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戈辉专访赵本山 澄清“掌掴小沈阳”事件
2010年04月19日 10: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赵本山:小沈阳说实话他是一个小孩性格,一个小孩性格,骨子里也挺倔,他媳妇很好,媳妇叫春阳,他媳妇特别通事理。有好多东西他媳妇的主意比较健康,也比较好,比较正常。我呢没有答应过他我说我一年给你多少,我说我对一个,我这一帮学生看,一共50对,50对就等于100人,50对家庭你想一想。你是后进来的,突然把你推到这么一个平台,你让前边这些师兄弟心里还得有个准备,因为得让他们看到希望,也不能你一个人来。

凤凰卫视中文台4月18日20:30《名人面对面》播出“本山江湖”,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今天《名人面对面》节目的嘉宾是赵本山,本来“赵本山”这个名字,对于观众来说已经再熟悉不过了。而对我来讲呢,从当年一起在明星足球队里做队友,算到今天已经超过了十几年的交情。不过,当真正做节目要采访他的时候,我却发现一个最简单的问题,横在了我的面前,那就是赵本山究竟是谁?是那个我们年年三十晚上,都会守着,等着看他喜剧表演的明星?是那个把东北“二人转”弄得风生水起的掌门人?是带着本山传媒在市场浪潮中乘风破浪的操盘手?是那个被称为“最能代表广大农民群众”的,从山村里走出来的弟兄?还是那个总是处在各种争论、质疑声中的新闻人物?本来以为通过访谈,能够理清种种疑惑的我,却发现在采访结束的时候,更加无法回答这些问题。

解说:“赵本山的小品成功了,春晚就成功了一半”。春晚总导演的这句话,道出了赵本山的小品在大年30那晚的地位。因此,虎年春晚之后,大部分观众将春晚的不好,都归咎于赵本山小品《捐助》的不如人意。

更有学者说,小品《捐助》的品质之恶,编剧之烂,表演之劣,师徒赶集式的霸占春晚舞台,被观众评论为“2010年春晚最烂之作”,是不可质疑更改的“铁评”。可以想像,如果《捐助》不是赵本山小品,不仅不可能最后登上春晚舞台,而且根本连入围都不可能。

许戈辉:恨不得都是豁出一条老命来了上春晚,那上完了还有人骂,心里肯定觉得冤得慌?

赵本山:其实都把它都看开了,我曾经对待这个,对待别人的想不开还有批评。就是往往人他不可能面面俱到,就是有些矛盾都是产生在,你跟他好,跟他好,突然伤了另一家你都不知道。就是你自己不知道的,就是别人起点想法,我觉得都是正常的。大家都在坐在一起聊一聊,我们哪块有矛盾了?我们有什么事做得不妥?是应该这么处理事情。

一旦做到,你觉得你做到,你站在了一个高处,就中国有句老话叫“高处不胜寒”、“出头椽子先烂”,这都告诉我们多少年了,就是需要和谐,需要不要跟别人结怨。好多怨是不知道结的,你不知道结的,结的一结开也就完了。至于说别人不喜欢你,你比方说,用我今天的作品去跟去年的参照,那我就可以不上了,我干吗要把自己评倒,说是你得比那个还好。那你,你说那可能吗?它是两个味道啊,今年是做了一个,为什么做个《捐助》呢?我觉得对社会是一个大的问题,就是做了一个温暖的话题。

像这种内容,大家还能在这个过程当中享受快乐,这是一个很不简单的事情,今年这个作品我非常喜欢。我是看到一个,一个真事,就是别人去捐钱去了,捐钱一下刷卡多刷个零。完事就我把这个故事演变了,是把亲家钱给刷出去了,就变成矛盾了,是这么个过程。

小沈阳呢,原来没他,你说那个安排哪个主持人都可以,但是为了让观众看他,我也希望改变他,他不仅仅是一个光是这个那个,就光是会演这个,他其实演别的也行。他尽管不出彩,但是彩不在他身上,包括也不在我身上,我都是尽量让给徒弟们,去陪着他们。我在那去坐到那演,他们会稳下来,这些个小品分寸,我是非常清楚的,我在台上会掌握所有人物的节奏,就是他演丢了,我都能给找补回来。

许戈辉:所以不管你身上戏多少,你永远是那颗魂在那?

赵本山:是啊,这个魂得在这,他们有依赖,他们也敢演,他们自己要出去,他就不敢演了,他就会有过火的地方。

赵本山:我不能不上,我不能不上,他(小沈阳)独立上有困难,他还支撑不下来,一下就下来。我说你必须还得站在,我要不让他上,观众指定是一片骂声,他师傅惩罚他了,没让他上。其实他不上是挺好的,就包括我今年不上是成功的,但我没办法呀。

许戈辉:没办法这事怎么讲?就是你已经。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许戈辉

首播: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点击收看本期节目免费视频 完整视

>>>>>>点击查看《名人面对面》更多节目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