吹笛子,我可以吹得让那个雀鸟,真的全部静静的。

陈鲁豫:鸟都能够静静的不出声。

张正祥:是,能够做到这一步,就是她做着活儿的,都会突然就把那工具放下就坐下。

陈鲁豫:那时候是不是,好多女孩儿都喜欢您啊?

张正祥:是。

陈鲁豫:那个时候,是一个普通的快乐的人。

张正祥:对。

陈鲁豫:是做一个普通的快乐的人好,还是做像您现在这样的好?

张正祥:如果是讲那个快乐,讲那个幸福,应该是年轻时候好。但是要说到它的价值和意义,应该是现在好。

陈鲁豫:我觉得一个人,找到自己的生活的方式,生活的意义,我就觉得这样的人,是挺值得尊敬的,就是,我相信我所相信的。然后我一直坚持,我不管碰到什么困难,我都坚持,我觉得这样的人,特别值得尊敬。您就是这样的人。

张正祥:谢谢,谢谢。

陈鲁豫:但是我还是希望,有口琴在的话,就是吹吹口琴,我觉得即便是不一般的人,也可以允许有一般的那种,小小的享受,小小的快乐。我就希望您在生活当中,偶尔有音乐,偶尔有家里面的人在旁边,我觉得这样,就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张正祥:是啊。

陈鲁豫:那我就,我们老说好人一生平安,希望您之前经历的坎儿太多了,之后就平平安安的,行吗?

张正祥:行,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陈鲁豫:也谢谢,谢谢秀梅,也希望您能够原谅我们,这样突然地安排你们见面,实现也没有跟您打招呼,请您原谅。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