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中国测绘钓鱼岛之日 恐与日本擦枪走火

2013年03月14日 10: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提到中国大陆测绘局的官员说中方人员必定要登上钓鱼岛来展开测绘,军方也会支持的。但日本现在说,是强烈反弹了,不排除武力的逮捕。现在中日之间钓鱼岛除了周边海空的追逐,现在在岛上玩真的,敢不敢硬碰硬?

凤凰卫视3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成立海警局 军队护航中方将登上钓鱼岛测绘

解说: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年中国大陆两会,大部制的改革的重点之一,是国家海洋局将会重新组建以中国海警局的名义来执法,未来会把中国大陆的中国的海监,公安部的边防海警,还有中国渔政,海关总署的海上缉私的警力等等,都进行整合和指挥。并以“中国海警局的武装”来进行海上的维权执法,接受公安部的指导。不过在中国官方宣布组建海警局之后,中国大陆的专家也承认,中国大陆的海警局的武装,执法的力度未来会不断地提升,但目前的实力,仍然比不上日本的海上保安厅。更别说美国的海岸警卫队了。

另一方面,中国国家测绘局的官员表示今后会选择适当的时机派出中国的测量队员登上钓鱼岛,并且建立测量的标志。这一方面可以宣示主权,同时也可以逼近侦测东海的动向,而中国大陆军方已经表明,解放军会承担钓鱼岛测绘的护送和保卫的工作,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解放军未来要护送中国的公务人员登上钓鱼岛之时,就要看日本敢不敢阻挠。而中国官方敢不敢硬碰硬。

董嘉耀:好,叠报提到中国大陆测绘局的官员说中方人员必定要登上钓鱼岛来展开测绘,军方也会支持的。但日本现在说,是强烈反弹了,不排除武力的逮捕。问一下马先生,现在中日之间钓鱼岛除了周边海空的追逐,现在在岛上玩真的,敢不敢硬碰硬?

中国应确立钓鱼岛测量标志 长期抗日

马鼎盛:哪一天要登岛,要树立这个标志,哪一天中日就有可能擦枪走火,关键是两个国家都不愿意打大仗,就看收在什么地方收。就是中国一定要树立标志的,一定要测量的,测量完了以后,日本会上岛拔除,那么就变成这攻防易守了,所以这是一场长期抗战。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防空识别区 大陆 擦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