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2国环太平洋军演俄美同台 兵力规模创新高

2012年07月02日 10:0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9号,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2012多国海上军事演习,在夏威夷及周边海域开始,这是历来规模最大的海上军演。

凤凰卫视7月2日《子夜快车》节目播出“22国环太平洋军演俄美同台兵力规模创新高”,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柯萱: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2012多国海上军事演习,29号在夏威夷及周边海域开始,这是历来规模最大的海上军演。

解说:有22个国家派人参加这次演习,主要是亚太区的国家,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而俄罗斯和纽西兰则是首次参与。这次的军演将持续到8月3号,美军表示,共有42艘军舰、6艘潜艇、200多架飞机,以及两万五千名士兵参演。

演练的项目包括两栖作战、导弹、反潜和防空演练等。美国开始将国防安全重心转移至亚太区,但由于面临军费的削减,美国需要盟友与伙伴国家帮助承担部分安全职责。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环太平洋 俄美同台兵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