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官媒披露习近平家庭照 展现其亲民形象

2012年12月25日 11:0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官方媒体新华社发表人物专题文章,特别介绍了习近平和李克强。新华社在专题文章当中特别指出习近平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布局。

凤凰卫视12月24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中国官媒披露习近平家庭照 展现其亲民形象”,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官方媒体新华社发表人物专题文章,特别介绍了习近平还有李克强,有分析说不可低估中国经济加速改革的作用力,要看一下习李的合作。另外石齐平会谈到的是中国改革3.0还有中央军委的新规定,接待时不喝酒,结果今天内地白酒股大幅度下跌。日本下一任首相安倍明确再就通胀目标向日本央行施压,现在看起来全球央行好像政策转变了,保增长是不是真的重于抗通胀了呢?

市场期待A股的上升,现在大家就说在A股的上升当中其实有几个问题需要彻底解决的,当中就包括了深层次的问题,中国监管层针对IPO排队的核查现在已经开始启动。明年一季度监管层会组织所有再审企业进行财务真实性的核查,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可能就会给踢出去。

接下来看一下再剩一个星期就要告别2012年,迎接2013年的到来,同样是冬天,但是南方的冬天令人感受起来却要比北方冷的多,因为南方的室内没有集体供暖,北方的室内反倒要比外面,甚至比夏天还要热。现在就有呼声说,长江以南的居民认为现在他们也应该要有所谓的供暖权,但在这个时候供暖权在南方实行起来到底可不可行,我们来看今天的相关的消息。

首先到香港来看一下,今天是平安夜,但是香港可能会出现有纪录以来第二冷的平安夜,只有9度而已,香港的天文台在昨天又发出了近两年来第一个霜冻警告,寒流的情况之下昨天已经有6个人因为低温症入院,一个人危殆,不少人临急抱佛脚,昨天赶快去抢购暖炉,菜贩预料菜价最少会上升两成。

冷空气袭击全国,中国长江以南的居民也掀起了关于集中供应暖气的大讨论。不少南方居民认为,南方冬天受寒冷天气影响,其实比北方要更加的厉害,尽管在气温上可能不会比北方要冷还胜一筹,但是南方有浓重的湿气,所以他们认为应该享受跟政府统一供暖的权利和福利。

这个提案今年两会有政协委员提出,有赞同的也有质疑的,但是从春天吵到了冬天,官方还没有流露出积极探讨的兴趣,有专家说,南方供暖,一旦要真的供暖的话,耗能是很多的,因为煤炭的供应可能要增加城市建筑总耗能的4%之外,煤炭的供应总额可能会增加到2000万吨的标准媒,另外南方因为供暖的设施方面,可能在天气比较寒冷,管道也不太符合标准的这个管道,所以可能供暖的传输过程中,也会耗用更多的能源,所以不太实际。老师你觉得应不应该在南方集体供暖?

石齐平:首先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一个社会,也是一个民生问题,同样也是一个经济问题,当然我们知道中国现在用中间大约一条线来划分南北。

曾瀞漪:长江以南、长江以北。

石齐平:有它历史上的背景,也就是那个时候60年前,听说当时是周恩来他考量到国家的一个能源显然是相对紧俏的,北方比较冷,所以优先供北方,这个顺理成章,但是现在你刚刚讲的那种反映事实上也很普遍,确实是你到北方去你可以发现到屋子里面都很暖,外面就很冷,里面不冷。但是到南方的话,因为天气潮湿。

曾瀞漪:屋里屋外统统都冷。

石齐平:而且是冷的程度要比同样的温度要比北方感觉更冷,因为主要是湿度的问题。现在的问题就是你要拿什么理由来说目前不能动,有人提出来,你刚刚讲的一个专家说这里面考虑到能源的问题,我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了,今天你还是要回归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八个字的概念,一切尊重市场机制,谁需要他,他愿意付更高的价钱,他就应该得到暖气,这个本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现在问题因为涉及到政府提供的公共财,不是我今天想要,我今天当然可以在家里面也可以,假设有人要装空调,也可以的,或者他花钱装暖炉也可以的。

但是关键是公共财的问题,公共财是要政府来提供的,所以我觉得政府是这样子,南方也应该看情况尽量提供这些足够普遍的基本设施,但是你不要补贴,你只有对非常穷的人可以补贴,不能像现在对北方还有很多地方其实是补贴,这个就不合理,这个是违反市场机制的,所以政府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普遍的在全国范围之内提供尽可能多的这些供暖的一个设施,至于那个价格尽量反映价格,谁有钱谁就去买他那个暖气,真的很穷的人我政府再补贴,而不能够不分贫富一律的补贴或者是北方补贴南方不补贴,这个就不对了,这就是今天要提出来的一个基本的政策思路。

曾瀞漪:还记得上个星期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华盛顿出席一个论坛的时候谈到了,他很坦白的说,就是说习近平是很平易近人的,也很和蔼可亲的,但是对美国来讲,其实他们还并不清楚习近平未来的政策走向,所以他们说习近平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未知数,这样的话其实也体现出很多人的想法,我们就看到昨天新华社官方的媒体有一个特别的人物专题,特别介绍了习近平还有李克强。

习近平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在习近平这个部分,他们介绍习近平多张从来没有公开的家庭照片,包括了一家三口跟坐在轮椅上的习仲勋合影,骑自行车陪女儿玩,还有搀扶母亲齐心散步,以及跟歌唱家妻子彭丽媛的温馨合影等等。报导说,习近平是一个普通人,跟妻子彭丽媛1986年一见钟情结下良缘,朋友聚会的时候,习近平会喝酒助兴,喜欢游泳、登山、爱看篮球、足球跟拳击比赛等等,他也受到父母耳闻目染的影响,秉承家风,对家人要求非常严格,说不能够在我工作的地方从事任何商业活动,不能打我的旗号办任何的事情,否则别怪我六亲不认。

标题这么说,习近平孝母爱妻,家庭和睦,怀民所需,锐意改革,在这篇文章当中,特别谈到在各级领导岗位上锐意改革的胆识魄力,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路以及家庭生活展现在大家面前。关于新华社的人物专题接下来谈到的是李克强,在这篇文章当中只用寥寥数语提到了李克强的家庭跟妻女,专文更多的是介绍他锐意改革的精神,而文章也引用海外媒体的话,形容李克强破解难题的高手。破解难题的高手李克强,文章当中这么说,万事民为先,文章指出体恤民间疾苦始终是李克强的思想底色,无论走上哪一个岗位,万事民为先,一直是李克强坚定践行的执政理念,在李克强破解发展难题,普惠民生理念的背后饱含着他根自基层,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

李克强 万事民为先

当中也谈到了安徽凤阳的老乡称赞李克强,要求别人做的自己总是先做,很善良,当大队书记从不整人,不欺负人。

文章也谈到了他在去年旋风式访问香港的时候,广获好评,也形容他自信睿智,谈吐博雅却掷地有声,而在熟悉李克强的人眼中,他平实、亲切,紧要关头能够雷厉风行勇于担当。

习近平、李克强这两个专题人物的特稿让人们更进一步了解习李两个人的过去,但是未来呢?也许是习李两个人的合作,在合作之后的未来会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新华社在专题文章当中特别指出习近平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五个方面,首先是经济,接下来政治,接下来是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布局,那么在经济方面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但不盲目也不要采取蛮干式的发展,在政治方面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曾经在中共中央宣传部还有中央办公厅任职的著名政治评论家吴稼祥昨天在一个演讲当中说,习李等新领导班子上台之后,中国正式开启第三波改革,他说习李将相和对政治改革并不陌生,而习近平父辈的改革联盟让他会继续推进改革。

来看一下新华社的文章怎么来介绍,他说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说,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谈到李克强是用这样的头衔,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万事民为先。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黄海洲在最新的文章当中就谈到了,不要低估中国经济加速改革的作用力,从这个角度来看。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习近平 李克强 习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