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习近平访美小镇看篮球展现亲民形象

2012年02月11日 09:5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习近平副主席访美引起全世界人的关注,而习副主席的行程包括要回访美国小镇更是让大家关注不已,各种行动都可以看出美国和习副主席都在打亲民牌。

凤凰卫视2月10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习近平访美小镇看篮球展现亲民形象”,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2月13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受美国副总统拜登的邀请将对美国展开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这一次访问不仅是中美双方高度重视,作为在世界上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两个大国此次双方高层的握手也引起了世界的关注,请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为我们来深入地解读习近平访美的几大看点。阮先生首先先从习副主席访美的行程上来看您觉得有哪些看点?

阮次山:他这次访美有两个看点,一个是他在15日的时候他要到爱荷华州,他1985年当河北正定县的县委书记的时候去的一个地方,爱荷华州大家知道人口很少是农业州,大家也知道我前一阵子讲的美国每次总统选举开头跑都是爱荷华,爱荷华是初选,然后接下来是党小组的选举,这个地方在过去我们有很多中国的文人都在爱荷华州立大学的文学系是很有名的,这一次他过去农产品销到中国很多,所以他到爱荷华州这个小镇去现在已经引起轰动了,因为刚好对症了美国人的胃口,因为美国人喜欢各国元首包括美国总统在内到小州小镇去接近民众,另外一个我觉得很有看点现在还没有决定,不过我倒是希望成型,就是16日到加州。16日到加州的时候据说美国当局想安排他去看一场篮球赛。湖人队对凤凰城太阳队。

因为我在那边生活了30几年,如果去的话倒是个大事,为什么呢?习近平去不会让他坐在前排,因为那样保安很难管,他可能让他坐在楼上的包厢里面,可是不管怎么样只要在场的人宣布中国我们副主席习近平到我们赛场来看球全场一定欢呼,然后全世界转播球赛的人也都会提到这个事,所以我倒认为如果真去保安的工作,由美国伤脑筋,我们不要伤脑筋,我要是习近平我根本不要去包厢,我就坐在前面几排,因为前面几排以前都是有钱人订的年票的位置,我就坐在前面几排让所有的人看到我,所以这次这种访问双方都尽全力去做妥善的安排尤其是美国。当然据这两天报道说他要要去国防部五角大楼访问,访问五角大楼这是一种姿态,就是中美两国的军方在国防上面彼此的沟通交往。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习近平 阮次山 亲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