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兆文:美菲动用大量兵力军演 明显剑指中国

2013年06月27日 10: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我们认为如果是针对某一个南海的岛礁的话,根本不需要动员这么大的部队,我们的想法就是他一次把所有该收回来全部一次收回来,在南海地区这一次他们动员这样大的兵力,出动一个中队的超级大黄蜂,很明显是剑指中国。

凤凰卫视6月2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问一下台北的宋兆文先生,作为南海的一员台湾怎么观察美菲在台海频频的演习,特别是怎么观察解放军后续可能的动作?

宋兆文:我们认为如果是针对某一个南海的岛礁的话,根本不需要动员这么大的部队,我们的想法就是他一次把这个所有该收回来全部一次收回来,就在这个地区南海地区这一次他们动员这样大的兵力,出动一个中队的超级大黄蜂,很明显是剑指中国,在这个地区他用他海空的优势,特别是在菲律宾这个地方,他有一个很好的苏比克湾的海空军的基地,他本来以前就有相当好的建设在这个地方,现在已经开始逐次在改良,逐次在加强。

马鼎盛:既然台湾岛离菲律宾和南沙群岛那么近,如果当地一旦发生战事,台军会怎么样?

宋兆文:以我们立场来讲,我们会要迅速的把我们现在目前就这一个太平岛在我们手里,我们会迅速把这个地方的部队把它更换,我们目前海巡署这些算是警察这样的兵力实在是没有办法在这个地方跟人家的正规军交战,如果人家来夺取太平岛的话,我们警察兵力是不够的,我们有能够迅速就把他更换掉,我们利用我们的空运,我们的C-13栋运输机,大概4架过来就可以完成更换,当然目前我们在太平岛也逐次在加强比如说像机场的建设,可以让更多的飞机有更长的跑道,未来这个地区如果一旦我们认为所谓的状况四,状况四就是马上要打起来,状况五所谓打起来,进入状况四的时候,大概我们的部队就会出动的,不单单是部队出动,而且我们会把比较先进一点的,像地对空的防空导弹,岸上就是地对舰的反舰导弹,都会去。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宋兆文 美菲 剑指中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