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中国控制黄岩岛采用二战狼群战术

2012年05月04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菲律宾媒体3号引述菲律宾武装部队北吕宋地区司令部发言人说,目前已经有14艘中国船只抵达黄岩岛附近海域,其中包括三艘海监船和一艘渔政执法船,据这名菲方发言人称在1号晚上8点部署在黄岩岛海域的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埃德萨2号船与中国海监71号船的距离约为13海里,与中国海监81距离约为11海里,而与中国海监75的距离更只有3.3海里,报道又称除了埃德萨2号菲律宾此前还向黄岩岛海域部署了渔业与水产资源局的另一艘船只,在4月30号还曾另有6艘菲律宾渔船进入黄岩岛海域,但不清楚目前还有多少菲律宾船只滞留在黄岩岛海域。

凤凰卫视5月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国与菲律宾在这个南海的黄岩岛的这个对峙还没有结束,那么据报,这个菲律宾的媒体报道说有14艘中国的船只已经抵达了黄岩岛附近海域,其中包括三艘海监船和一艘渔政的执法船,菲律宾军方表示菲律宾将要继续监视黄岩岛的海域。

菲:黄岩岛海域中方船只增至14艘

解说:菲律宾媒体3号引述菲律宾武装部队北吕宋地区司令部发言人说,目前已经有14艘中国船只抵达黄岩岛附近海域,其中包括三艘海监船和一艘渔政执法船,据这名菲方发言人称在1号晚上8点部署在黄岩岛海域的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埃德萨2号船与中国海监71号船的距离约为13海里,与中国海监81距离约为11海里,而与中国海监75的距离更只有3.3海里,报道又称除了埃德萨2号菲律宾此前还向黄岩岛海域部署了渔业与水产资源局的另一艘船只,在4月30号还曾另有6艘菲律宾渔船进入黄岩岛海域,但不清楚目前还有多少菲律宾船只滞留在黄岩岛海域。

菲方发言人又说菲律宾武装部队将继续监视黄岩岛海域,以保护菲律宾的领土完整,但拒绝评论中国船只不断增多一事。

菲组织拟5月11日全球反华示威

解说:另外菲律宾媒体报道美国一个与菲律宾关系密切的组织呼吁全球菲律宾人士参加5月11号举行的反华示威活动,表达对中国在黄岩岛所采取行动的不满,据这个组织一名菲律宾裔美国籍领袖称,他将于11号在纽约发动反华示威,预料届时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香港以及多个地区的菲律宾人士将响应号召,参加示威。

可圈可点

控制黄岩岛中国采用狼群战术

何亮亮:菲律宾媒体报道说有十几艘的中国船只呢目前正在逼近黄岩岛,但是请注意这些船只不是军舰,这些船只都是中国的这个海监船和渔政船,那么十几艘船包围一个小岛,那么这使我想起了一个词就是这个狼群战略,什么叫狼群战略呢,熟悉这个二次大战时的朋友大概都会记得,二次大战的时候当时这个德国海军它为了对付大西洋上的这个,因为当时这个英国它必须要依靠美国提供的这个补给,而这个补给主要是从这个大西洋海运,那么当时纳粹德国的海军就发明了一种所谓的狼群战术,就是用一些潜水艇,对它们的目标形成一种包围,就好像在野外在野地上这个狼群包围了一个目标一样的,那我只是打一个比方,因为你看十几艘中国的这个渔政和海监船,但是他们是渔政,他们是民用,不是军用的包围这个黄岩岛。

那么一方面它表达就是中国控制了这个黄岩岛,但是它是用民政的这个力量,虽然我们也知道中国的海监船和渔政船就其船只的这个设备水平来说,它比菲律宾的海军的军舰那么还要高一些,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菲律宾能够知难而退,那么我想中国就成功的达到了控制黄岩岛的目的,因为黄岩岛就是目前南海局势的一个焦点,能够控制黄岩岛就能够警告其它对那些想染指南海中国岛屿的那些国家,我们说如果中国不能够控制黄岩岛,那么难道要听任像菲律宾或者像越南这样的一些国家来不断的蚕食中国的岛屿吗?我想这也是不可能,因为牵扯到中国的国家利益。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菲律宾它现在表面上气壮如牛,实际上是色厉内荏,它想要发动在海外的菲律宾人,在这个5月11号那一天举行全球的这个反华示威游行,这样的反华示威游行是没有什么用的,那么也反映出这个菲律宾方面现在很焦急。

那么我的假设是如果海监船和这个民政船的狼群战术还不能奏效的话,那菲律宾人恐怕就要小心了,因为那时候恐怕真正的狼群,就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如果他们也采用派上十几艘潜水艇或者是水面的这个战舰来包围黄岩岛的话,那那个时候菲律宾人恐怕就要注意了,那已经就是真正的狼群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黄岩岛 何亮亮 狼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