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瓦良格号试验歼15升降 解放军故意震慑

2012年08月23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明报》报道称,解放军正在密集进行海试,解放军航空母舰所谓瓦良格号已经在甲板上停放了代号暂定为歼15的战机,首度出现在解放军实验型的航母上。

凤凰卫视8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放军实验航母上试歼15战机升降 以多报道显威慑

董嘉耀:我们看另外一个消息,来自于香港的《明报》,今天香港的《明报》在中国版有专门的文章,配有照片,引述来自中国大陆军事网站一个最新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相关照片,照片当中看到解放军正在密集进行海试,所谓九次海试的实验性的解放军航空母舰所谓瓦良格号已经在甲板上停放了歼15战机,代号暂定为歼15的战机,首度出现在解放军实验型的航母上。

这篇报道特别提到,最近的海试当中,看到除了海试不断测试整个航母的作战性能以外,现在战机真正上舰也曝光了,看到更多是首度在甲板的升降机上,实验这个战机,更多是实验这个战机乘坐大型的升降机在船舱里升上甲板的过程,也就是说一旦作战的时候,这是非常重要的动作,战机在舱内升上甲板,然后进行作战起飞,或者是作战之后归来,降落甲板之后,升降机再降回舱内进行维修,这些动作都是战机在航母上必须要完成的,可见解放军最新研发的歼-15战机放到展板上展开升降,甚至升降机的演练。特别提到这个歼15战机是类似于俄罗斯所谓苏-33战机,有远程的、准确的攻击能力,一般相信它在明年2013年会正式的公布和正式的服役。解放军正以密集的实验,包括不断的媒体曝光来增加可信度,甚至是威慑力。现在有中国的军事专家说,由于中国的海疆,特别是钓鱼岛,东海、南海等很多方向的压力,解放军现在故意大篇幅的报道有关航母,甚至是战机的消息,虽然还没有成行,还没有服役,但是也是低成本震慑能力的作用。因此外界都很关注产生震慑的作用,相信两到三年之内,航母会真正形成战斗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瓦良格号 解放军 报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