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解放军新打法 点穴战颠覆人海战术

2012年10月22日 11:2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西方注意到解放军现在由实施大规模的直接攻击,向运用侦察、引导打击,破袭等小规模的特种作战转变。

凤凰卫视10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解放军的陆军演习当中出现新的战术的打法,问一下马先生,现在看到这个公开的报道,提到解放军陆军步兵深入到敌后特种作战引导精确武器来进行攻击,怎么解读?

马鼎盛:这个信息非同小可,并不是说一个营的规模,而是整个解放军的步兵是由全投变成耳目,它主要不是用步兵的火力去消灭敌人、打击敌人的重要目标,而是步兵深入到敌纵深50公里,甚至是100公里去准确的侦测锁定敌重要目标,引导导弹和制导炮弹和制导弹药准确的消灭敌人,这是起到点穴战的作用。在以后就不用人海战术去反复进攻,只是用少数的轻步兵就能指到目标。

这里面还有另外一个消息,首先你要能看得见,第二要能打得到,就是步兵陆军掌握的武器的射程,从50公里到100公里,它不但是准确,而且是射程达到,最后你怎么样才能使得这些炮弹,或者是制导炸弹或者是导弹,能够准确的打击目标,这就是中国的北斗现在已经宣告逐渐成网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解放军信息战点穴 颠覆人海战术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人海战术 解放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