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人民大会堂“赶场”见闻
2007年10月19日 17:17 】 【打印共有评论0

蒋兆勇:对对,人事问题,主要是去看李克强,看他的表现。昨天辽宁那个团的记者非常多,一直人家机器架着录你的东西。最后提问的那段我是看到了,我观察这个李克强他谈到辽宁改造棚户区,谈到这个五点一线。

曹景行:这个很大规模,非常大规模的。

蒋兆勇:对,大规模的开发的问题。但是有意思的时候,最后的那个记者提问就是CNN的那个记者提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他说我是北大的校友,当年我在北大留学的时候,看到过,那个时候好像你是学生会主席,说李克强是学生会主席。他提了一个问题,他说大学生学生会主席和你当省委书记,和当国家领导人有什么区别?这下,然后李克强说,我这个在也许我们在北大见过,也许我们在北大见过,但是这个我那个时候在北大学习,当学生会主席主要是学习,今天当省委书记是这个工作,但是也要学习。

曹景行:因为他提问的方式也不一样,你那边参加呢?

于海生:我参加的是湖北团,因为湖北的省委书记是政治局委员俞正声嘛,就是当时有关安排,有关方面说是不再安排记者提问了。但是我们没有想到,俞正声是如此的开明和开放,他不仅安排了提问,而且还公开说欢迎境外记者提问,而且他不仅仅是半个小时的提问,他从下午4点15分到5点,45分钟都是问答的时间。问题也不限,当然很多记者肯定是,尤其是境外的记者肯定关心是他未来的去向,因为有人说他要调到这里,调到那里。当记者把这个问题甩出来的时候,没有回避,完全是正面的回答,而且还很幽默。

曹景行:他怎么说?

于海生:首先说你是不是在谈我调动的问题呀?这可能是路透社的新闻吧?

蒋兆勇:马路边透露出来的新闻。

于海生:因为在场有一个路透社的记者啊,人家路透社记者赶紧声明说,我们的报道是透明的,俞正声是开玩笑,就是说我绝对不是不尊敬路透社,我这里的路透两个字是马路透过来的新闻。然后他就解释说,按照中国省委书记调动的程序,省委书记的调动需要中央政治局的讨论,而他身为政治局委员并不知道中央政治局已经讨论过他调动的问题。

曹景行:这个当中也透露出,就现在尽管境外记者,实际上我觉得中国自己记者也关心,但是只是不能去追,不能公开地去追,境外记者可以公开追,追一些人事的问题的话呢,实际上还得对中国党的体制的这些问题还得熟悉一点,不要乱问乱追。还有一个,就是有一些重大的问题,也不要因为太多的讲这些人事问题给掩盖。我参加是上海组,昨天在上海组当中就是提问的时候,我可以有选择,一个就是提人事问题,我直接问习近平人事问题,也可以。但是我想还是对大家更加关心就是上海的社保案的这个问题。那么社保案上海对这个问题做了一个很正面的回答,我们都做了报道。

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曹景行:刚才谈到了整个的关于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问题的,当然还涉及到各个小组讨论的一些细节情况,我们所见所闻的和我们彼此分享。因为我们都不可能每一个小组都参加。下面我们想谈一下,我想谈一下就是我们上次节目当中谈的很多的问题,就是政治体制改革。在这几天当中,特别是从胡锦涛报告当中,有这方面的很多的阐述。当中的你最感觉到有突破性的,有可操作性的,有未来看得出一个轮廓的是哪些方面?

相关阅读

如何面对“社会财富充分涌流”之后

民政部副部长谈中国农村低保问题

中国军队高级将领年轻化步伐加快

国家预防腐败局 大陆的“廉政公署”?

外资突进 中国现新垄断行业?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