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过去人们看二人转像进红灯区
2010年05月03日 11:0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赵本山究竟是谁?是那个我们年年三十晚上,都会守着,等着看他喜剧表演的明星?是那个把东北“二人转”弄得风生水起的掌门人?是带着本山传媒在市场浪潮中乘风破浪的操盘手?是那个被称为“最能代表广大农民群众”的,从山村里走出来的弟兄?还是那个总是处在各种争论、质疑声中的新闻人物?

凤凰卫视2010年5月2日《名人面对面》播出“本山江湖”,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从南到北,从在电视上认识他的人到在生活里了解他的朋友,在他们的眼中,赵本山又是谁呢?众口难调,不过有一条渐变线却清晰可见,那就是对他身份的认定在渐变:从“唱二人转出身的演员”到“小品王”、到“超级农民”、到“上过2次福布斯富豪榜的企业家”、“江湖霸主”、“师傅”;那么他的形象和口碑似乎也在渐变:从当年的“朴实”、“本色”、“太逗了”、“一身是艺”、到“不好打交道”、“充满霸气”、“真不好说”,看来的确是难以下一个定论,不妨还是听他自己说说吧。

许戈辉:本山大叔,你的本山传媒上不上市?

赵本山:没想好呢还,没想好。

许戈辉:肯定好多人劝你上市吧。为什么呢,这事不是按说挺顺理成章的吗?

赵本山:我倒觉得没有必要,名人上市并不是一件好事。

许戈辉:现在不总讲究要做大做强吗,你上市就有外来的资本了。

赵本山:外来资本的话,你得把资本用上啊,你想做什么,这个是重要的,上市你来的钱你想干吗。

许戈辉:那上市,本山传媒做什么,这个事你心里应该很清楚吧?

赵本山:做什么没具体想好,就说先没想细了,没想细了就是目前这个状况,自己赚来的钱也应该是自己足够,下一个项目你不知道做啥,你不知道下一个要讲什么故事,这不是什么好事。

解说:仔细一看,本山传媒已经不是一个小小的蛋糕,它下属有辽宁民间艺术团、本山影视、瑞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而民间艺术团正是本山传媒的前身,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北方多地的剧场演出二人转。从家喻户晓的小品演员,到如今名副其实的文化商人,赵本山离不开二人转,二人转也离不开赵本山。

赵本山:说实话办二人转这个团的开始就没有任何人同意,就包括我的家,我的媳妇收二人转演员,当时二人转我接手那一天开始,二人转那阵扫黄都抓二人转演员呢。

许戈辉:没错。

赵本山:就是一个很,就是人们都不敢往这场所来,进这个二人转场所有点像红灯区的意思似的,就去了怕人别人认识,戴口罩,捂个脸,戴个眼镜看这个东西。

许戈辉:所以你后来就坚持要绿色二人转。

赵本山:对呀,我说必须得绿色,它才能拿上市面上来,它才能走进大剧场,我是看了一场非常受感动,我是应该感谢吉林的,我经常提阎学晶她们那夫妻,他们老何当时我们。他说你,2000年,他说你来一趟你看看现在的二人转,我已经15年离开二人转连一句都不唱了,我过去能唱40个,所有的二人转段子戏,这些成本大套的我都会,后期就全都没了,我就开始演小品了。他说你看看这帮演员,我到那看了一晚上,我领几个身边的,还有老板,哥们,朋友去了,当时把我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着,因此我就是在那,当天晚上就决定,我要收几个二人转的学生,我要整剧团,我要办团,我要拍戏,就整一个想法都在一晚上出现了。后来我收学生的时候,我朋友,还有老师各个方面吧,合作的就没有同意的,他说你接触这个东西干吗,我说我看到了我自己过去的路,这是第一。第二看出未来喜剧的,喜剧发展的方向。

延伸阅读:

许戈辉专访赵本山 澄清“掌掴小沈阳”事件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许戈辉

首播: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点击查看《名人面对面》更多节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