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知青:习近平亲民做派与其父相似

2012年12月13日 17: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南巡探访了多地社区以及农村。当年被“四人帮”打成反革命,后来在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帮助下得以平反的老知青就说,习近平青年时代上山下乡的经历,将使得这位的领导人更为注重民生,而且有不少人也对内地未来民主与法制的进程有了更高的期待。

凤凰卫视12月13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老知青:上山下乡经历助习近平更重民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南巡探访了多地社区以及农村。当年被“四人帮”打成反革命,后来在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帮助下得以平反的老知青就说,习近平青年时代上山下乡的经历,将使得这位的领导人更为注重民生,而且有不少人也对内地未来民主与法制的进程有了更高的期待。

解说:李正天老人闲时写字、作画、关注教育制度,过着普通教授的生活。而鲜为人知的是,他曾是文革期间震惊粤港的李一哲案当事人,广州三名知识分子合写了一张关于社会主义的民主与法制大字报,批评人治社会的集权,而后被关押十年。他说民主与法制进程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作为,社会需要更多正能量。

李正天(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心不立则旧难废,就是我们有些时候,与其去骂东骂西,还不如多检点我们自己,我们自己哪些方面没做好,我们能不能作出示范来,作出试点来。

记者:李正天三人在习仲勋主政广东后,被平反以及释放,并多次与习仲勋对话,探讨理论问题,而李正天就说习近平的亲民做派与他的父亲相似,相信有着知青背景的新班子未来会更加关注民生。

李正天:当过知青的人对民众的冷暖有一种切身的体验,这个对做好领导是非常有利的条件。

解说: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南巡之旅,访贫问苦,也令民众对未来民生的改善充满期待。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习近平 知青 民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