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媒忧习近平军方背景 钓鱼岛问题中国或更强硬

2012年11月17日 11: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媒共同社刊文,日本方面很担心习近平军方背景,或使得中国对日本有关钓鱼岛问题的态度会更加强硬。 

凤凰卫视2012年11月16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日媒忧习近平军方背景或使中国对日更强硬”,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怎么讲呢?今天日本的传媒,主要是共同社出了篇文章,就是说日本方面很担心习近平的军方背景,能够使得对日本有关钓鱼岛的问题态度会更加强硬,就比现在还要强硬。

那么到底是什么背景呢?昨天有关的传媒都在报道,报道习近平的军方背景。什么军方背景呢?他最早当过现役军人,他大学毕业以后就是现役军人,不过是在军委直接工作,当军委领导人秘书,然后到基层工作的时候,他又当过县里面武装部的政委和书记这一类的职务,然后又到军分区,还有警备区,还有防空的师一级单位,当过类似政委这样的职务。更重要的是,他后来当了浙江省和上海的领导以后,也兼过军区和警备区有关首长的职务。

所以有这个长期的军队背景,使得日本人很紧张。但是他不知道中国军队其实除了武警以外,因为武警不算军队,武警是警察类的,也算中国的武装力量,但不算军队。军队有四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就是野战军,我们一说69军、15军,这都是说的野战集团军。

另外有地方部队,地方部队里面再还有守备师,这些都是地方部队,还有就是预备役、民兵,中国的预备役有多少呢?有200多万人,民兵有上千万人,而且更重要的是预备役的能力,要比现役军人可能还要强,因为预备役的很多组成本身就是复转军人,他们自己在操作高炮这一类的,或者导弹这一类,可能比现役军人还要做的好,因为现役军人还在培训,而他们已经早就当过好多年、好多年的兵,技术上要比军队要强的多。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习近平 钓鱼岛 有报天天读 李炜 凤凰卫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