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美菲南海演习挑衅 中国或对菲律宾动手

2013年06月27日 09: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与越南签署了最新的这些协定中越的所谓南海的和平的协议,北京这么做是暂时要稳住越南,集中精力在南海解决菲律宾侵占仁爱礁的相关问题,北京也宣称,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绝不会接受菲律宾方面以任何形式非法地侵占仁爱礁,等于是向菲律宾发出的最后的通牒,而香港观察员也认为,解放军在今年不排除在南海会先对菲律宾动手。

凤凰卫视6月2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有关中国导弹话题先放一边,本周关注另外一个焦点在南海,美国与菲律宾本周高调展开所谓南海的联合的演习,就在黄岩岛周边,同时中国大陆与越南刚刚签署了联合声明,可能中国有意对越南稍微和缓一点,但对菲律宾可能要有动作,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越南国家主席到访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中国与越南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在海上的争议最终解决之前,中国与越南要保持冷静和克制,不采取使到南海争端复杂化,扩大化的相关行动,同时中国与越南在联合声明提到,要用好中越两国外交部的海上危机的管控的热线,本着建设性的态度妥善地处理南海出现的危机的问题,不会影响到中越关系的大局,和南海的和平稳定,而西方也注意到中越两国签署了“中越两国政府落实中越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行动计划,中越国防部边防合作协议的修订版”。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与越南签署了最新的这些协定中越的所谓南海的和平的协议,北京这么做是暂时要稳住越南,集中精力在南海解决菲律宾侵占仁爱礁的相关问题,北京也宣称,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绝不会接受菲律宾方面以任何形式非法地侵占仁爱礁,等于是向菲律宾发出的最后的通牒,而香港观察员也认为,解放军在今年不排除在南海会先对菲律宾动手。

而就在这个时候,菲律宾在南海不断地增加军事的挑衅中国,美菲联合演习显示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所谓威胁,美国的海军与菲律宾的海岸警卫队将在本周开始持续到七月初,在南海靠近黄岩岛20海里的附近的海域举行名为美菲的联合的海上战备训练合作,联合的军事演习,高调地挑衅中国在附近的驻军,同时菲律宾海军从美国买到了第二艘的美军的汉密尔顿的军舰,在本月十号从美国启程,抵达菲律宾之后会马上部署到南中国海戒备中国。

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国与菲律宾在南海展开的克拉2013的演习是九国海军参与的年度的南海的相关演习,参与演习的包括有美国海军,孟加拉、汶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相关国家的海军,而这次演习的代号“克拉”的本意就是海上的战备与训练的联合合作,美国派出了强大的兵力参与相关的演习和培训菲律宾的海军,包括有美军的船坞登陆舰,还有美军的导弹驱逐舰,美军的重要海上运输船只还有潜水的打捞船等等。

而美国海军负责在南海统一指挥行动的美国海军军官披露说,美军与菲律宾等相关国家在南海联合高调的演习就是指明要提升这些国家南海的军事行动力,针对中国大陆在南海不断的军事行动,而美军会出动舰载的海军,陆战队当中两栖的攻击营部队,还有美军P-3C的反潜机,美军最新的舰载直升机都会参与演习,演习科目包括岛礁的攻占,还有实弹射击、夺岛、控岛等等,明显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南海不断活跃的行动。

另一方面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披露说,解放军的歼-20第二架的原型机2002号机,最近在某地再次进行了试飞,整个试飞过程处于低空的状态,而且演练了歼-20战机的空中放油的行动,而中国大陆的军事专家分析说,解放军的歼-20战机虽然在试飞,不过未来它的作战半径会达到两千公里,这意味着未来解放军的歼-20战机从南海三亚基地起飞,可以参与海南万安滩的周边的海战的攻防,情报显示万安滩是南海诸岛当中中国大陆被外国侵占的距离中国大陆最远的岛礁,而一旦解放军有了歼-20战机未来服役之后,一旦南海出现真正的战时的状况,歼-20战机可以支援中国大陆海军,展开有效的反舰的作战,同时中国大陆军方自己的分析说,如果有了歼-20战机,解放军的战机从海南岛的永兴岛飞赴南沙诸岛,航程还会缩短最少三分之一,不过美国的情报分析也相信,包括解放军的歼-20战机在内的所谓中国的第五代的战机,最少要在五年之后,2018年之后才可以正式地入役使用,而中国大陆现在有了歼-11、歼-10、苏-27、苏-30等等一系列的所谓最新的战机,而这些战机作战的半径已经可以触及、接近抵达1500公里,也可以展开空中加油,未来南海作战是有力的支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南海 菲律宾 美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